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我都可以成為創造奇蹟的那個人

2012092012:30

你我都可以成為創造奇蹟的那個人!



聰明人都明白這樣一個道理,
幫助自己的唯一方法,就是幫助別人。
聖誕節的奇蹟 某家公司有一個傳統,
每年聖誕節夜都會舉辦晚會,並舉行抽獎。
抽獎的規矩是這樣的:
每個員工都會繳交十元美金做為基金,全公司共有三百人,
換句話說共能募集到三千美金,
而被抽中的幸運兒,就可以將這些錢全抱回家。
抽獎當天,辦公室洋溢著熱鬧的氣氛,
每個人紛紛在紙條上寫下自己的名字,投進抽獎箱中。
但是,一個年輕男子下筆時卻猶豫了。
因為他想到,公司的清潔阿姨體弱多病的兒子最近要開刀,
但她卻沒有錢支付手術費用,讓她非常煩惱。
於是,儘管知道抽中的機會渺茫,
只有三百分之一的機會,但男子還是在紙條上,
寫下了那名清潔工的名字。
緊張的時刻來臨了,老闆在抽獎箱中翻攪了一番,
最後抽出一張紙條, 而男子也在心中不斷地禱告:
「希望清潔阿姨可以得獎……」
接著,老闆慎重宣布得獎人的名字……
奇蹟發生了!中獎的竟然真的是那位清工!
辦公室爆出歡呼聲,清潔阿姨連忙上台領獎,
幾乎喜極而泣的她,感動地說:
「我真是幸運!有了這一筆錢,我兒子就有希望了!」
晚會開始,男子一面想著這個「聖誕奇蹟」,一面踱步到抽獎箱旁。

他順手摸出一張紙條,漫不經心地打開一看,上面寫的,
竟然也是清潔阿姨的名字! 男子非常吃驚,接連又抽出好幾張紙條,
上面的字跡雖然不一樣,
但寫的名字全都相同──都是那清潔阿姨的名字!
男子紅了眼眶。
他赫然明白,世界上真的有聖誕節的奇蹟,
只不過,奇蹟不會從天上掉下來,而要人們自己去創造。
*-。-。-。-。-。-。-。--。-。-。-。-*
有一天下午,我跟一個朋友到郊區散步
一口氣買了三袋青菜 。
突然,有一個穿著破爛的老人靠了過來,
手中提著一袋袋青菜推銷。
那些青菜的賣像很差,菜葉脫水枯黃,
上面還有一個個蟲咬的小洞。

但朋友二話不說,一口氣買了三袋。

老人還很不好意思地解釋:
「這菜是我自己種的。前陣子下大雨,
菜都泡爛了,樣子不好看,真抱歉。」

老人離去後,我問朋友:「你回家真的會吃這些菜嗎?」

他想也不想地說:「不會,這些菜已經不能吃了。」
「那你為什麼要買?」
「因為那些菜不可能有人買。
如果我也不買,那個老人恐怕就沒有收入了。」
朋友的善行讓我十分佩服,所以我追上老人,也跟他買了一些菜。
那老人非常高興地說:
「我今天賣了一整天,只有你們肯買,真是謝謝你們。」
幾把根本不能吃的青菜,讓我上了寶貴的一課。

當我們陷於低潮的時候,都希望有奇蹟降臨在我們身上;
但當我們有能力的時候,是否願意去做那個創造奇蹟的人呢?


獻給所有只求付出而不求回報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