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用「觀想法則」,實現你的心靈願景

2018051308:30


「運用觀想,實現你的心靈願景。」— 珍娜維弗.貝倫德(Geneviève Behrend)

「visization creative」的圖片搜尋結果

一個大型的電信系統,正好可以用來比喻這種運作。

利用幹線,總部將自己分割成好幾個分支,每個分支與總部都可以保持直接的聯繫,
而且每個分支都認得自己的源頭,會向總部報告一切事情。
因此,每當有任何在性質上需要協助的地方:新的補給、難以修復的工作等等,
需要協助的分支便會立刻向總部求救。

電信系統的分支不會把自己的困境(或成功)歸因於總部,儘管它們屬於同一個機構。
這些不同的分支知道,解決任何困難的援手必定來自於總部,
而這個總部就是創造它們的源頭,也是它們一直依附的對象。

 

同理,我們是宇宙心智的各別分支,如果我們以同樣堅信的態度,
將自己的困境上報給創造的源頭,然後使用它所提供的救濟方法,
那麼,我們就能了解耶穌所說「如今你們求,就必得著」的意思。

我們的每一項需求都能被滿足,
如同做父親的當然會給孩子供給,樹幹也必定會提供它的分枝所有需求。


曾有個人憂心忡忡的來找我,說他快要失去在南部的房子了。
照他自己的說法是,他的房子已經被完全抵押借貸,而他的債權人即將取消他的贖回權。
那是他出生的房子,伴著他一路成長到成年時期,一想到會失去那棟房子,
他的內心就充滿了悲傷。不只是因為錢的關係,同時也是因為情感上的牽絆。

我跟他說,今天會有這個結果,正是那個使他得以存在的力量,
透過他來展現其無限的供給能力。

我還告訴他,世界上沒有任何一種力量能夠切斷他與自己起源的連繫,
除了他自己的意識——在現實中,他是無法切斷這種連繫的。

我告訴他,他擁有那種力量,只是無法看清這個事實。
我還跟他說:「無限的本質現在就展現在你身上。」
(譯註:這是指他必須觀想自己與房子的連結關係不會被切斷。)

一週之後的星期天,當時我在塞爾文歌劇院,
正要走出更衣間準備做下午的心靈講授時,我收到了以下訊息:

「親愛的貝倫德女士:

我想讓你知道,我現在是全紐約市最快樂的人。
我在南部的房子被保留了下來,金援來得猶如奇蹟,
我打電報就是為了告訴你我已償清貸款。
請告知下午聽課的那些人這個神奇的力量。」

我確實說了。我向那些人解釋,每個有生命或無生命的東西,
都是因一種隱晦其身的力量而變得存在或鮮明。
創造心靈願景的力量(用來勾勒出你的願望的開創性精神物質)本身是隱晦的。
它(那個力量)將自身的本質投射出去,形成一種具體化複本,但它仍是無形的。
能夠體會觀想價值的人,就能領悟保羅的這番話:
「神的良言創造了世界,有形的事物並非由看得見的東西所構成。」

「visualization」的圖片搜尋結果

你所勾勒的願望變成具體事實,這並不是什麼不尋常或神祕的事,
因為這是宇宙自然法則運行的結果,而世界是宇宙心靈自我沉思後投射出來的結果。
同樣的,這種投射作用也發生在它的分支上——也就是人的心靈。

全世界的每一種東西,從你頭上的帽子到你腳上的鞋子,都是從心靈開始的,
然後以同樣的方式變得存在。一切都是被投射出來的思想,然後思想變得具體化。

你個人在演化上的進步,取決於能否正確運用觀想的力量,
而你能否正確運用這份力量,則取決於是否能看清自己就是一個特殊的中心思想,
而且在這個中心思想裡,創造性精神發現到更新的表現方式,
可用來闡明早已存在其自身中的潛力,這就是進化。

