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療癒你的身體》第九章 每日的功課

2022070712:30

Louise Hay - Heal Your Body - YouTube
第九章 每日的功課

我樂於實踐新思維的技巧。”

·如果孩子第一次跌倒就放棄了,

他將永遠學不會走路。

 

這就好像是學習新事物,學習的過程總是相同的—

不管你是學習開車、打字,還是打網球,

或是學習以正面的思考方式。

我們都是在錯誤中摸索,
這時
正通過我們的潛意識來學習。

然而,每次當我們駕輕就熟上手了,

事情就變得更容易,也更熟練了。

當然,你不可能第一天就能做到“完美”。

你只要盡力去做。

對於剛起步的階段來說,這樣就已經很好了。

要經常對你自己說:“我正在盡我的最大努力。”

·始終支持你自己

我很清楚地記得我第一次演講時的情景。

當我從講台上走下來時,我對自己說:

露易絲,你真棒!第一次你就做得這麼好。

如果再這樣做五、六次,你就是專業人士了。”

大概兩個小時以後,我對我自己說:

我相信我們能夠改變一些事情。

我們可以對它們進行這樣或那樣的調整。”

我拒絕用任何方式批評我自己。

如果我從講壇上走下來後,這樣對自己說:

啊,你講得實在太糟糕了。

你犯了這個錯誤,你犯了那個錯誤。”

那麼,我就會畏懼第二次演講。

事實上是,
我的第二次演講比我的第一次演講做得更好,

到第六次的時候,我感覺我自己就像一個專業講師一樣了。

·瞭解那個運行在我們的周圍的“法則”

就在我寫這本書之前,我給我自己買了一台電腦。

我把這台電腦稱為“魔術女士”,

它是我選擇學習的新課題,

我發現學習電腦很像學習心理法則。

在我學會電腦的法則以後,

它就按照我的指令依照程序為我變“魔術”。

如果我不按照它的法則給它指令,

它要不是不理睬我,
不然就是給我那些我不想要的結果。

它真是寸步不讓,
我只好垂頭喪氣地繼續學習它的法則。

它在那裡耐心等著我,
最後,它又開始為我變魔術了。

你現在的學習功課也是一樣。

你必須學習大腦思維運作的法則,

你不能向舊的思維方式屈服,

你必須學習和運用新的語言。

這樣,當你真正實踐的時候,
“奇蹟”將會出現在你的生活中。

鞏固你所學到的新思維

如果你能夠通過更多途徑鞏固你所學習的新思維,

那就更好了。

我建議你:

表達內心的感激

把宣言寫下來

坐下來冥想

享受練習帶來的樂趣

實施好的營養計劃

大聲朗讀宣言

把宣言用歌聲表達出來

騰出時間做放鬆練習

運用視覺化想像,心理意象
讀書和學習

 

·我的每日功課

我自己每天的生活如下:

清晨醒來,

在我睜開眼睛以前的第一個想法,

就是感謝我所能想到的一切事物。

洗完澡以後,

我騰出大約半小時用於冥想、念肯定宣言和祈禱。

然後,我用15分鐘來做運動,

通常是在我的彈跳床上進行。

有時候我會跟著電視上六點種的有氧健身節目做運動。

 

現在我準備吃早餐。

我的早餐由水果、果汁和草藥茶組成。

我感謝大地之母為我提供了這些食物,

感謝食物用它們自己賦予我營養。

 

午餐之前我喜歡走到鏡子前,

大聲朗讀一些宣言;我甚至會唱出來,—
例如:

露易絲,你真好,我愛你。

這是你生命中最好的一天。

所有的東西都是為了讓你達到最好而設計。

所有你需要知道的都已展現給你。

你需要的一切正在到來。

一切都很好。

 

午餐時間,我通常會吃一大盤沙拉。

我再次感謝這些食物。

 

下午時間,

我會用幾分鐘來玩滑板,

允許我的身體體驗深度放鬆。

這時我會聽一些音頻。

 

晚餐是清蒸蔬菜和穀類食物。

有時我會吃魚或吃雞。

我吃簡單的食物時身體感覺最好。

我喜歡同其他人一起吃晚餐,

我們除了為食物祈禱之外,還為彼此祈禱。

有的時候,我會在晚上看書學習。

總是有很多東西需要學習。

我會把最近的正面肯定宣言寫上10至20遍。


在我上床以後,我會整理一下思緒。

我回顧一天當中發生的事情,為每一件事情祈禱。

我告訴自己:我會睡得很深、很好,
天早晨,
我會愉快地、精神飽滿地迎接新的一天。

 

聽上去不可思議,是嗎?

剛開始的時候好像感覺忙不過來,

但是過上一小段時間之後,

你的新思維方式
就會成為你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了,

就像洗澡和刷牙一樣。你會感覺很熟練、很輕易。

如果每天早上一家人能夠在一起做這些事情就更好了。

大家一起以冥想開始新的一天,

或者在晚餐前將平靜與融洽帶給所有人。

如果你認為你沒有時間,

你可能需要早起半個小時。

付出的努力與獲得的收益相比是值得的。

·你怎樣開始新的一天?

