潛意識是你身體的主宰(墨菲)

2018121008:30

「conscious」的圖片搜尋結果

潛意識是你身體的主宰(墨菲)

潛意識的力量是巨大的,它啟迪你,引導你,
向你展示記憶中儲存的場景、姓名、事件等等;
它啟動你的心跳、控制你的血液循環、調節你的消化、吸收和排泄功能。
當你吃下一片麵包,它替你轉成組織、肌肉、骨骼、血液......

你的潛意識從不休息,總在不停地工作。
你要想發現它的工作奧秘,只要在臨睡前,向它陳述你的心願,要它完成。

這樣,你會驚奇地發現,你內在的力量會釋放出來,直接把你引向目標。
它是生命力和智慧的源泉,與那創造天地、使星體運轉、使太陽發光的無限的大能是一體的。

你的潛意識是理想、抱負和利他主義衝動的源泉。
也正是通過潛意識的作用,莎士比亞才感悟到了他那個時代人們心中的真理。

毫無疑問,無論是希望雕塑家菲迪亞斯(Phidias)
在大理石或黃銅中雕刻中所表現的美、秩序、對稱、比例等,義大利藝術家拉斐爾畫出聖母像,
還是貝多芬寫出的輝煌的交響樂,都是潛意識的作用。

1955年我在印度瑜加•福里斯特大學講學。當時我同一位來自孟買的外科醫生聊天。
他告訴我,一個叫詹姆斯的蘇格蘭醫生,在從1843年到1846年在孟加拉工作的時候,
大約實施了400多次大手術,有截肢的,切除腫瘤的,還有眼睛、耳朵、喉嚨等手術。

所有的手術都沒有麻藥,開刀時根本不用什麼麻藥,用的只是精神麻醉法。
那時麻醉藥乙醚或其他當代的一些麻醉方法還沒發明呢。
這位醫生跟我說,手術後的死亡率很低,只占23%。
病人在手術期間不感到疼痛,也沒有死在手術臺上的。

詹姆斯醫生將病人催眠,向他們暗示,不會有敗血症和細菌感染現象。
這位印度醫生又對我說,詹姆斯醫生手術的死亡率很低,幾乎沒有感染現象,
這是他對病人潛意識暗示的結果,病人的反應是根據暗示的特點做出的。

真是太奇妙了。120多年前的一個外科醫生竟然發現人們潛意識的作用。
它的超人聽力,超人視力,它不受時空的限制,
它讓你能擺脫痛苦,它能解決你的所有問題......它無所不能。

所有這一切都向你展示了潛意識的能力,它的智慧遠遠超過你意識的能力,
看看這些奇蹟,難道你不感到震驚嗎?

意識與潛意識的積極的和諧是快樂的源泉。
不管你在潛意識中刻上什麼或留下什麼印象,
你的思想、信仰、意見、理論或教條什麼的,
你都會以客觀的環境、事件、條件等形式體驗到它們的存在。


你在內裡寫入什麼,你就會在外在體驗到什麼。
你的生活有兩個方面,客觀的和主觀的,
看得見的和看不見的,思想上的和它的外在的表現。

你的大腦是有意識的推理器官,當它完全接受了某種思想後,
就將資訊送住太陽神經叢,在那裡將它變成物質,並在你的生活中將它體現出來。
潛意識不與你爭論,它只按你給它的資訊做出反應。

這就是為什麼說它是記錄你生命的一部書,因為你的思想會變成你的體驗。
美國小品文作者愛默生曾說:“人就是一天到晚自己想像出來的。”

美國心理學之父威廉•詹姆斯曾說,
改造世界的力量在你的潛意識中,它蘊藏著無窮的智慧和力量。
它由內在的泉水澆灌,這種內在的動力叫做生命的法則。
一旦你在潛意識中輸入了決定,它將移山倒海般地去達到目的
。因此,你必然輸入正確的、有建設性的想法。

為什麼當今世界有那麼多的混亂和悲劇,
就是因為許多人不理解他們自己心理的這兩種意識的相互作用。
如果這兩種意識能一致地、和諧地、同步地合作,
你肯定會經歷健康、幸福、平安和喜樂,不會有疾病或悲劇產生。

