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念之間,讓幸福,持續上演

2013070312:30

 

 

 



一切事物皆有起因, 

與原因相應的結果必會出現。

 

因此,認識到「播下什麼樣的善因?之後,

如何加以培養、回收果實」的想法,就特別重要。

 

我曾講述過一種思考方式,

叫做「爆炸性思考」;

這種思考
方式就是教人在心裡播下含有爆發力的種子。

 

看看世間人們,許多人的生活過得太小心謹慎,有點令人匪夷所思。

到處都是充斥著尋求些微的救濟、依賴些微資助的人。

 

然而,我想說的是,像舊宗教中的「他力思想」那樣,

「只要唱題
就能得救」、「只要唸阿彌陀佛的名字就能得救」的時代,

或許早已
過去了。我認為,拯救萬人的關鍵,

不在於倚靠馬上生效的、單一模式的「憑某種靈驗」,

而是必須要讓
潛藏於每個人內心深處偉大思想、

思考力,萌芽成長才行。

 

對於尚未充分瞭解心念力量的人,

會認為這種說法「只不過是文字措辭」、「僅是誑騙」、「是哄騙」。

進而,人們捨棄那些根本性的思考方法,只追逐眼前的利益和現象。

「做這個,肯定能賺錢」、「拜那個,疾病一定會治癒」……

等等,人有一種容易被眼前利益所蒙蔽的傾向。

 

雖然有時候人有著容易被近利迷惑的懦弱性格,但正是這樣的人,

才需要讓他堅強起來。藉由變得堅強,因而可以解決的煩惱,

真是
不勝枚舉。不,應該是說:

「人變堅強之後,沒有一個煩惱是無法解決的。」

這麼說一點
都不為過。

 

譬如,一塊糖就可能使哭哭啼啼的孩子笑顏逐開、

一句讚美的話語
也可能令人勇氣倍增、

被路過的
陌生人撫摸一下頭頂也許會讓人精神煥發、重上疆場。

佛與人之間關係,也是如此。

 

人們時常會因挫折而煩惱、因失意而消沉、因自卑而悶悶不樂,

然而當聽到佛的話語,

並將這些金玉良言銘記在心、重新振作之時,將會變得堅強、開朗、

積極向上,如同重生了一般。

 

我所說的話語,請各位不要單把它看做是文字而已,

希望各位
能去切身體驗一番;對此,

我深切地希望各位能做到。

 

我多次重複述說的教義,其實就是這樣的思想:

「心才是一切
的起點。心改變,人生就會改變。」

這是真真切切的事實,幸與不幸都是自己的心所造成的。

不,更明確地說,幸或不幸取決於「你在心裡播下什麼樣的種子」。

 

**重要的是,自己必須要選擇一條幸福之路去走。

**幸或不幸都是自己的心所造成的。

 

作者:大川隆法 /
出自:<幸福關鍵詞:我很好,你呢?
轉念之間,讓幸福,持續上演> /華滋 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