早晨在你起床後你說的第一件事是什麼?

我們每天幾乎都要說很多事情。

我們是以正面的方式說話,還是以負面的方式?

我還記得過去,
當我每天醒來以後,我經常嘆息說:

唉,上帝,又是一天。”

那的確就是我想要的一天,整整一天中,

倒霉事一件接著一件。

現在,每天早上當我醒來時,在睜開眼睛之前,

我首先感謝床給了我一個晚上的好睡眠。

畢竟,我們是在舒適中度過整個晚上的。

然後我仍舊閉著眼睛,用大約10分鐘的時間

來感謝我生活中出現的所有好事。

我大致做一下今天的計劃,

向自己肯定所有的事都將順利進行,

而且我樂於做每一件事。

這就是我起床之前的冥想或祈禱。

·冥想

每天騰出幾分鐘
讓自己坐著安靜地冥想。

如果以前沒有做過冥想,一開始以5分鐘比較適宜。

安靜地坐著,調整自己的呼吸,

讓思想從你的大腦中輕輕地流過。

不要刻意選擇重點,讓思想自由流淌。

這是大腦的自由思考狀態,不要刻意擺脫它。

有很多關於冥想的書或培訓班,

都可以為你提供協助。

不管你從哪裡或如何開始,

你最終都會找到最適合的方式。

我一般都會安靜地坐著,
並且問自己:“我需要知道什麼?”

如果有答案,就自然讓它出現;

如果沒有,時間到了它自然會出現。

冥想的方式無所謂對錯。

 

另一種冥想的方式是安靜地坐著,

體會呼氣與吸氣時空氣進出你的身體。

在你吸氣時,數1,在你呼氣時,數2。連續數到10,

然後再從1開始。

如果你發現你已經數到25或者其他10以上的數字了,

只要重新從1開始就可以了。

我有一位客戶,我認為她很聰明,很有天賦。

她才思敏捷,極有幽默感。

然而她的行為與她並不相符。

她超重,貧窮,工作一塌糊塗,很多年沒有男朋友。

她能很快理解所有純哲學的概念,

這些東西對她來說“很有感覺”。

但是她太聰明,反應太快,她無法讓她自己慢下來,

把她那些即刻掌握的概念用於實踐中。

冥想在很大程度上幫助了她。

她從每天做5分鐘,發展為每天做15到20分鐘以上。

 

··練習:念送貨抄寫每日宣言

 

每天把一段或兩段宣言寫10到20遍。

帶著感情地朗讀它們。

也可以為它們以歌曲方式愉快地唱。

讓你的大腦每天不斷地複習這些宣言。

宣言被重複多次就會變成信念,進而產生結果,

甚至是以我們沒有想到的方式產生結果。

我的一個信念是“我和房東關係很好”。

我在紐約的最後一位房東是一個大家公認的刻薄之人,

房客們都抱怨他。我住在那兒的五年當中,只見過他3次。

當我決定搬到加利福尼亞時,

我想賣掉我所有的東西,

以全新的面貌輕輕鬆鬆地與過去告別。

我寫下了這些信念:

我所有的舊東西都會很輕鬆,很容易地賣掉。”

搬家很簡單。”

一切都非常正常地運轉著。”

一切都好。”

 

我並沒有去想變賣東西有多麼困難,

最後幾個晚上我該睡在哪裡以及諸如此類的消極思想。

我只是按照我寫下的信念去做。

我的客戶和學生們很快買走了所有的小東西和書。

我寫信通知我的房東我將不再續租房子。

使我感到驚奇的是,我接到了他的電話,

他告訴我因為我要離開所以他感到很沮喪。

他主動為我寫了推薦信寄給我在加利福尼亞的新房東,

並且問我是否可以把我的家具賣給他,

這樣他可以把這套公寓連同家具一起出租。

我和房東關係很好”與

我所有的舊東西都會很輕鬆,很容易地賣掉”,

這兩個信念在我的頭腦裡,以我無法想像的方式結合在一起。

使其他房客驚奇的是,我一直能夠躺在我自己舒適的床上,

與我的家具一起度過在紐約的最後一刻,

而且還有人付錢給我!