你的觀想是一種吸引的力量,這種力量會進化,
並且結合原發性物質而形成具體的外觀。
用一種創意的方法來說,你的觀想是具連結性與進化力的發電所,
透過這個發電所,原發性的創造精神得以表達自我。
它的創造性活動是無可限量的,沒有開始,也沒有結束,總是在秩序中持續進步。
「它按部就班的前進,每一個階段都是為了下一個階段所做的必要準備。」

現在讓我們來看看,
我們是不是對世間萬物所賴以形成的各個不同階段可以有所了解。

托沃說過:「如果能夠領悟到使這些結果產生的運作原理,
就能輕而易舉的做為個人應用。
首先,我們發現,最初生命(也就是宇宙精神)對自己的思索,
便是認知到自己的存在,而由於它的存在需要與某事物產生某種關係,
所以進而產生了原始乙太,那是一種宇宙物質,
世界上的所有事物必定都是從此物質發展而來。」

托沃還告訴我們:「雖然這種對於存在的體認,是任何進一步可能性的必要基礎,
但並沒有太多理論可以說明。「個體化精神(也就是你)也是一樣。

「用觀想勾勒你的願望,然後將它全部付諸實踐」,
在你能夠對這個想法運用自如之前,
你必須對你的存在、你的「自我」要稍微有點兒概念。
一旦意識到你的「自我」,你便會開始去享受因這層領悟而得到的自由,
你會想做更多事,並且更投入於做自己。

當你實現這個內心的欲望時,宇宙的部分精神就會在你的內心展開意識活動。
你會更關心宇宙創造性精神的特殊活動,也就是宇宙心智的特殊化作用。
你內在的「神源」(God-germ)就是你的性格、你的個性,
由於擁有絕對自由喜悅的固有本質,因此很自然的,
宇宙的創造性精神會透過其特殊化核心(specific center),來充分享受自我。

而你將越來越能了解到,你的存在和你的個性,
是神將自己特殊化的結果,因此你會自然地發展出神性。
你希望享受生活和自由,你希望在個人事務和意識上都能得到自由,
而這是你本來就該有的天性(譯註:這裡是在說明人要知道自己的源頭。
如同後文所說的,當你慢慢了解自己是誰、你從哪裡來、你存在的目的為何,
以及你要如何實現心中的目的時,你就會成為一個日趨完美的核心)。

願望逐漸成形後,心裡必定會浮現出一個隱約的願景。
當你的願望和認知慢慢變成強烈的欲望時,這個欲望就會化為一幅清晰的心靈願景。
舉例來說,一名學音樂的年輕女孩希望擁有一台鋼琴,好讓她在家裡練習。
她想要鋼琴的念頭,強烈到她甚至能在腦海裡看到房間裡有一台鋼琴,
她一直維持對鋼琴的這種觀想,並且沉浸於心靈所反映出來的愉悅,
並有客廳一角將會有台鋼琴的正面思想。
然後有一天, 她會發現那台鋼琴就在那兒,就跟她想像中的一模一樣。

當你慢慢了解自己是誰、你從哪裡來、你存在的目的為何,
以及你要如何實現心中的目的時,你就會成為一個日趨完美的核心,
而透過這個核心,宇宙的創造性精神才能享受自我。
然後你會領悟,無所不在的創造性過程只可能有一種,
這跟它(創造性過程)無論是在宇宙上或個體上的潛在性是一樣的——獨一無二。

此外,無論在有形或無形的層面,所有的一切,
在特定的思想行為(也就是觀想)上,都有其源頭。
這也包括你自己,因為你具有宇宙精神,
所以同樣的,創造作用也會透過你而產生。

現在,你一定會問自己,為什麼世界上有那麼多的疾病和痛苦?
如果在人的心靈中運作的,是促使世界產生同一個力量和智慧,
那麼,為什麼它不展現出歡樂、健康和富足的一面?
如果只靠觀想和意志的堅持就能實現一個人的欲望,
卻不用在現實層面上做任何能使願望實現的必要努力,
那麼疾病與貧窮的存在似乎就毫無道理可言,
因為沒有人希望這兩者的存在。

