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古鎮婺源

2015030618:30
 


 淺秋,滄桑了誰的守望?

秋,風淡淡,雨綿綿,花瑟瑟,月柔柔,無一不美,亦無一不傷。


時常在聽歌,品味歌詞,靈動於旋律,
只是有時真的不知道自己到底聽的是歌,還是為了那心之一隅,心香一脈?

一杯文字搖曳的城,清幽了誰的魂?
天涯回眸的轉角,悠悠獨白成了誰的殤?

婺源,一直是我嚮往去的地方。
多少次,夢回他鄉。煙霧繚繞,恍若世外桃源。

清晨,7點。婺源的天色,仍是下著濛濛細雨。

透過窗戶,那一抹若隱若現的紅色,映入眼前。楓葉紅了?
我驚喜著,雖然紅的並不徹底,但對我來說已是格外的眷顧。
煙雲,細雨,微風。。。。。。,
背著相機,穿過這多少次嚮往的地方,

仿佛遠離塵世,心靈猶如洗滌一般,霎時安靜下來。

白牆灰瓦,不施粉黛,一切顯得那麼素雅。

數百年的古樹環繞村莊,在煙雨迷蒙的世界裡,格外脫俗。

雨。一直下。對於攝影愛好者來說,並不給力。
儘管如此,遊客仍是絡繹不絕。

一路滿是泥濘,但這絲毫沒有影響我的心情,反而更讓我滿心喜悅。

這獨特的美,並不是人人都能享有的。
所謂隨遇而安,既來之則安之。

婺源一直都很美,無關天氣和季節,

只要你願意發現,它一直就那麼美下去。。。。。。。

作者:胡藝沛


婺源,位於江西省東北部,
是一顆鑲嵌在皖、浙、贛三省交界處的綠色明珠。

江西婺源,一個充滿了詩意的名字。
徜徉十裡水鄉,問詢千年古木,諦聽斷橋殘垣,
迎迓古道滄桑……這是每一個行走在婺源青山碧水間的旅人當有的夢想。

婺源的山不高,隱隱地起伏,溫柔地把村莊擁在懷裡;
婺源的水不深,潺潺地流出山谷,委婉地環繞著村郭;
婺源的村莊小而寧靜,百來戶人家錯落有致地分佈在溪水邊。
白牆灰瓦,重重疊疊,倒影如畫,在日色的推移中,宛如一抹淡淡的鄉愁;
而那緩緩流過的歲月,更是一首讓人低徊不已的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