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我死亡的七個階段

2024042412:30

自我死亡的七個階段

你一生中經歷過自我死亡嗎?如果你沒有,
那麼你應該知道這是生命中最美麗的經歷之一。

 醒來就是無盡地失去你自以為知道的東西,
就像一波破壞,什麼都沒有留下,只剩下真實的東西。
—烏瑪尼

人類通常將死亡這個名詞與黑暗、哀悼、腐爛
和普遍的令人毛骨悚然連結在一起。
我們一生都在逃避和否認我們有一天會死去的事實。

 
然而,在本文中要討論的死亡並不是我們所害怕的典型死亡。
這裡所指的死亡是你所經歷過的最美麗、最珍貴、
最有啟發性、最令人敬畏、最廣闊、
最有啟發性和最打破範式的經歷。

這種經歷被稱為“自我死亡”,
對於每一個認真的靈性追求者來說,
這是一個需要經歷的關鍵過程。




 什麼是自我Ego?

為了了解什麼是自我死亡,
我們必須先了解什麼是自我。

正如我們在文章「什麼是自我?」中詳細闡述的那樣。
「自我基本上是我們的
自我意識或我們的身分。
自我是一種生物和精神工具,
它是由我們都是獨立的「個體」實體這一信念所創造並捍衛的。

由於相信我們今生是分離和孤立的,
我們遭受了巨大的痛苦。
自我透過二元性的透視鏡來感知生命。

二元性與現實相反—它是將生命分成對立的力量,
如愛/恨、好/壞、對/錯、神聖/罪惡。

當我們分裂生命時,就會受苦。
二元自我的結果是判斷、仇恨、譴責和疏離。
當我們接受某些事物時,就會拒絕另一些事物。
當我們愛某些人時,卻又憎恨其他人。

我們不是無條件地接受生活的整體,
而是將其分為「可接受」和「不可接受」
的經驗、人物、信仰、思想和情感,

我們因此而受苦。

 由於我們感知到與精神的分離,
以及我們透過二元性鏡頭看待生活,也開始拒絕自己。
我們所擁有的任何被認為是「壞的」、「不可接受的」
或「錯誤的」想法、感覺、經驗或信念,
我們都會壓抑、避免和否認。

這種壓抑的結果是,我們的影子自我變得更加扭曲、憤怒和變態,
我們「鎖」得越多,影子自我就越扭曲、憤怒和變態。

透過自我生活的產物可以在我們的世界中非常清楚地觀察到。
我們經歷的憂鬱、焦慮、精神疾病、謀殺、仇恨、
貪婪、貧窮、戰爭和環境破壞都是我們內心痛苦的反映。

我們內心的痛苦完全是自我的產物,
自我相信它與他人和生命本身是分離的。



什麼是自我死亡?

在本文中使用了「自我死亡」這個術語,
因為它是用於此類體驗的最受歡迎的短語。

但事實是,自我永遠不會真正「消亡」。
相反,它可以被超越並變得有意識,
這樣它就不再主宰我們的生活。



那我們要如何定義「自我死亡」呢?

自我死亡是一種超越自我、自我或身分的經驗。
這種體驗是你所能擁有的最令人費解、最覺醒、
最令人敬畏、最平靜、最無條件的愛的體驗。


 自我死亡本質上是一種暫時完全體現你的真實本性
(或回歸到你真正的身份)的體驗。

然而,雖然自我死亡的體驗是難以形容的美麗,
但對於那些不了解靈性道路的人以及那些抵制實際體驗的人來說,
它也可能是難以形容的可怕。

那些報告自我死亡的人通常分為兩類:
那些發現這種經歷具有啟發性的人,
以及那些發現這種經歷令人痛苦的人。

 如果你熟悉心理飛行員社群
(一群使用迷幻物質來進入更高存在狀態的人),
會聽說過許多「自我死亡」經歷。

這是因為死藤水Ayahuasca
DMT
Dimethyltryptamine
和裸蓋菇素迷幻蘑菇等
薩滿植物是通往神聖體驗的強大門戶。

迷幻探險家丹尼斯·麥肯納和特倫斯·麥肯納
(自稱為“尖叫深淵兄弟會”)經常提到
面對自我死亡時所經歷的純粹敬畏和恐懼的狀態。

然而,正如特倫斯·麥肯納(Terence McKenna)曾經說過的,
必須有勇氣接近深淵,因為只有這樣你才能發現恐懼只是幻覺:

大自然喜愛勇氣。你做出承諾,
大自然就會透過消除不可能的障礙,
來回應你的承諾。
夢想不可能的夢想,世界不會壓垮你,反而會提升你。

這就是竅門。
這就是所有這些真正算數的、
真正接觸過煉金術的導師和哲學家,
這就是他們所理解的。
這是在流瀑裡的薩滿舞蹈。
這就是魔法的實現方式。
把自己丟進深淵,然後發現那是一張羽毛床。

