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6天 星期五檢討 —確認進展順利和需要改進的三件事

2021040608:30

How continuous improvement can help optimize HR processes | AIHR Analytics
第6天 星期五檢討 —
確認進展順利和需要改進的三件事

(30天造就非凡成功之第6天)


“我發現小的勝利、項目、差異
通常會帶來巨大的差異。”

—羅莎貝絲·莫斯·坎特

目的:慶祝你的勝利並找到個人的成功模式。
學習一種簡單的方法來練習感恩的態度,
同時提高獲得有意義結果的能力。

 

歡迎到30天造就非凡成功第6天
第6天,我們建立
了一個簡單的地圖,
顯示了我們生活中發生的事情,

以便我們可以提高專注力,
並更有效地投入時間和精力。

今天,我們回顧過去的一週。
這種做法稱為“
星期五檢討”
這是我的書《以非凡的方式造就成功》中的
星期一願景、每日願景、星期五檢討模式的一部分。

星期五檢討是一種簡單而有效的做法。
對於“星期五檢討”,只需考慮一下你過去的一週,
確定進展順利和需要改進的
三件事
無論多麼小,這都是一個慶祝勝利的機會。
這也是找出不適合你的機會。
無論你學到了什麼,都可以重覆
持續進行到下週,
並以此每週不斷改善你的學習成績。這是滾雪球的成功。

BSBMGT403 Continuous Improvement Paper Editing Services

進行週五檢討的3個步驟
以下是執行週五檢討的三個簡單步驟:

步驟1.問自己,哪三件事進展順利?
這裡的關鍵是看你的方法。你不永遠能控制結果。
相反,應專注於是否根據要完成的任務製作智能遊戲。
獨立於結果,儘自己最大的努力拍打自己的背部。
無論棒球隊多麼出色,都會有時贏,有時會失去一些得分。
你能做的最好的就是發揮自己的最好。
在你採取了明智的舉動的地方,
請注意它為什麼起作用以及將來如何使用它。
 
步驟2.問問自己,有哪三點需要改進之處?
這是一個棘手的問題,但是擁有它並客觀地看待它很重要。
一旦將其寫在紙上,就無需進行過多分析。
只需要檢核是否可以確定根本原因,
但是更重要的是,確定一些特定的改進方法。

在這裡集思廣益,讓你的想像力發狂。
關鍵是要迅速轉移到“如何”的問題上,
而不要繼續問“為什麼?”

例如,“在那種情況下我如何才能更有效率?
或“當再次發生這種情況時,我如何變得更機智?”

…或“我該如何首先防止這種情況發生?”
 
步驟3.確定下週要更改的內容
你可能會拿出一些簡單的清單,
可以對其進行測試以改善結果。

只需挑選一些你真正關心的東西,
然後將它們添加到你的技巧包中即可。

無需過多分析你的想法,
只需寫下一些你可以在下週進行測試並獲得反饋的內容。

這個想法是學習和改進,而不是毆打自己或沉迷於自憐。


建議在你的行事曆中添加提醒,和截止的時間。
如果不這樣做,就容易忘記。
如果安排好它,它就會發生,
並且它是每週改善結果的最簡單的方法之一。

星期五檢討的例子
以下是星期五檢討的一個簡單例子:

3件進展順利的事項…

1我從Microsoft內部和外部的許多人那裡得到了很好的反饋,
即30天成就非凡成功如何幫助他們獲得更有意義的結果。
2.我在Microsoft網絡中添加了關鍵人員,
這些人員具有非常有效的獲取結果的方法。
3.我有效地預期到了本週幾乎所有可能的驚喜,
並製定了一個後備計劃。


3件要改進的事項…

1.在某些情況下,我運用了錯誤的焦點、模式和願景,
這限制了我的工作效率。
2.我沒有儘早與合適的人確認我的一些關鍵假設。
3.在某些情況下,我沒有適當地重置期望值,
這可以節省一些額外的工作和回溯。

 

至於下週我將要更改的幾件事:
下週我將針對人們的模式和願景提出更多尖銳的問題。

我很快就公開了自己的想法和構想,
但現在我將測試其他人的假設,
他們的營作模式、願景和時間表,
並清楚地了解他們如何檢視
自己的成果或
他們的規則有哪些不錯之處。

應該很有趣。
我還將研究有效的論證和修辭學(無生氣地爭論的藝術)。

Giveffect Culture: Continuous Improvement and Innovation | Giveffect Blog

為什麼選擇週五檢討
這是檢核你一週中運作的模式的絕好機會。
如果你沒有完成本週要完成的工作,為什麼不這樣做呢?
你咬住的東西比你咀嚼的還多嗎?
你是否讓其他事情成為障礙?
你是否正在尋找正確的方法來完成工作?
你是否在進行正確的權衡?
當你關注這些模式時,你會發現自己提高了預期能力,
將更好地處理自己的能力,並且將提高專注於,
確定優先次序並獲得所需結果的能力,
同時用技巧來回應事物,而不是做出反應。

除了自然地提高獲得結果的能力之外,
你還將會改善自己的前景。

太多的人只看一週事情的起伏。
確認三件進展順利和需要改善的事項,
你將獲得一個更加平衡的看法,將為你的勝利建立動力,
而你所汲取的教訓將為你的生活的各個領域提供支持。

今天的作業

1.幫自己自己安排一個週期性的20分鐘約會,
以進行週五的檢討,以反映你的結果。

建議在早上時間而不是當天晚些時候進行此操作。
你的清晰度將在一天的餘下時間為你服務,並讓你從正確的方向開始。
2.確定你的進展順利和需要改進的三件事。慶祝這些勝利!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