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你應該投資於“正確的”關係,來體驗更多的幸福。

2023013008:30


Powerful feature to Manage Affiliations and Relationships for non profits

為什麼你應該投資於“正確”的關係,
來體驗更多的幸福。

與朋友和同事共度時光,
你是否快樂、有動力和活力充沛?
如果你的回答是否定的,
那麼是時候重新考慮並投注心力在正確的關係了。

你的個人網絡就是你的淨資產。”
—蒂姆·桑德斯



Professional relationships with young people: View as single page

社交網絡的層次

重視關係,我總是花時間進一步加深現有的關係。

為了擴大我的網絡,我不斷結識新朋友。

此外,我一直在評估我目前的人際關係
並篩選出“合適”的人—
那些相信我並提升我的人。
在這個過程中,我淘汰了“錯誤”的人
—那些耗盡我的精力並讓我失望的人。

因此,我將通過投注而不是默認建立關係。
我決心投資於正確的關係來爆發我的幸福。



這是我社交圈的三個層次。

基本的層次
1.他們包括我的家人(父母、兄弟等)。

2.這些人是我與生俱來的。
沒有 選擇他們是誰的選擇權。
但幸運的是,我學會了愛他們,
不管他們有時多麼固執和煩人。


中學層次
1.我的另一半和密友屬於這一組。
2.雖然我把他們當家人一樣對待,
但他們來這裡是因為我可以有意識地選擇這些人。


第三層次
1.最後一層包括我的導師、朋友、客戶和同事。
2.平均而言,我大約每週見一次這些人。

因為我三層社交圈中的每個人,
都在我的生活中扮演著重要的角色。

我有意識選擇這些人是誰。


How to Create a Sense of Personal Connection in the Workplace | Inc.com

選擇“合適”的人

要確定他們是否“適合”你,請問自己以下幾個問題:

1.“和這個人在一起我很興奮嗎?”
2.“這個人增加了我的生活嗎?”
3.“這個人真的對我好嗎?”

如果你對上述任何一個問題的回答 都是“否”
那麼就該審視你與他們的關係了。

你應該得到善待和尊重。
不要把時間浪費在那些不會回報你慷慨的人身上。

通過不與“錯誤”的人共度時光,
你將有更多時間與“正確”的人共度時光。
此外,你可以運用這些額外的時間專注於自己。
可以投資於自己的個人成長並從事你最喜愛的愛好。

當你選擇與提拔你的人在一起時,
會自動過濾掉那些拖累你的人。


Friendship: Tips for a Healthier Relationship | by Dr. Bobby Boka | Jan,  2023 | Medium

滋養你現有的關係連結

 

在選擇了那些提拔我的人之後,
我花時間來加強這些關係。

為了加深我目前的關係連結,
我與他們共度美好時光。
活動包括:

背包旅行、攀岩運動、旅遊
或者只是見面並進行有意義的對話。

為了向那些對我特別重要的人 表示感謝,我抽空拜訪他們。
例如;親自給他們寫信。
因此,他們感到非常感激和被愛。

儘管你可以通過電子通信為他人增加價值,
但是加強任何關係的最有效方式是通過面對面的互動。

因為我們是群居動物,所以我們天生就想與他人聯繫。

我們只能親自真正做到這一點。

您可以通過與他人共度美好時光來培養現有的人際關係。
這可能包括你們都喜歡的活動。問你自己:

我的朋友有什麼愛好?”

這個人有什麼興趣?”

為了消除任何疑問,你可以隨時詢問對方。

通過參與他們喜歡的活動(自己也要喜歡,切勿勉強),
將進一步發展這些關係。

 


27 Ways to Make Authentic Connections | Inc.com

結 語

時間是每個人最寶貴的資產。
那是因為一旦花掉它,將永遠無法收回。
因此,我會明智地選擇我的時間做什麼以及與誰共度時光。
無論我做什麼,總會有與之相關的機會成本。

人際關係也是如此。我可以將時間投資於其他人,
而不是花時間與一個人在一起。
這就是為什麼我只加強與我喜歡和信任的人的關係。

至於戀愛,我寧願自己一個人,
也不願和錯的人在一起,不管有多可怕和孤獨。
在內心深處,我知道我想要(和應得)的東西。
我不會滿足於任何更少的東西。
我了解到不是每個人都會喜歡我。
但是那些這樣做的人,他們愛我!
我社交圈中的每個人都幫助我塑造了今天的我。

問你自己:

1.“我是否有足夠的時間與對我最重要的人在一起?”
2.“我周圍都是那些提拔我的人嗎?”
3.“我經營我的人際關係嗎?”

停止關注那些不會為你增加價值的人。
相反,專注於做事的人。
真正喜歡你的人會留在你的生活中。

任何關係都需要 兩個 完整的人來維持。
雙方都必須投入時間和精力做出貢獻。
沒有強迫它。如果不成功,那隻是兼容性問題。
沒有對錯之分。然而,真正關心你的人會付出時間和精力。

他們的行動 總是 勝於雄辯。
相信他們所做的,而不是他們所說的。

事實是這樣的:

你已經擁有值得投資的令人振奮的關係。

仔細看看你目前的影響圈。
這些關係從你的父母到你以前的同事。

現在投資於正確的人際關係,看著你的生活充滿更多的幸福。
 

作者:Perry Liao
原文出自:purposeddrivenmastery.com



  •   asd9595 於 2023-02-01 08:06 1F
  • 正確的相處關係,沒有負擔總是能 正向 發展,
    南無阿彌陀佛,闔家平安吉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