 自我死亡會讓人感到可怕,因為它是對自我的最終威脅:
完全失去“自我”,即使只是一分鐘

作為一種防衛機制,自我會產生強烈的恐懼。

然而,為了在我們的靈性道路上取得進步,
必須了解這種恐懼的作用,留心它,不要讓它限制我們。




自我死亡的七個階段

自我死亡是分階段發生的,如果勇敢地追求,
就會帶來涅槃、合一或開悟的體驗。

雖然自我死亡不是公式化的,也不一定是可預測的,
但它確實傾向於遵循一種模式:


階段 一— 靈性覺醒

在自我死亡的第一階段,我們開始「覺醒」到生命中。
我們的靈性覺醒過程可能是由生活危機、悲劇、慢性疾病
或僅只是
靈魂成熟的自然過程所引發的。

當我們經歷靈性覺醒時,
會開始尋找生活的更深層意義。
通常,會問一些重大問題,例如“我的目的是什麼?”
“什麼是生命的意義?”以及“死後會發生什麼?”

 靈性覺醒是由生活中缺少某些深刻的東西的感覺引發的,
並伴隨著憂鬱和焦慮的感覺。


階段二 — 靈魂的黑夜

靈魂的暗夜與靈性的覺醒過程密不可分。
當我們經歷黑夜時,會非常清楚地意識到
我們與自己、他人和神性的分離。

靈魂的黑夜是我們感到
完全迷失、孤獨和與他人隔絕的時期

 它是我們痛苦的累積或顛峰。
在內心深處,我們知道我們的生活必須發生巨大的改變,
但我們不知道該改變什麼或去哪裡。
 

 

階段三 — 靈性探索者

最終,在經歷了靈性的覺醒和靈魂的黑夜之後,
我們跌跌撞撞地進入了靈性的領域。
我們開始嘗試不同的靈性實踐,
發現其中一些可以減輕我們的痛苦。

我們沉迷於減少所承受的痛苦,
並探索許多不同的領域,
如能量療法、禪宗、瑜伽、占星術、神秘主義等。

階段四 — 悟

「Satori」一詞是禪宗佛教詞彙,意思是「頓悟」。
開悟是對你的真實本性或意識本身的一個小小的一瞥;
當你的自我完全擺脫的時刻。

對某些人來說,這種經歷是可怕的,
精神成長停滯不前,而對另一些人來說,
它深刻地改變了生活,靈性成長仍在繼續。



階段五 — 長老靈魂

經過一段時間後,我們開始培養屬靈的洞察力
我們發現了讓我們陷入痛苦、恐懼和分離循環的花招
靈性繞過實踐,並學習了讓我們向神聖敞開的實踐。

當我們的靈魂開始變得越來越成熟時,
我們就會學會自律、耐心和專注的美德。


階段六 — 溶解和解構

在這個階段,我們開始放棄我們所不是的一切。
這個階段不僅只是
識別我們的破壞性、限制性信念和行為模式,
而是真正放開它們,讓光明進來。

恩典、紀律、信任、勇氣、不執著和愛,
都在這個過程中扮演重要角色。

最後,我們停止下來。
我們意識到我們所擁有的一切以及
我們所需要的一切,現在就可以找到。
對成為某事、失去某事、找到某事、完成某事的追求都會消失。

我們看穿在自己以外的任何地方
尋找真理、快樂、和平和愛的幻覺。
我們看到「我們反映在所有眾生和所有事物中」這真理。

當自我仍然存在時,
我們就會意識到自我只是一個工具;不是我們是誰的真相。

超越二元性和自我的束縛,
我們對萬物產生無條件的愛和接納。

這是終極的平靜、自由的狀態,
也就是人們所說的“開悟”,
但經歷過這種狀態的人知道,
沒有任何標籤或心理結構可以概括這種體驗。

自我死亡是一種嚴肅、淨化、深刻、令人震驚的經驗。
它如此深刻,如此超越我們此生所經歷的任何事情,
以至於它在
​​一瞬間改變了你對存在的看法。

希望這些“階段”能夠幫助你更深地理解。

最後,留給你一段美麗的話語來思考死亡本身:
死亡是剝奪一切不屬於你的東西。
生命的秘密就是在你死之前死去
並發現死亡並不存在。
—艾克哈特
托勒(《當下的力量》作者)


延伸閱讀:

金凱瑞敘述他的自我死亡及克服憂鬱症的經歷
你正在經歷精神死亡和重生的 12 個跡象

靈魂暗夜的7個徵兆
內在之旅:探索自我、覺醒與痛苦
溶解自我:自我死亡的 4 個跡象



  •   asd9595 於 2024-04-25 09:22 1F
  • 提早接受死亡,最後比較不會害怕,
    南無阿彌陀佛,闔家平安吉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