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每天應該問自己的 10 個自我成長問題

2024061209:30


每天應該問自己的 10 個自我成長問題
自我反省是了解自己並找出
自己想要從生活中得到什麼的最重要的關鍵之一。
當涉及自我成長時,
你可以提出問題來幫助自己
在個人和職業上進一步提升發展,
來實現你的目標並獲得非凡的成就。

根據 《富比士》的這篇文章
史蒂夫‧賈伯斯問了自己一個深刻的問題,
正是這個問題使蘋果公司,
從瀕臨破產變成了一家價值 1 兆美元的公司。

1985 年,賈伯斯被他創辦的蘋果公司解僱。
但事情發生了轉折,賈伯斯於 1996 年成功重返蘋果,
當時他的公司 NeXT 被蘋果收購。

然而,當時的蘋果公司已經瀕臨破產,
銀行裡的現金只剩下90天的時間。

因此,賈伯斯被迫迅速扭轉局面,讓公司重回正軌。
他問自己這樣一個問題,幫助公司重新找回了焦點和利潤:




蘋果是誰?

史蒂夫賈伯斯

透過回答這個問題,賈伯斯和他的團隊擺脫了
公司當時試圖出售的大部分東西。
他們最終將重點放在寶石上,
寶石約占公司總產品線的 30%。
促使團隊繼續建立該公司代表性的「Think Different」活動,
並使其走上成為世界上最有價值的上市公司之一的道路。

這還不是全部。
賈伯斯在
史丹佛大學畢業典禮演講中也表示,
每天早上他都會問自己一個改變他一生的問題。
他在演講中是這樣說的:

當我 17 歲的時候,我讀過一句話,大概是這樣的:
“如果你把每一天都當作最後一天來生活,
那麼有一天你肯定是對的。”

這件事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從那時起,在過去的33年裡,
我每天早上都會
​​看著鏡子問自己:
『如果今天是我生命中的最後一天,
我會想做我即將要做的事情嗎?
每當答案連續很多天都是「不」時,
我就知道我需要改變一些事情。』

賈伯斯再次問自己一些問題,
幫助他發現自己一生想做什麼。

問自己問題可以產生強大的力量並改變生活,
當你問正確的問題時尤其如此。

事實上,我們不斷在腦海中問自己…

  •  “我現在該怎麼做?”
  • “我怎樣才能做到這一點?”
  • “我應該在 X 吃午飯還是自己做飯?”
  • 「我該點什麼?摩卡還是拿鐵?
  • “我應該讀這篇文章嗎?”

因此,當談到自我成長和了解自己時,
提出正確的問題會有很大幫助。





你每天都有成長和提升自己嗎?
你想讓每天所做的事情與自己的內在價值觀保持一致嗎?
因此,問你自己以下 10 個自我成長問題:

1.“去年我在做什麼?”

問這個問題可能很有趣。
能幫助你確定去年的情況,
並協助你正確看待今年。
當你回顧自己所經歷的事情時,
你可以看出過去和現在的差異。
這可以讓你記下哪裡出了問題,什麼是正確的。

因此,它讓你知道你需要做什麼來避免你一直犯的錯誤,
同時讓你今年專注於做正確的事情。

2.“我想成為誰?”

是的,你應該問自己的正確問題是你想成為誰,而不是什麼。
大多數人在詢問自己生活中想要什麼時都犯了錯。
知道自己想要實現什麼是一個好主意,
但如果你不改變自己成為合適的人,
你永遠不會吸引你想要的結果。

為了實現你想要的成功/結果,
你需要成為合適的人。
例如,如果你想管理頂尖網球運動員,
唯一的方法就是加強訓練和裝備自己的技能。
沒有技巧,就沒有必要談論成為最好的網球運動員。

只有成為值得你想要成功的人,你才能有成果。
這就是為什麼你需要知道你想成為誰,而不是什麼。

3.“我喜歡現在度過的時光嗎?”

你喜歡你度過一天的方式嗎?
如果對上述問題的答案是肯定的,
則表示你所做的事情是自己所熱愛的,
並對它充滿熱情。
如果答案是否定的,
你可能需要重新考慮你所做的事情。

做自己不喜歡的事是沒有意義的。
你應該把時間花在你熱愛的事情上。
只有當你熱愛你所做的事情時,
你才能表現得更好並做出出色的工作。
如果沒有對所做事情的熱情和熱愛,
你永遠無法發揮出最佳水準。

4.“我和誰在一起的時間最多?”

回答這個問題很重要,因為你會成為與你相處最多的人。
因此,如果你將大部分時間花在
與你渴望成為的其他正面且成功的人在一起,那就太好了。
你應該繼續這樣做。

然而,如果你大部分時間都花在
那些負面、經常抱怨的人身上,
並且你們的談話主要是圍繞其他人進行的,
那麼我建議你少花點時間和他們在一起。

 能量具有傳染性。當你和負面的人在一起,
八卦別人的時候,
你也會受到影響,變成一個負面的人。

5.“我大部分時間都在想什麼?”

