N.L.P 創造未來景象

2018011912:30

  「nlp Associations」的圖片搜尋結果

簡述:這個方法能讓我們在陷入迷茫事對一份選擇的能力。
讓我們增強對所選擇事情的動力,更輕鬆達成目標,獲得輕鬆和快樂。

 

  當事情有都個選擇時,我們有時會陷於迷惘之中,不知如何取捨。
其中一個方法是憑各個選擇的未來景象知道潛意識的取向。
也就是說未來景象的經驗元素最強烈的那個,就是我們潛意識最傾向的那個選項。

 

  例如你在某件事上有3個選擇,不知道應挑選哪一個。你可以按以下步驟去做:

 

  (1)找個安靜的環境,坐下,做3個深呼吸,放鬆身體,特別是肩膀使內心平靜輕鬆。

 

  (2)檢查一下現有的選擇數目,逐一弄清其一定的條件細節,
再想一想事情完成後適合做回顧的時刻(例如買汽車,會在自己開上車三個月後。
換工作則會是六個月或一年後,這時才會知道所作的選擇是否正確,依此類推)

 

  (3)挑選其中一個選擇,把時間推到要回顧的時刻,創造那個未來的景象,
其中應該有充分的視、聽、感覺的經驗元素。
充分注意你對各項經驗元素的感受。

 

  (4)打破狀態,挑另外一個選擇,重複上面(3)的過程。
如此這般給所有的選擇都創造一個未來景象。

 

  (5)打破狀態,然後把所有選擇的未來景象同時排列在腦裡
(若有困難,可以一次只用兩張作比較、淘汰)
找出各項經驗元素最強烈的一個未來景象,這便是潛意識最認同的選擇。

 

  即使你現在做的選擇是潛意識認同的選擇,
也不一定保證當事件真的推到你未來景象發生的那一刻,
你獲得的感受和未來景象的選擇相同。
那麼為什麼還要找一個潛意識認同的選擇呢?
因為,當我們選擇的是潛意識認同的選擇,
我們會更有動力達成目標獲得最佳體驗。

 

  舉例:一個同學很迷茫不知道自己是選擇就業還是考研?

 

  教練:現在請放鬆你的身體,做3個深呼吸,讓自己慢慢的靜下來。

 

  教練:非常好,現在看看你的兩個選擇,
你認為多長時間以後,比較適合檢驗哪個選擇是正確的?

 

  同學:我覺得是四年以後。

 

  教練:為什麼是四年以後呢?

 

  同學:四年後,有兩種可能一種是我工作三年了,
一種是研究生畢業開始找工作。

 

  教練:先把就業工作的未來景象想出來,注意視覺、聽覺、感覺方面的感受。

 

  同學:想出來了,感覺很好。我擁有很多的工作經驗,同時很受器重。

 

  教練:再把考研畢業後的未來景象想出來,注意視覺、聽覺、感覺方面的感受。

 

  同學:想出來了,我可以開始比較了嗎?

 

  教練:是的,你可以開始了。

 

  同學:我明白我應該選什麼,選擇我感受最好的那個。謝謝教練。

相關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