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Doing”與“存在Being”

2023072412:30


做Doing”與“存在Being”
經過一段時間的內心爭扎後,當我們完全活在自己的頭腦中時,
我們就會與內心的自我失去連結,並開始感到迷失。

當我們始終處於“做doing”模式
而不是“存在being”模式時,就會發生這種情況。
後者意味著依靠我們內在的自我而生活,是一種允許的狀態。

然而,〝存在being”並不意味著我們不“做doing”任何事情。
在這種狀態下,我們的行動源於我們更明智的情緒和直覺,
同時我們仍紮根於當下。

另一方面,做事則著眼於未來。
在這裡,大腦創造了一系列任務,
將我們從當前的位置帶到一個感知的目標,
來實現特定的結果。

“做doing”的問題不在於有目標或結果。
我們的整個存在都進入了這種電腦邏輯機制,
並在這個過程中與我們本質的活力和直覺脫節。

古代智慧所宣揚的思想—我發現這是真的—
是一種像螺絲刀或錘子一樣的工具。
它是一個非常精確和強大的工具,
但它只是一個工具,最好從我們更高的邏輯和存在來操作。

當我們“迷失在頭腦中”時,
我們就會忘記我們更高的邏輯和存在,
而是充當真實自我的影子。
錘子可以建造房屋,也可以摧毀房屋。

我發現,要確定我的行為是來自“做doing”還是“〝存在being”
我只需要看看這個決定背後的情感—是恐懼還是熱情?

理解這種區別讓我能夠以更少的努力和
最高水平的快樂在生活中取得更大的成就。

Does the Balance of Being and Doing Make Sense? | LSA Glob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