首先的理由是,幾乎沒有人會特地去探究生命法則的運作原理。
如果有人這麼做,他們會很快的確信,我們眼中的疾病和貧窮不盡然存在,
他們會了解,觀想是一種原理,而非謬論。

只有少數人發現,研究這個歷久不衰、簡單明瞭的法則是很值得的,
因為這會使他們從奴役中獲得解放。

但是,幾乎所有的人類都不願意花必要的時間去研究學習這個法則。
它們不是太簡單,就是太難。人們只需要花一、兩天時間懂一點觀想的原理
(但往往一個小時左右即可),就知道如何在心中為自己的欲望創造出一個願景。

如果你能持續不懈的用觀想去看自己周遭的事物和環境,
呈現出你所希望的樣子,你會了解,創造性能量會把它的本質推向你心思所趨之處,
這就是你一直維持觀想的好處。


 

有位在紐澤西州從事五金生意的男士,某天憂愁不已的來找我。
除非在兩週內有奇蹟發生,否則他就要破產了。
他說,他從沒聽過運用觀想的說法。
我向他解釋,如何創造一個生意蒸蒸日上的心靈願景,
而不要只想著會失去他的事業。

大約過了一個月,他神采飛揚的回來找我,告訴我他成功了。
他說:「我所有債務都已還清,而且我的店也備滿要出的貨。」
他的事業自此有了穩固的基礎,能看到他這麼有信心,真的太好了。

你能在願景裡注入越多熱忱和信念,它就能越快轉化成可見的形式,
但請不要向人透露你的欲望,這樣將更能增加你的熱忱。
你若向任何人說得越多,你的力量就會越薄弱。
你的力量——也就是你的吸引力——若不夠強大,就無法伸展得太遠。
隱藏在你心靈與外在自我之間的祕密被看守得越緊密,
你的吸引力就能得到越多的生命力。
一個人說出他的煩惱,是為了使它變得薄弱,好將它拋到九霄雲外;
所以,當你的想法被說出來時,它的力量就消散了。
你可以把祕密不斷的告訴自己, 甚至寫下來,然後毀掉那張紙。

不過,這並不表示你應該頑強的迫使那種力量依照你的特殊需求,
創造出你認為應該是某種樣子的願景。
這種方法會很快的令你精疲力竭,並且阻礙你實現目標。
也就是說,不見得你非得死了一個有錢的親戚,
或有人在路上掉了一大筆錢,才能實現你獲得一萬美元的心靈願景。

我住所大樓的其中一個門房,
從許多由我家大門出來的訪客口中聽到他們對欲望的觀想,他們平均的欲望是五百美元。
而他認為,五美元對他來說就已足夠,然後他開始做觀想,
但對於從哪兒和如何得到這筆錢,他根本一無所知。

有一天,我飼養的鸚鵡飛出窗外,我打電話到中庭請人幫我抓住牠。
有人抓到牠了,但牠會咬那人的手指。
我剛提到的門房戴著手套,不怕被咬,於是抓住牠,然後把牠帶到我面前。
我給了他五張一美元的鈔票,以答謝他的服務。
這個突如其來的獎賞讓他又驚又喜,他熱切的告訴我說,
他一直想像著得到五美元,只因為聽到了別人觀想的故事,
他很開心他的心靈願景意外的實現了。

「visization creative 」的圖片搜尋結果

你所需要做的,就是用你心中的欲望去創造一個心靈願景,
然後用你的意志,愉快且適切的把握住它,並時時提醒自己,
促使宇宙產生的無限力量,就是為了透過你、在你身上能使它享受自我的目的,
而使你變得存在的同一個力量。
再者,由於它就是所有的生命、愛、光亮、力量、和平、美麗和歡樂,
也是唯一的創造力,它要用什麼樣的方式透過你,完全取決於你的思想所給予的方向。
在穿越時,它為了自我散布的目的而創造了工具——
也就是你;同時,也在等著接受任何你所授予的方向。

