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自己 50 個問題,了解自己最深層的不安全感

2024061608:30


問自己 50 個問題,了解自己最深層的不安全感
你最深的不安全感正在悄悄地影響著你的生活。
我們之所以與不安全感作鬥爭,
是因為我們將自己的幕後花絮,與其他人的精彩片段進行比較。
— 史蒂文·弗蒂克

我們每個人都對一件事或未知沒有安全感,
每天都在不安全中運作。
有些人永遠在與它們作鬥爭,有些人試圖克服它,
有些人勇敢地擁抱它們,而另一些人則沒有意識到這一點。
如果你能想像自己沒有不安全感,你就會達到一種完美的狀態—
一個完美無瑕的個體。
但是,在這裡,當人們試圖
把自己拉得太遠而無法實現時,
他們就會失去個性和獨特性。

缺乏安全感的主要原因之一是
我們將最壞的情況與他人最好的情況進行比較,
並讓它影響我們的生活。
我們將事實缺陷與烏托邦的幻覺進行比較。

我們不是專注於我們的獨特之處,
而是讓我們成為我們自己的東西,
我們總是期待別人擁有而我們沒有的東西。
我們永遠不會停止比較,永遠不會滿足於我們所擁有的。

因此,我們的不安全感永遠不會被完全消除。
然而,一個人必須努力理解和接受自己的缺陷和不安全感,
並充分利用它。

 

即使是我們中最優秀的人也面臨過失敗、不安全感和自我懷疑。
但是,贏家和輸家的區別在於,
贏家擁抱自己的弱點,而不是隱藏或迴避它們。
當你知道自己的不安全感時,
你可以很好地面對它們,微笑,並與他們成為朋友。

正如科比·布萊恩特所說,

我有自我懷疑。我沒有安全感。我害怕失敗。
當我出現在競技場上時,我有時會說:
『我的背很痛,腳很痛,膝蓋很痛。但我並沒有。我只想冷靜一下。
我們都有自我懷疑。你無法否認它,但你也不屈服於它。你擁抱它。」

當你知道自己的不安全感時,
你可以很好地面對它們,微笑並與他們成為朋友。

故事 Pin 圖片
這裡有 50 個問題,可以帶出你不安全感的核心

並説明你能夠更勇敢地有效地處理它們:

在問自己這些問題時,
你有必要盡可能誠實和真實地回答它們——

1.讓你焦慮的事情是什麼?

2. 你多久尋求一次別人的認可?

3.別人說你身上最討厭的東西是什麼?

4. 你的價值體系是什麼?

5. 對你來說,什麼是重要的,
做你自己還是做別人希望你成為的樣子?

6. 你希望自己具備哪些品質?

7.你多久會感到非理性地嫉妒別人?

8. 你有沒有為了得到你想要的東西而降低標準?

9.在別人身上做好的品質,打擾你,哪怕是最輕微的?

10.你覺得不完美是完全自然的嗎?

11.你經常進行負面的自我對話嗎?

12.從事自我破壞活動,會給你一種奇怪的快感嗎?

13.為了避免失敗,你做過的最瘋狂的事情是什麼?

14.你對別人不喜歡你還好嗎?

15.當你看到別人得到你認為你應得的東西時,
你會感到困擾嗎?

16.你忠於自己嗎?

17.在一段關係的哪個階段,你最有可能在情感上退縮?

18.你最大的缺陷是什麼,你喜歡合理化來繼續生活?

19.你如何處理批評?

20.你如何應對與自己意見不同的其他人?

21.是你對承諾的恐懼,
還是對親密關係的恐懼讓你更加封閉?

22.你是否僅只是因為真實感,
受讓你感到不舒服而迴避它們?

23.如果需要,你會玩智力測驗遊戲嗎?

24.你上一次對自己假裝不存在的部分,
感到非常不安全是什麼時候?

25.為了證明自己,你達到了什麼高度?

26.你做過的最大膽的事情是什麼,
只是為了感覺自己仍然在控制之中?

27.你實際上偷偷喜歡的自己最有毒的事情是什麼?

28.你是否非理性地害怕在生活中失去人?

29.即使你知道這是真的,你會最激烈地為自己辯護什麼?

30.你如何處理你的憤怒?

31.你是否經常覺得別人比你好得多?

32.你如何合理化離開你的人?

33.你如何應對被背叛?

34.當你發現你的努力沒有得到真正的讚賞時,
你會如何反應?

35.你有多喜歡掌控一切?

36.你最不喜歡別人的哪些品質?

37.你多久無緣無故地向別人道歉?

38.你最糟糕的習慣是什麼,對你的回報最大?

39.你有沒有為了取悅別人而達到很高的高度?

40.你對付侵略的最可靠方法是什麼?

41.當你在工作中發現錯誤時,你會如何反應?

42.人們如何發現你討厭他們?

43.你有過的最忌諱的幻想是什麼?

44.你是一直拖著一段不健康的關係,還是把自己從中解脫出來?

45.如果你知道自己在某個時間點對某人有毒,你會有什麼感覺?

46.你會為了被別人愛或認可而改變自己嗎?

47.你是否曾經極度自我批評到懲罰自己的地步?

48.你會因為別人不希望你追求夢想而放棄夢想嗎?

49.你為了自己的利益而對別人撒謊的頻率是多少?

50.你相信別人的意圖有問題嗎?

沒有意識到你最大的不安全感,
只會對自己產生令人眼花繚亂的海市蜃樓。
因此,請務必辨別你的不安全感並接受它們

所以永遠記住,正如布蘭登·桑德森所說:

「不安全感的標誌是虛張聲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