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如渡船

2012112112:30
  
 

 

在個月光照進山林的夜晚

有種際遇讓我靜靜流下淚來,憂傷的旋律

一直在我心深處流暢,荷花下採蓮曲輕漿滑過

水鄉夢裡,靜靜地望著,有風吹過,有雲飄過

霓裳飛揚,浮葉落花一般,緩緩從眼前流過

好想去走一趟,那條長長、窄窄的荷步道

想去坐趟渡船,再渡一次,渡我到彼岸

對岸,繁華三千,紅塵裡

可有,擺渡的人


重逢在各自的生命裡

當我們錯過了,當時的笑靨卻未必會錯過

秋紅的繾綣,愁悒頓時變得蛛絲般纖細

季節裡也有了溶合的寧靜,人生是場有規律的陰差陽錯


生命溫柔一如落日對山的眷戀

滄桑年年痕刻在眼角~褶藏著歲月

回首時終於明了~那一直築起的心牆

只是為了保護心裡最柔軟的眷戀


我怕來不及掩蓋自己眉眼間的哀傷

我怕有一天時間靜止在我遙望的目光

我怕心蹇蹇描畫不出陽光下那一池荷香

纖柔的足跡叩開舊日足跡的那一徑輕寒


有種心情不是記憶~它如臨窗的

心境縹緲潮濕宣洩出來

是一段一段的滄桑~落眉間

是一曲一曲的思念


隔了許久重來過渡憂傷~竟然

仍停在那裡在暮色蒼茫的渡口前

等待一秋一秋又一秋

歲月的倒影,還有些微波

在花與水中蕩漾,與荷花的主題


時有聯繫,只是,被季節撲捉了荷的容顏


沒把曾經許下的諾言說出口

在每個回首的瞬間

寂寞的舞步,迴旋在心靈深處

如荷的心事,會乍然老去


總有些捧在掌心的露水

被時光灑落在某個清晨

總有些清澈透明的心事在微雨的季節

隨風飄零我的前世今生

擺渡的是那瓣紅蓮還是那片綠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