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到人生目標的 4 種方法

2024070409:30

人生的目的是什麼?這個問題和人類本身一樣古老。
你覺得生活中缺少什麼嗎?
即使一切看起來都很好,你有時也會感到迷茫嗎?
你覺得你想做一些更有意義的事情,
能對我們所處的世界產生影響嗎?

但是你不知道怎麼做?
多年來我經歷了和你完全相同的感覺。
大多數人在尋求更深層次的意義和連結時,
都會感受到這種難以言語形容的麻木感。
但大多數情況下,我們找不到真正的答案。

瞭解你為什麼在這裡,並找到你生命的目標,
可能是人生最偉大的成就之一。


你真正的使命是什麼?
我應該如何處理我的生活?
我最熱衷於什麼?又最擅長甚麼?
我生命的目的是什麼?

如果你發現自己在問這些問題,
那麼你有必要深入探討和瞭解一下。

如果你也許不瞭解你要過上怎樣的生活,
無論你是否已經完成了學業,
獲得了大學學位,甚至找到了工作,
你很可能仍然不知道自己到底想做什麼。

我改變我的職業比我願意承認的要多,
在做了幾年我不想做的事情之後,
我意識到我真正的使命是寫作。

這就是我的熱情所在。
然而,要理解你應該做什麼,
以及你可以用什麼來建立自己的職業生涯,
而不用吝嗇它,可能並不容易。

但你不能簡單地想著找到你的熱情,你必須採取行動。
你必須做你想做的事,避免那些你覺得令人窒息的事情,
那些你實際上並不想做的事情。

不,我不是要你現在辭職。
我要說的是,
你需要探索生活中不同的機會和熱情,
並在時機成熟時邁出一小步。
找到人生目標的最好方法是停止思考,
開始採取正面和有效益的行動。

研究證明,擁有目標感與更好的身體健康、情緒健康、
與年齡相關的認知能力下降的風險降低和更長的壽命有關。
{1}





找到人生目標的 4 種方法

1.專注於重要的事情
生活目標PIL 被概念化為有目標、
方向感以及現在和過去生活有意義的感覺,

“2018 年的一項研究解釋說。{2}
然而,尋找目標的最大問題
可能是相信我們的生活只有一個目標。
然而,我們卻沒有。
放下你的信念,即人生只有一個目的。
事實上,你可能有幾個人生目標,
當你在生活中前進時,你會確定這些目標。
然而,你需要意識到,
生活的主要目的是過上充實的生活,
體驗生活所提供的一切豐足。
如果你想找到生活的目的,
一定要追隨你的內心,追隨你的激情。
通過過一種充滿熱情的生活,你將過上有意義的生活。

我們在這個星球上的時間是不確定的。
這就是生活的現實。
在這裡,我們做了很多事情,
其中有些是重要和有目的的,而有些則不重要。
我們所做的重要事情使我們快樂和成就感,
賦予我們的生活意義。
雖然不重要的事情通常是一種義務、責任或責任,
或者只是為了浪費時間。

因此,當你問自己你想運用你的生活做什麼時,
基本上你是在問:你能做什麼對你和他人都很重要。
如此不會浪費你的時間,
併為你的生活增加一些價值的事物。
現在,這是一個您可以輕鬆回答的問題。
沒有
目的意義的沉重感。
作為你可能會思考的問題,
它更容易理解和平易近人。

所以你問自己,我的生活應該只有Netflix和平靜嗎?
或者我應該參加關於寫作的線上課程(或任何你熱衷的東西)?
這將使你追求你認為對你重要的事情,
你會更善加利用你的時間。
這是找到人生目標的最簡單、最容易的方法。


 正如本文所說,
找到人生的目標始於採取積極的行動,而不是只是思考它。
這是一個需要耐心、自我反省、實驗、好奇心
和探索你的熱情的過程。

這裡有一些策略可以向你揭示生活的真正目的,
這樣你就可以為自己發展更有意義的生活。


在尋找人生目標時,你必須採取行動。
你做的越多,你就越明白你想做什麼。
將你的注意力從考慮採取行動的風險和危險上轉移開來,
採取一些小步驟,使你更接近你的目標。
不要再懷疑自己及擔心失敗

相反,專注於嘗試新事物和新方法,這將引導你取得成功。
通過反覆試驗釐清楚什麼對你有用,什麼對你無效,
很快你就會確切地知道你想在生活中做什麼。


多年來,我一直在為我想做的事情而苦苦掙扎。
儘管我的熱情是寫作,但我一直在做一份工作。
直到有一天,我決定採取行動,把寫作作為我的職業。
現在,我是一名出版作家,專注於尋求生活中的新體驗,
以便我可以寫更多的東西。生活就是這樣運作的。