現在花點時間想一下這個問題,你大部分時間都在想什麼?
你考慮過你的職業嗎?你考慮找新工作嗎?
你有沒有想過你的工作會多無聊?
或者你想過你的目標和夢想嗎?

大多數人沒有過著積極主動的生活,
因為他們沒有意識到自己的想法。
他們過著被動的生活,
對發生在他們身上的任何事情都會做出反應。

因此,透過掌控你大部分時間的想法來掌控你的生活。
轉變你的想法來思考你的未來。
做好規劃。不斷回顧你的目標並練習正面的肯定話語,
來重新集中注意力。

6.“我最大的恐懼是什麼?”

當你知道你最大的恐懼是什麼
或阻礙你前進的最大障礙是什麼嗎?
如果你想辭職去網路創業,但你最大的障礙是你不知道如何做,
你可以採訪那些已經做過的人。閱讀並向其他人學習。

關鍵在於你必須先找出阻礙你前進的障礙或恐懼。
當你知道是什麼阻礙了自己時,就可以找到解決方案。
因此,請注意你面臨的挑戰。是什麼阻礙你實現目標?


7.“我怎麼能挑戰自己做得更好?”

你上一次挑戰自己並做一些不舒服的事情是什麼時候?
您是否知道成長的唯一方法是挑戰自己並冒險走出
舒適圈

如果你繼續做你一直在做的事情,你會得到和以前一樣的結果。
所以,為了進步、成長、更好的成功,
你需要挑戰自己,去做一些困難的事。
你不能一直待在自己的舒適圈並期望事情會改變。

如果你想改變,
☆你需要走出自己的舒適區,去做那些不舒服的事。

☆你害怕出現在螢幕上嗎?挑戰自己並在 YouTube 上發布。
☆想提高你的耐力嗎?挑戰自己跑全程馬拉松。
☆想要為你的部落格獲得更多流量嗎?
挑戰自己每天寫作和出版。

8.“我要怎樣才能成功?”

你如何定義成功?
你知道需要發生什麼事,才能讓您感到成功嗎?
大多數人並沒有定義他們想要的成功,
因此,他們不知道成功對他們來說是什麼樣的。
而且因為他們對成功的概念很模糊,
所以他們不確定該做什麼或想要從生活中得到什麼。

你必須明確自己想要達到的目標,
這樣你才能用自己的方式去體驗和做事。
如果你不定義自己的成功,
其他人就會僱用你為他們的成功而努力。

 

9.“未來 6 個月我最重要的 3 個優先事項是什麼?”

回答這個問題很重要,
因為它有助於確定你的優先事項以及短期內需要做什麼。

很多時候,人們不知道他們需要做什麼才能實現目標。
他們沒有優先順序,在社群媒體和遊戲上浪費了太多時間。
他們最終在職業生涯中感到自卑。

永遠不要讓這種事發生在你身上。
透過發現你的優先事項來了解什麼對你來說是重要的,
並在接下來的幾個月裡專注於它們。

10.“如果我繼續做現在所做的事情,
我能在未來5年內實現我的目標嗎?”

這個問題就像一個預測你未來的測驗。
而且回答這個問題時你必須誠實。
如果你知道你所做的事情無法為你帶來你想要的結果,
你就需要做出改變。

如果你不改變,
你猜會怎麼樣—你將無法實現你的目標和夢想。
確定你所做的事情是否有效的一種方法,
是向其他做過這件事的人學習。

就像烤蛋糕一樣。如果你遵循該配方,
並不能保證你一定會成功,但遵循經過驗證的步驟秘訣,
可以大大增加成功的機會。

因此,要向別人學習。研究他們的失敗和成功。
做有效的事情,改進無效的事情。
如果你發現你所做的事情並不能得到你想要的東西,
那就改變你的計劃,然後再做一次。



總 結

在幫助自我成長方面,問題是重要的組成部分。
問自己以下 10 個自我成長問題,
來激發改變和成長的靈感和見解:

1. “去年我在做什麼?”

2. “我想成為誰?”

3. “我喜歡現在度過的時光嗎?”

4. “我和誰在一起的時間最多?”

 5. “我大部分時間都在想什麼?”

6. “我最大的恐懼是什麼?”

7. “我怎麼能挑戰自己做得更好?”

8. “我要怎樣才能成功?”

9. “未來 6 個月我最重要的 3 個優先事項是什麼?”

10. “如果我繼續做現在所做的事情,
我能在未來5年內實現我的目標嗎?”


你覺得這些自我成長問題有幫助嗎?
在上述 10 個問題中,哪一個最能激勵你?

延伸閱讀: 

愛自己與悲憫的 12 個秘​​
為什麼療癒你的內在小孩對於自我成長至關重要
只有在舒適圈之外,才能學到的 10 個寶貴經驗

成功人士避免的 15 個常見肢體語言錯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