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習神明手冊 – 更多有關預言的事

2018050718:30

「Extra Sensory Perception」的圖片搜尋結果

實習神明手冊 – 更多有關預言的事

 

每天作預言實驗,
是訓練你自己運用個人能力的一個絕佳的方法——況且也很好玩。
與預言有關的時間因素,本身就是一個有趣的研究。
你也可能有時間跳躍(time leap)現象,出乎你的意料之外。

以下這個實驗適合沒有時間每天做實驗的人。
拿一張紙,在邊緣寫下一到二十的數字。
你會看見一個月之內,你能做多少正確的預言。
再次重申,要立刻寫下出現在腦海裡的東西。
如果你很難起頭,那就寫些東西,任何東西都行,甚至看似毫無意義也沒關系。
盡可能不去注意你寫了什麼。
如果你寫了一個似乎是預告一件喜事的預言,不要興奮起來。
如果你寫了一個似乎是預告壞消息的預言,也別喪氣。
每個預言都可能受到潛意識某種程度的扭曲,
所以當你寫預言時,不必過於擔心預言的意義。
等著瞧。有效的預言將得到證實。
在嘗試這個實驗時,你可能發現,
藉著也沈浸在一些別的活動中,來轉移有意識注意力,是有利的。
喝一杯咖啡,如果你喜歡就看電視。
在你預言的那個月內,別試著說出確定日期,
當然,除非幾個日期自發地出現在腦海。
寫下你的預言時,要忘掉你的批判能力。
不要根據目前的知識做有意識的猜測。
當你準備評估你的結果有效與否時,你會大量利用理性的批評與邏輯。
一開始,比較難斷定一個特定預言的有效性。
稍後,你自己的紀錄會提供暗示給你處理這種資料的最佳方法,
比方說,你一般處理資料的方式,以及你用來表達它的象徵。

舉例來說,當我開始做預言時,我經常用“出現者”(the turnups)指稱特定的一對夫婦,
顯然這是因為他們會沒有預先通知,而在任何時候出現(turnup)。
過了好幾個月,我才發覺在這個註記,出現者與那對夫婦之間的關聯。
不過,我也記錄普通的物質事件,有一天我檢查自己的筆記簿,
才發現每當“出現者”這個詞出現時,那對夫婦就會來探望我們。
下一次當我發現自己寫下有這個詞的預言時,我加上了這個註記:
“我相信這可能是指某先生與某太太,他們總是沒有事先通知就出現。”
當他們不來時,我從未寫過“出現者”。
可惜那對夫婦搬走了,所以這件事仍然是個疑問。
他們要是多留一兩年,我就可以徹底調查這個關聯。
不過,我有理由相信這個關聯是有效的。

唯有熟悉自己的紀錄,你才能找到自己的“速記法”。
當某些預言既清晰又簡單明了,
預言的事件也剛好發生在特定的那天時,
要確定有效性相對來說就容易了。
不過,在一些案例當中,一些預言可能或多或少有效,
但因為找不到涉及的人,你可能沒辦法核對。
也可能在你把那個預言打了折扣之後,才發現它得到證實了。
如果你每天做預言,一定要記下做預言那天的時間。
有一晚,我在六點三十五分列了一串預言。
其中一條是,當晚C.S.會在晚上八點三十分到十點之間來訪。
他沒來。不過,第二天早上,九點三十分,他真的來看我們。
我笑著跟他說,時間是夠正確,但他應該前一晚就來了。
他隨之問我何時寫下那則預言,我跟他說了。

就在那時候他極想來探望我們,但別的事情轉移了他的注意力。
因為他有另一個約會,所以他看過時鐘,核對過時間。
當你寫下預言時,可能你對它們根本沒有任何情緒上的感覺。我鮮少有意識地

感覺到任何一個預言是正確的,
而當我在意識上確定那一則是正確的時候,卻往往不是那麼一回事。
一般而言,你無法憑感覺斷定,
但自發的預言或預感常常伴隨著一種強烈的情感內涵和確定感。
不過,大多數預言似乎都毫無意義,但隨後卻證實,
它居然這麼貼切地描述了一個物質事件,以至於我很訝異自己在寫下它的時候,
在意識上竟然沒能看出它的有效性。
如果你認真嘗試發展並利用自己的能力,
你就不會誇大任何預言的意義,好讓它符合任何事件。
不過,你會在你的預言當中搜尋一再出現的個人速記法或象徵符號,
因為這相當合理。在一些案例當中,
這些象徵一定要破解,而且除了你以外,沒人能替你做。
在我自己的例子,這種速記法並不常發生,但對這種潛意識語言的研究,
可能會讓我們看到,我們用什麼方式抑制、扭曲或表達有效的千里眼資料。