使你能夠將思想從某種形式轉變成另一種形式的,就是這個力量。

這個力量積極主動,它是為每個思想中未成形物質提供方向的個體化宇宙力量,
也是改變你心靈的力量。
透過觀想,來賦予這個高度敏感物質形成任何你想要的形式,是最簡單不過的事。
只要花一點點功夫,任何人都能夠做到。

一旦你真的相信你的心靈是重要的核心,
那麼世界上的所有未成形物質,都會透過這個核心而初具雛形。

你的願景沒能每次實現的唯一原因,是你讓某種反抗性的東西干擾了基礎原理。
這種毀滅性的元素,往往是由於你太常改變你的願景之故。
然而,經過太多這類的改變後,你才會覺得,最初的欲望才是你所嚮往的。

根據這個結論,你可能會開始納悶,為什麼你的觀想一開始就沒有實現?

你運用心靈去處理的物質,比最敏感的底片還要敏感。
在拍照時,如果你突然想起這張底片已經用來拍過另一張照片,
你就不會期待這張照片洗出來的效果會很好。
換個情況,你也許在無意間用同一張底片拍了兩次照片,而當照片洗好,
你看到影像時,並不會怪罪於攝影技巧不好,也不會奇怪為什麼照片效果那麼差。

因為你知道可以怎麼做:只要重新開始,放入新的底片,
然後決定下次拍照時要更加小心。
假如能整理出這樣的做事方針,你一定能拍出令人滿意的照片。

如果你能用同樣的處理方法來創造心靈願景,
用同樣的信心來做事,所得到的結果將會一樣完美。
觀想的法則,就跟駕馭攝影技術的法則一樣萬無一失。
事實上, 攝影技術正是使無形的東西具象化的結果。

你利用觀想來實現欲望的結果,也許是不完美的;
你可能認為實現你的欲望需視某些人或某些情況來決定,
因而誤用這個力量,進而導致你的欲望延後實現。

原發性的原理不會在任何情況下取決於任何人、任何地方或任何事物。
它沒有過去,也不能預知未來,唯一的法則是——
原發的生命創造性原理,就是「此處即宇宙、現在即永恆」。
它為自己創造工具,並利用這些工具來運作,
因此,過去的經驗不會加諸在你現在的願景之上。
所以,不要嘗試利用對它而言不自然的管道,來現實你的欲望,即使在你看來是合理的。

你的感覺應該是(或你應該要察覺到),自己很渴望要一個東西是正常的,
也是自然的,那是你的一部分,而且是你發展自我的一種方法。
如果你能做到這一點, 就沒有任何力量能夠阻止你去享受實現心靈願景的快樂,
或享受任何你可能創造的願景的快樂。

書籍介紹

摘錄自《你的無形力量:最好的一切,最後都是你的》/柿子文化出版

作者:珍娜維弗.貝倫德(Geneviève Behrend)/譯者:張家瑞

近百年後,吸引力法則源頭經典之作中文本首次出版!
來自心靈科學界領航先驅的不朽理論,早於《秘密》近百年的榮耀經典!
這本書強大而有力量,很有啟發性;教你如何專注於夢想和目標,並輕易的滿足欲望!

珍娜維弗.貝倫德的思想理論來自新思維學派,
之後成為一名非常受歡迎的「心靈科學」講師、導師、實踐者。
她喜歡向人們傳講的一個重要的概念,就是「你的內在力量」。
提出以個人自己的內在能力,應用「觀想法則」來轉換你的生活,
使之更美好,更能滿足個人的幸福欲望。

她提出——

「我們都擁有比自己所知多更多的力量和可能性,而觀想是這些力量裡最強大的其中之一,
它讓我們對事情下定結論前,帶來諸多的其他可能性。」
「了解用來創造一個持久不變的心靈願景的力量,是源自於所有生命起源的宇宙精神,
而且只有當這個力量被運用,並與引導它的心靈本質維持和諧關係時,才能產生建設性的作用。」
「盡己所能地努力實踐,必定能領悟自己的心靈其實是宇宙創造性精神的投射,
這會向你證明,所有最好的一切,最後終歸是你的。」

「visualization」的圖片搜尋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