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誰?我生命的目的是什麼?

2024070312:30


我是誰?我生命的目的是什麼?

你知道「你人生的目的是什麼?」
這個看似簡單但尚未解開的問題答案嗎?
你有沒有仔細想過:存在的原因是什麼?
如果你在步上錯誤的路徑之前,
還沒有弄清楚。
幾天前,讀到一篇關於一個 30 多歲的男人的文章,
他辭去了高薪的專業工作去追求自己的熱情。
我很想知道是什麼讓他如此不滿意,
以至於他辭掉了優渥待遇的工作,
去追隨他的內在呼喚。
經過深思熟慮,
我提出了兩個問題,來從中得到具體的答案。
我將盡我所能回答這兩個問題:
我是誰? 我人生的目的是什麼?
在這個世界上,
許多人對自己的職業、人際關係、社會需求...等等都不滿意。
這是因為他們生活在一個內在空虛的世界中。
作為一個孩子,
我們習慣於接受我們的身份和喜好,
這與我們的真實自我無關。
外界的期望給我們帶來了很大的社會壓力。
由於某種程度上的這種社會一致性,
以致我們失去了真正的自我。
人們愛我是因為我是誰,
或者人們愛我
是因為他們希望我成為什麼樣的人。
如果我符合他們的期望,
那麼他們就會表現出對我的愛,
否則,我們就不會被社會接受。
這就是我們無法得到我是誰的答案之原因。
在你得到我是誰的答案之前,
你可能無法找到人生目的的鑰匙。
在這個世界上,
我們扮演著孩子、父母、經理...等各種角色,
我們根據附加在這些標籤上的圖式行事並指定值。
現在一個人身上貼著很多標籤,我們拿起任何一個標籤,
比如母親,那麼我的人生目標就變成了照顧我的孩子。
如果我們遇到醫生問他人生的目的是什麼?
那麼他會說照顧我的病人。
現在,如果一個人對他的工作非常真誠,
大多數時候他/她都會把生活作為目標。
在這裡,我們是令人困惑的人生目的
與我在生活中所扮演的角色。
對於醫生來說,治療是我生活的目的,
或者是我生活的職業或責任。
我們所有人都在犯的共同錯誤是,
我們誤解了我們的目標,
包括我們所扮演的角色、要執行的責任、要承擔的關係。
因此,人生的目標不應該與目的相混淆,
因為職業可以不時改變,但人生的目的是自己的。
我們可以做一個小練習來獲得「我是誰」的答案?
撇開我們在這個世界上扮演的各種角色/標籤,
你就會得到我是誰的最終答案。
我發現我是靈魂/能量/意識,
在運行這個身體,扮演所有角色並建立關係。
我是這個純然的存在/能量/意識。
我來到這個世界的主要目的是
與其他靈魂連結和交換能量並採取行動。
靈魂的內在本質是愛和被愛,
因為靈魂是上帝的一部分。
對上帝的愛存在於每個生物的心中,
但我們忘記了這種愛。
因此,我們試圖在這個世界上,
以多種方式找到愛和體驗快樂,
但這並不能滿足我們靈魂的需求。
我們是純潔的,充滿愛的,快樂的存在/靈魂,
因為我們擁有上帝的人格,
只是因為我們的靈魂是上帝自己超級靈魂的一部分,
但這已經被遺忘了。
撇開我在這個世界上的所有角色,
我意識到我是純粹的存在/靈魂,
生活的目的是愛和被愛。
看到這樣... 繼承靈魂的本質:
和平的存在 — 然後目的就變成了創造和平 快樂的存在 —
目的變成了創造快樂 全心全意的愛—
目的變成了給予愛 現在我的人生目標變成了:
我是一個快樂的人,在這個世界上扮演父親/醫生等角色。
隨著我們的成長,
我們不斷添加很多人際關係、職業等標籤,
我們在我們身上創造了如此多的層次,
以至於我們忘記了我們到底是誰。
我們忙於保護這些標籤,我們已經忘記了自己,
你的真實自我變得越來越不滿意。
我們正確地履行了所有的責任,但我們仍然不滿意,
因為無法體驗“真實的我”。

延伸閱讀:
找到人生目標的 4 種方法
根據你的星座,你的人生真正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