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習神明手冊 – 心電感應和千里眼

2018042818:30

相關圖片

實習神明手冊 – 心電感應和千里眼

“心電感應”這個詞主要用來表達,沒藉一般方法通訊的所謂的“思想轉移”。
“千里眼”一般用來表達有關未來事件的超感官知識。
但在我的經驗
裡,兩者密切相關,所以很多時候難以區分,
而特定的字詞本身也不重要,
它們基本上只是用來在一個ESP 機能上做人工的區分而已。
不過,既然一般都用這兩個字詞,那我們在這裡也延用它們。

在千里眼和心電感應兩者的例子裡似乎涉及了特定的特徵。
在討論你們可以自己試做的實驗之前,我們先思考一些這種特徵。
一般而言,超感官知覺似乎發生在意識心被支開的時候。
有意識的專注則具有抑制這種現象的傾向。

在很多例子裡,心電感應似乎有一個情感的基礎。
我們看來好像是收到我們精神上與之接近的那些人的思想。
我們可能無法用意志力送出或收到心電感應的通訊,
但我相信,我們能夠容許自己那樣做。
重要的是,這些通訊必須透過心智的某些部分才能傳送過來,你要熟悉那些部分。

 

給你做的實驗這裡有一個簡單的實驗。
每天十分鐘安靜地坐著或躺著,傾聽你自己有意識的思想。
別去一干擾或判斷它們,只要客觀地傾聽就好。
這是你的意識之流,幾乎持續不斷流過你心智的思想之流。
有時候我們會覺察到它們,但通常只有在我們安靜的時候才會覺察到。
當你學會區分這股意識之流時,不要理會它。
然後你會發現就在它的下面有不連貫的思緒和意象。
你可能聽見似乎不具意義的話語,你可能看見畫面迅速明滅。
假裝你的心智像個海洋。
你穿著一套潛水裝備,緩慢地往下潛。首先你經過就

在水面下的意識之流,然後你到達下一層,
那裡的思緒和影像你比較不熟悉,像具有異國風情的魚迅速遊過。

別企圖抓住這些字眼或影像,不然它們會溜走。
只要觀察它們就好。你會需要你所有的感知力量。
你可能聽見聲音,那些聲音可能有片刻清楚到聽得見,然後就消逝了。
要有耐心,別用力看或聽。安靜地觀察和傾聽。習慣了這個經驗,你就會適應新的狀況。
你可能發現,有些影像比其他持久些。你可能更清晰地看見它們。
先前混亂不清的字詞現在可能明確起來。

像我朋友的話一樣,它們可能涉及時間上是現在、空間上卻是距離遙遠的情況。
它們可能涉及未來或過去,除非傾聽和觀察,否則你永遠也不會知道。
有些影像根本毫無意義。有時候,你什麼也看不見、聽不到。
有些畫面可能涉及你並不認識的人。它們可能是想像的結果,
也可能關系到對真人的確實感知,但相對而言卻不可能去核對。
如果你聽見你認得的聲音或有意義的話,就把它們寫下來。
如果你看見熟人或朋友的影像,就描寫一下你所看到的內容。
之後,嘗試向有關的人詢問,了解你的體驗有何意義。
有很多次我無法得知收到的資訊是否合理,直到我向涉及的人核對過後才確定。
在你多多少少能加以證明之前,你不能理所當然以為那些影像或語句有憑有據。
實驗本身會讓你到達一種介於睡與醒之間的懸浮狀態,
這和你晚上躺在床上通常會有的體驗狀態一樣。
這是最可能收到心電感應通訊的一種狀態,我自己有一些通訊就是在其間發生的。

無論如何,並非所有的語言和影像都是心電感應式的。
有一些可能只是潛意識的虛構之物;內在心智自動在玩遊戲。
練習無疑會幫助你發展出一些能力,區分來自種種不同來源的感知。
我自己的經驗讓我在選擇哪個影像重要、哪個不重要的時候,多少有些辨識力。
客觀而且有系統地核對這種資訊,仍然是唯二個確定有效性的明確方法。
事實上,你對任何既定經驗的直覺感受,可能比你
有意識的評估更可靠。
有好幾次我不理會我在這種懸浮狀態中,腦海裡突然出現的字句,
因為它們似乎不可能有意義,所以我就棄之不顧。
後來,發生了支持它們的事件時,我一籌莫展,因為我沒有把它們寫下來。
在其他時候,我確定同類的資訊有憑有據,
可是當我和涉及的人核對時,卻並非如此。

我們接下來的實驗涉及到另一本筆記簿。
這本筆記簿對你而言,應該很快會像你的夢筆記簿那樣,變得很有意思也很重要。
不但如此,你還可能跟我之前一樣會發現,你的夢和你將記錄的事件之間存在的相似性。

先前在本章我們討論過那些看似不重要的事件,
由於它們與我們在事件發生前剛產生的內在思緒很像,所以常常嚇我們一跳。
幾乎每個人在自己的生活中都曾經體驗過這種情形。
有多少次你想到某一個朋友,他或她就在同時或幾秒鐘之後打電話給你?
有多少次你聽到過有人在叫你,即使你是單獨一人,而且附近也沒有人在叫你?從現在開始:

*把這種例子全部寫下來。

*寫下每個紀錄的日期。

*記下你腦中突然出現的任何強烈直覺或念頭,
如果它們好像和你當時正在做的事無關的話。

*不斷核對,看看你的直覺和日常事件有沒有任何關系。

*如果你聽到有人叫你的名字,就把這件事寫下來,
然後接下來這一天要留意觀察發生的事:
可能有人想跟你聯絡。
你可能收到一封信或一通電話,而厘清聲音之所以出現的原因。

如果電話響起,而且你還沒拿起話筒就已經知道是誰了,那就把這件事記下來。
包括打電話來的人的名字和日期。

*這種事一週發生幾次?

*你是不是一向都知道誰會打電話來?

*既然你真的寫下這種例子了,那你有沒有發現,
有一半的時間你不像自己想的那樣正確無誤?

這些問題你自己就可答覆。你的預知夢和心電感應短訊有沒有關聯?
兩者在某些時間的發生次數是不是都會比較多?
心中記住這些問題,交叉核對兩本筆記簿。
這種問題的答案,可以讓我們知道很多與人類人格和心智本質有關的事情。
還有很多人類的工作尚未完成。
很難證明任何一個例子是有憑有據的心電感應通訊,
而且這種事件每一個都必
須單獨研究。
但是,如果你的筆記簿裡累積這種性質的重要經驗,
如果它們經過忠實的記錄和謹慎的核對,
那麼這一大批資料本身可能暗示,其中涉及的是心電感應而非巧合。

我有很多千里眼式的夢是透過心電感應短訊體現的。
往往,我腦海裡聽見的聲音加強了我在夢裡收到的資訊。
就時間而言,先發生夢或是心電感應短訊,似乎沒什麼差別。
當兩個例子發生,兩者都與同一實質事件有關時,那麼對我而言,
這就增加了夢和心電感應短訊兩者的有效性。
在你的一些預知夢,以及你在做別的事時忽然想到的字句或念頭之間,
你很可能會找到同樣的連結。
不過,只有持續仔細的記錄,你才能發現這種相似性。
正因為ESP 具有自發的傾向,所以在記錄它的時候,
我們必須這麼有紀律。
對似乎發生在各種不同的超感官知覺之間的強化現象,
本書稍後章節會再多談一
些。

相關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