在你習慣做預言實驗之後,原先神經過敏的專注傾向便會消失。
你將學會放下,而你的預言將會出現更一致的結果。
就像千里眼式的夢與心電感應的閃現一樣,
你的預言也可能出現周期性的活躍與靜止尖峰。
雖然很遺憾,但我們似乎無法永遠處於最佳狀態,
所以你要是先得到很好的結果,然後是很差的結果,不要灰心。
不論個人天賦能力如何,他們讓預知資料現身的程度都會有所不同。
舉例來
說,潛意識裡,
對於設法查看未來的這整個想法,你最初可能會覺得害怕。
如果是這樣,可能要等一陣子你才看得到有效的結果,
你也可能根本不讓自己在這類實驗裡得到任何成功。
我建議所有做得到的人,嘗試每天做預言。
保持紀錄其實相當容易。寫下預言每天最多只需五分鐘。
在很多例子當中,即使當一個預言是有效的時候,
你可能也沒有精確寫下後來將會發生的事件。
不過,如果到底還是成功的話,你會寫下那事件的種種面向,
以及將適用於那事件而非任何其他事件的面向。
毫無疑問,給你的預言打分數需要時間與精力,但是很值得冒這個險。
假設你的潛意識握有你將收到一位熟人Y 小姐的消息的預知知識,
那你當天的實際預言可能不是一個簡單明了的陳述,像是“Y 小姐今天將來此”。
反之,你可能用一個對你的潛意識心具有重要意義的速記稱號,而不是Y 小姐。
舉例來說,如果Y 小姐臉頰上有顆難看的痣,
你可想寫下“痣小姐”,或“頰上的痣”,在這情形下,
由於你不知道如何詮釋自己的潛意識用語,
所以你可能永
遠不會發覺那是一個有效的預言。
有一天,羅勃的預言只包含“口臭”這個字。他覺得莫名其妙。
那天,他收到一封信,是他的醫生,我們認識的人當中唯二個有嚴重口臭的人寫來的。
我們之間常常談到那個人的狀況。
羅勃以前的預言從未包含口臭這個字,我們以前也從未收到那醫生的信。

我們不能預期,更不能要求本我的直覺部分一定要用意識上合邏輯的心智所用的方式運作。
另一方面,直覺本我以它自己的方式,
以同樣適當又乾凈俐落的方式使用象徵。
只不過它們可能不是我們意識上熟悉的那些象徵。
每天做預言實驗,是訓練你自己運用個人能力的一個絕佳的方法——況且也很好玩。
與預言有關的時間因素,本身就是一個有趣的研究。
舉例來說,星期一早上對星期二的未來事件所作的預言,可能在星期一下午應驗。
你也可能有時間跳躍(time leap)現象,出乎你的意料之外。
這一切都是讓你了解你如何運作的方法,
即使有時它的確增加你給你的結果打分數的難度。

時間上的跳躍以下是一個引發時間跳躍這問題的例子。
我對十一月二十四日所作的預言包括
下面兩項——A.F.將來訪:一個令人驚奇的巧合。
A.F.那天不但沒來,而且我們一直到十二月十日才看到他。
我很早就把這幾條預言畫分為無意義。

不過,當A.F.在十二月十日來訪時,
我剛好提到一位朋友認識一名聽到過賽斯課而且很感興趣的僧侶。
那僧侶住在附近的一間修道院。
“你是說X 神父嗎?”A.F.驚訝地說,我答道:“對,我是。你怎麼知道?”
原來,A.F..曾因公務收到這一位僧侶的信。
A.F.甚至不認識那個告訴我這名僧侶有興趣的朋友,
而且A.F.與神父、我朋友或我自己都不住在同一個城市。
我認為這是個巧合。當你想到A.F.的來訪以及提到一個令人驚奇的巧合,
這兩者都被列為同一天的預言,
而且在一個月後才寫下註記時,這件事就更教人驚訝了。

