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年的願望

2012021618:19





席慕蓉新詩

 

 

初相遇

美麗的夢和美麗的詩一樣 都是可遇而不可求的
常常在最沒能料到的時刻裡出現

我喜歡那樣的夢 在夢裡
一切都可以重新開始 一切都可以慢慢解釋
心裡甚至還能感覺到所有被浪費的時光
竟然都能重回時的狂喜和感激

胸懷中滿溢著幸福 只因為你就在我眼前
對我微笑 一如當年 我真喜歡那樣的夢

明明知道你已為我跋涉千里
卻又覺得芳草鮮美 落英繽紛
好像你我才初相遇




盼望


其實 我盼望的 也不過就只是那一瞬
我從沒要求過 你給我 你的一生


如果能在開滿了梔子花的山坡上
與你相遇 如果能 深深地愛過一次再別離
那麼 再長久的一生 不也就只是 就只是
回首時 那短短的一瞬 



 

 

千年的願望

總希望

二十歲的那個月夜 能再回來

再重新活那麼一次 然而

商時風 唐時雨

多少枝花 多少個閑情的少女

想她們在玉階上轉回以後

也只能枉然剪下玫瑰 插入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