我只帶著我的一些衣服、榨汁機、攪拌機、

吹風機、打字機和一張巨額支票,

看上去就好像是坐火車到洛杉磯度假一樣。

 

·不要相信限制性的信念

到達洛杉磯以後,我需要買一輛汽車。

我以前自己沒有汽車,也沒有幫別人買過汽車。

我沒有確定的信用證明,銀行不會給我信用卡。

作為自由職業的女性,

我的身份和職業給我幫不上任何忙。

我不想用我的全部存款去買一輛新車。

建立信用成了一個難題。

我拒絕對環境或銀行產生任何消極思想。

我租了一輛汽車並且對自己聲明:

我會有一輛新車,我很容易得到它。”

我對遇到的每一個人說,我要買一輛新車,

但是迄今為止我還沒有能夠在銀行建立信用。

大約過了三個月,
我遇到了一個對我一見如故的喜歡我的商人。

當我告訴她關於車的事以後,

她說:“好,我會留意這件事的。”

她給她在銀行工作的一個朋友打電話,

說我是她的“老”朋友,給了我很高的評價。

三天以後我就開上了我的新車。

當我處於恐懼的中時,我就不會有這麼興奮了。

我之所以用了三個月新車才出現,

是因為以前我不相信自己會成為一個可以貸款的人,

我內心深處的小孩子很害怕,

她需要時間來鼓起勇氣邁出新步伐。

··練習:我愛自己

我假設你已經無數遍地說過:“我贊同我自己”。

這是一個堅實的基礎。要至少堅持一個月。

現在拿出一張紙,在上面寫:“我愛自己,因此……”

以盡可能多的方式完成這個句子。

每天讀一遍,如果你又有新想法就把它添上去。

如果可能的話,和一位同伴一起做這個練習。

握住對方的手,輪流說:“我愛我自己,因此……”

這個練習的最大作用就是:

當你說你愛自己時,你幾乎不可能小看自己。

··練習:新要求

在心裡呈現出你所想要的新的自我形象。

描述所有的細節:
感覺的,看到的,聞到的,摸到的,聽到的。

注意想像其他人對你的新形象的反應。

不管他們對你如何反應,你都要適應。

 

··練習:擴充你的知識

盡可能多閱讀,以增加你對大腦工作方式的理解。

有很多知識等著你去學習。這本書只是你的第一步!

獲取他人的觀點,聽聽不同的意見,

與同伴們一起學習,直到你超越他們。

這是一生的工作。你學的越多,

你知道的就越多,你實踐和應用的越多,

你的感覺就越好,你的生活就會越美妙。

做這個練習,讓你感覺良好!

·開始驗證成果

通過盡量以不同的方式進行實踐,

你會開始看到這項工作的成果。

你會看到一些小小的奇蹟發生在你的生活中。

你準備從你生活中消除的東西,

都跑去尋找和他們匹配的思想了。

你想要的東西和想要發生的事情似乎突然出現在你生活中了。

你得到了你從未想到過的獎金!

做了幾個月的思想功課以後,

我很驚喜地發現,我看上去年輕了。

現在,我看上去比十年前還年輕!

愛自己、愛自己的樣子、愛自己的所作所為。

如果嘲笑自己、嘲笑生活,你就什麼也得不到。

一切都是暫時的。下一輩子不管怎麼說你都要變個樣兒了,

那麼為什麼不從現在開始變呢?

你可以讀一讀諾曼‧庫辛(Norman Cousin)的書。

他微笑著把自己從致命的疾病中拯救了出來。

不幸的是,他沒有改變那種導致疾病的思想模式,

因此他又生了另一種病。然而,他再一次笑著康復了!

你有很多條道路能夠引領你到達康復的終點。

把這些方法都嘗試一下,找到最適合你的方法。

在你晚上上床之後,

再次閉上眼睛感謝你生活中一切美好的事物。

這會給你帶來更多美好的東西。

每天晚上不要把看電視或聽新聞作為最後一件事。

新聞常常會羅列很多災難性事故,

你並不想把這些東西帶入你的夢境。

你的大腦在夢境中還會做很多清晰的工作,

你可以讓你的大腦在夢境之中,
幫助你完成你未完成的思考。

早上起來的時候你會得到一個答案。

平靜地進入夢鄉。

相信生活站在你這一邊,

留意那些帶給你最大滿足和喜悅的事情。

 

不需要把你正在做的事情搞成像做苦工一樣。

它是有趣的;它是一個遊戲;
它會變得很有趣;決定在你!

即使是實踐寬恕或者化解怨恨也同樣有趣,

你可以再譜一首關於那個最棘手的人或情境的歌曲。

當你吟唱這首小曲時,
它把整個過程都變得輕鬆了。

當我和客戶單獨交談時,
我會盡快使氣氛變得輕鬆愉快。

我們如果能夠盡快對整個事件笑出聲來,

我們就能更快地讓它從我們的生活中排除。

如果你在尼爾‧西蒙(Neil Simon)表演的舞台劇中

看到了你自己的問題,你馬上會對自己笑出聲來,

以至於最後笑得從椅子上掉下來。

悲劇和喜劇其實是同樣的東西,只是取決於你的觀點—

噢,我們人類是多麼愚蠢。”

盡量讓我們的轉變過程變得輕鬆愉快。
祝玩得開心!


    上一章:
第八章 蛻變新機
     下一章:第十章 人際關係 


You Can Heal Your Life - Louise Hay - Häftad (9780937611012) | Bok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