不過,我並沒有改變我的紀錄,把這件事列為有效的預言,
因為當中涉及了時間跳躍,但是我的確回頭為這個狀況加了一個註記。
不過很有可能,千里眼如何運作的重要線索就隱藏在這種例子裡,
我建議你留神觀察自己的紀錄,像這種引人深思的事情才不會逃過你的注意。
把這類情況收集在書面紀錄裡,我們可能會找到開啟知識領域的模式。

如果你寫下關於特定一個人的預言,而預言似乎沒有應驗,
如果可能的話,要和涉及的這個人核對一下。
有幾次,我寫了特定的人會在確定的一天來訪,但他們沒有來。
至少兩次結果是,在我作預言的當時,那些人一直在認真考慮這樣一個拜訪。
情況剛好適合,所以他們記得正確的時間。
其他的預言可能有效,但情況可能讓我們無法詢問那些人。
無論如何,我們無法期待百分之百的正確。

當然,你不應該理所當然認為雖然沒應驗,但大多數預言是正確的。
然而,你心裡應該記住,雖然無法驗證,但有一些預言可能有效。

賽斯資料包含一些預言,
雖然我們沒有試圖迫使賽斯課定型,也沒有嘗試讓賽斯作出預言。
至今,賽斯尚未作出沒有應驗的預言。有些預言涉及三年左右的時間因素,
當然,我們要等時間過了才會知道這些。
不過,賽斯的時間概念顯然和我們不同。
當他說某件事即將發生時,我以為這意味著大約一星期內。
但對賽斯而言,“即將”可能是六個月。
賽斯的某些預言涉及朋友或熟人生活中的事件,
而除了其中幾個預言之外,我們在此都不會討論。
不過,這幾個預言會讓讀者對一般預言的本質有個概念。
一九六四年三月九日,羅勃問賽斯關於一位住院友人的病況。
賽斯說四月十五日,對她而言是個具有重要意義的日子,卻沒加上其他細節。
我們的第四十四節課正好是在四月十五日。
羅勃問了下面的問題:“今晚你能告訴我們任何關於Y 太太的事嗎?”

以下是他給的答覆:

“就在今天,四月十五日,或今晚稍晚,其實就是你們的時間——半夜兩點,
她將經歷一個嚴重的危機,腦組織將迅速惡化。
到那時候,她正在或是將會歷經最糟的難關。”
幾天後,我打電話到醫院,得知Y 太太已經出院。
我以為,雖然賽斯那樣說,
但這表示她的病情有改善。
不過,四月二十二日,Y 太太的一些親戚順道來看我們。
他們告訴我們,四月十五日那天,Y 太太把醫院一整個樓層鬧得天翻地覆,
醫院主管堅持要把她轉到一家精神病院。
她的病況惡化到這種程度,因此表現出以下的精神失調癥狀:
喊叫、亂扔東西、尖叫、奔下醫院走廊、向警察呼救。

在第六十八節課,我們的朋友比爾,麥唐納來作客。
比爾計劃去普文斯頓度假,羅勃問賽斯能否預先告訴我們任何關於比爾假期的事。
這是他給的答覆:“當然,他會到海邊去。結識一個大約五十歲的男人,有著刺刺的頭發。
我看見一艘劃艇,上面有某種標誌。”
在一九六四年七月二十四日的第七十五節課,當比爾實際上人在普文斯頓時,