你永遠不知道你會在哪裡結束,直到你給生活一個機會。
而這隻能通過不斷的行動來實現。行動會給你帶來結果。


2.跟隨你之心所向。
雖然這已經是陳詞濫調了,
但這是你找到生活目標的最佳策略。
你的心是人生大海指南針,
引導你度過一生,帶領你去你想去的地方。
在這裡你可以找到你的熱情、幸福和目標。
靜下來,問的你內心,
你想要什麼?你喜歡什麼?然後仔細聆聽。
等待回答。你得到答案了嗎?

現在制定一個計劃,採取一些小的積極步驟來實現它。
弄清楚你到底如何做你喜歡的事情。

激勵自己追求你的熱情和夢想,將使你走上幸福的道路。
通過自我發展,你的思考會擴展,會受到啟發,
你的靈魂會從你迄今為止,所感受到的所有沉重中療癒。
當你通過讓你的心來引導你的生活時,
你會變得更加正面、快樂、寧靜,
並更有動力去探索生活。

誠然,在此過程中你可能會犯一些錯誤,
但到最後,你會學到更多關於生活和你自己的知識。


找到你的熱情說起來容易做起來難,
相信許多人對很多事情都充滿熱情,
可是只有三分鐘的熱度。
你有不同的技能,有很多你擅長的事情。
事實上,你可能已經習慣了這些事情,
你甚至可能沒有意識到它們
在你的生活中有多重要,你有多愛它們。
這就是為什麼你需要傾聽那些在你生命中重要的人。

客觀的他人通常可以指出、發現
你可能尚未意識到的真正熱情和目標。
如何?很有可能,你已經向和你在一起的人、
你的家人、朋友和你的伴侶展示或談論了你所喜愛的。

問問你所愛的人他們認為
你對什麼充滿熱情可能是一個好主意。
是什麼讓你的朋友想起了你?他們注意到了你什麼?

還可以仔細觀察何時有人讚美你。
試著確定他們會讚賞你什麼,
他們為什麼要讚美你,以及他們在說什麼。
這將説明你真正瞭解自己擅長和熱衷的事情,
而自己還沒有意識到。


4. 接受不止一個目標。
與流行的看法相反,
你可以基於不同的熱情有不同的人生目標。
當你只尋找一個真正的目的時,
你會變得困惑,覺得你的生活是空虛的。
如果只專注於一個目標,
我們不僅會錯過周圍的其他機會,
而且還會限制自己探索自己的才能。
我們阻止自己向世界提供我們所能提供的所有禮物。
因此,相反,專注於你所有的熱情,
它將説明你找到生活中的多種目標。

你的職業有可能是作家,
但也可能是一名職業跆拳道運動員、出版漫畫書創作者、
電影製片人、自由平面設計師、動物活動家和靈性導師。
能滿懷熱情地做任何事情,做所有這些事情讓自己快樂。
當跟隨自己的內心時,
永遠不會感到倦怠或疲倦,會把工作當成是快樂的源泉。
你的熱情使你能夠發展出有意義的生活。




過上有目的的生活,不要只是尋求它

研究發現,擁有人生目標與
健康老齡化和降低死亡風險有關。
{3}
要過上有目的的生活,
首先要放下你的舊信念,即你的生活只有一個目標。
接受這樣一個事實,
即生活的目的是過一種充滿熱情的生活,
並充分參與生活的經歷。
走出你的舒適區,探索新的想法和新事物。
不要再試圖保護自己免受失敗。
無論你如何試圖控制它,生活都會發生。
所以活在當下,享受你現在所擁有的。

做你喜歡做的事,
跟隨你的心,為你的熱情而努力。
只有通過充滿熱情的生活,才能創造有意義的生活。

我們之所以如此迫切地尋找人生的目的,
是因為我們過著沒有熱情的生活。
我們沒有真正地活著。
我們只是努力在每一天都活下來。
這就是空虛感產生的地方。
這就是為什麼我們覺得生活中好像缺少了什麼。
通過追隨你的熱情,
你會感到與你的生活更加緊密地連結在一起,
所有這些沉重的感覺都會消失。

有目標的生活唯一也是最實用的方式是追求你的熱情,
每天採取積極的行動。就是這麼簡單。

延伸閱讀: 我是誰?我生命的目的是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