海爾梅斯神的墳墓被打開時,人們懷著巨大的期盼,渴望產生奇蹟。
人們一致認為那裡藏著最大的奧秘。
然而,這個奧秘就是:內部有的,外部也有;上方有的,下方也有。

換句話說,你在潛意識裡形成的東西,會在外在的空間上展示出來。
摩西、以賽亞、耶穌、佛陀、所羅亞斯德、
老子以及歷代受啟迪的先知都表明了這一真理。

動機和產生的激動必須平衡,天上(你的心理)有的,
地下(你的身體和環境)也有,這就是生命的偉大定律。

你還會發現,自然界有許多定律,像作用與反作用,運動和靜止,
兩個方面必須平衡,才會有和諧和勻稱。
你到世上來,生命的定律有節奏地、和諧地流經你,
進入的部分必須等同流出的部分,向內的表達必須等同向外的表達,
所有你的沮喪是由於你的願望未能滿足。

如果你想的是消極的、惡意的、具有破壞性的,
這些思想就會產生毀壞性的情緒,這種情緒要尋求排泄。
根據情緒的消極本質,通常其外在的表現形式為潰瘍病、心臟病、緊張、焦慮等等。

你現在是怎麼想怎麼感受的呢?其實你的現狀就已經表達了。
你的活動、身體、經濟狀況、朋友、社會地位全都反映了你所想的。
這就是潛意識能表達一切的真正含意。

我們傷害自己,是因為自己接受了消極的暗示。
有多少次你為自己帶來傷害全是因為你發怒、恐懼、嫉妒或想報復他人。
這些消極的思想就像毒液一樣進入了你的潛意識。

所以,應當向你的心田輸入積極向上的思想,排除陰暗消極的思想。
當你能不斷這麼做時,潛意識裡的舊東西就會被排除,再也想不起來了。


我個人的經歷應該是最有說服力的。
40多年前,我通過祈禱,治癒了自己身上的皮膚瘤。
我在此之前使用了各種醫藥,都無法遏止腫瘤的增長,並且狀況還明顯惡化。

有一位牧師有著豐富的心理學的知識,他向我解釋詩篇139節中一段話的意思:
“我未成形的體質,你(上帝)的眼早巳看見了;
你所定的日子,我尚未度一日,你都寫在你的冊上了。”

他說,這裡的冊子就是指你的潛意識,是它將看不見的細胞組成了你的所有器官。
他又說,既然潛意識能造就你的身體,當然也能再造和癒合它。

牧師指著他的手錶說,這只表有一個造錶人,在被造之前,製造者已經在他的心中造好了。
如果手錶出了問題,他當然可以把它修好,我的牧師朋友是在提醒我說,
我的潛意識創造了我,如同一個造表人,當然也知道怎樣治癒我的身體。
但我必須跟它說我需要一個健康的身體。

我做了如下的祈禱:“我的身體和我的所有器官都是我潛意識中那無窮的智慧創造的。
它也知道怎樣癒合它們。
它的大能造就了我的組織、肌肉、骨骼,現在它正將每一個原子重新組合,
再造一個完美的我。我感謝它,我期盼著它的傑作。”

我每天大聲地禱告,一天三次。大約過了三個月的時間,我的皮膚腫瘤病痊癒了。

你看,我所做的就是不斷地向我的潛意識灌輸積極的美好的思想,
排除潛意識中那種根深蒂固的、給我帶來麻煩的消極思想。
如果你不去想,你的身體就不會有變化。
不斷地在思想上肯定積極的東西,是癒合的基礎。

“我要稱謝你,因為我受造奇妙可畏;你的作為奇妙,這是我心深知道的”。



作者簡介: 約瑟夫·墨菲是世界潛意識心理學權威,
一位深受世人尊重的思想家和心理學家,在過去的半個世紀中,
他在世界各地講學、著書立說,講述人生的法則和生命的內在含意,
著有幾十部心理學方面的作品。


相關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