雖然我們並沒有問賽斯,他卻提供我們以下的消息。
“你們的朋友交了兩個朋友,一位年長些,一位跟他差不多。
當然,他離水很近。他去過一個有個大酒桶的酒吧。
附近有兩棟房子,在海灘對面有一個前廳。有一艘小船和一個碼頭。
我也相信他和四個男人在一個群體裡。也許和一串貝殼有些關系。”
比爾和我們並沒有互通訊息。八月二十九日,在回家途中,他順便來看我們。
對係於確切的日期,他不確定,但大約在七月二十九日左右,
他和兩個假期中相識的朋友在一個派對裡。
一個是五十來歲的男人,剪了一頭毛刷似的刺刺的頭發,
另一個則是比他小兩歲的男人(比爾大約二十五歲)。
另外還有兩個男人也在派對上。所以,他是和四個男人在一個群體裡。
派對本身在與另一棟渡假別墅相連的渡假別墅(兩棟房子) 裡舉行,在一個俯瞰海灘的前廳裡。
照比爾的說法,在普文斯頓要找到一個看得到水的前廳很不尋常,
因為大多數別墅都雜亂地排列著,面向海灘的是後廳而非前廳。
許多小船綁在外面的碼頭上。派對一結束,比爾和他的朋友就去了一間因為裝飾而與眾不同的酒吧——
一個巨大的酒桶,切開兩半,分別嵌在墻壁裡。
別的酒吧都以小酒桶裝飾,但這個大酒桶非常醒目。
酒吧與渡假別墅差不多距離三條街(賽斯說它們在附近)。
除了在派對裡用到貝殼煙灰缸,比爾不知道一串貝殼說的是什麼。
他不記得上面有個標誌的小船。後來,賽斯說船是綠色的,
而比爾的確記得一艘綁在別墅對面的綠船,因為他畫了一張船的畫。
他也畫了一幅整個地區的畫,包括那些別墅。

賽斯也在一九六四年九月二十八日預言本書稿件的出售,指明了書名。
在十一月四日,他說售出已有進展,未來還會售出短篇小說。
“它們還沒實際發展,但它們一定會售出的架構已經奠定。
有個女人可能憑藉影響力,和其中一本的售出有關聯。”

一九六五年五月五日,簽了本書的合約,有一部分是憑藉一位女編輯的影響力,
但過去我是和費爾先生磋商,並不知道先前的編輯已經離開公司,由一位女性取代。
五月二十五日,簽約之後不久,我售出一篇短篇小說給一家全國發行的雜誌。
所以,在五月裡,如賽斯預言,這本書售出了,一位女性涉及它的售出,也賣掉了一篇短篇。
這些都不是驚人的預言。賽斯的確精確地指出Y 太太發生危機的日子,
但關於書的預言則過了將近半年才應驗。
近來,賽斯提到一支特定的股票,預言它會開始穩定地下跌。
自從預言之後,它已下跌五點。他也告訴我們,
與我們參加一九六五年七月在紐約州奧斯維格州立大學的催眠討論會有關的一些資訊。
那兒,事情的發展和他說的一樣。就你自己的實驗而言,要注意下列幾點:
全都適用於一件事的那些預言;
你可能一直用來命名某個人的那些潛意識的稱號(比如“痣小姐”的例子)。
這些是潛意識的速記符號。確定你每次都會把你作出預言那天的日期,
以及你想要預測那天的日期記下來。
在為你的結果打分數之前,給自己二或三天的餘地。

偶爾有些預言可能不只適用一個,而是適用兩個明確事件。
我們自己的紀錄似乎就指出了這個傾向。我將提出以下來自我們紀錄的例子。
從兩個觀點看來,這些特定的預言很有趣。
首先,它們呈現羅勃和我看似合作確定一個未來事件的狀況;
其次,它們說明適用於兩個個別情況的單一預言。

如果最後這一個可能性,證明是某個預知資料的一個有效特徵的話,
那麼,有時候如此簡單明了的潛意識速記,也是如此精確,
因此同時適用於兩個事件,卻不適用於任何其他事件。
對於六月三十日,我的預言包括以下幾項:
幾個問題,幾次:再告訴我;旅行,長途;再來一次。
羅勃的預言包括∶調查員。我們沒看彼此的預言。
在預計的那一天,一個保險調查員來敲我們的門。
他問
我一位已經搬走的鄰居的事。
起初他沒告訴我,他問這些問題的原因,所以我拒絕回答。
最後,他告訴我他的工作,我讓他進來,要他再講一遍他的問題。
涉及的鄰居已經搬去加州。此處所有的預言因素都出現在這個實際的事件裡。
調查員,羅勃的預言之一,再明確不過了。
同樣的預言似乎也完全適用於同一天發生的另一個情況。
我們跟房東說過,有幾個朋友要租樓下的一間空公寓。
他們還沒付任何房租訂金,而同時,一名想要那個公寓的婦人也打電話來。
對於這種情況我們感覺自己有責任,所以我到街角一個電話亭打電話給我們的朋友。
他們不在家,留了另一個可以聯絡的電話號碼。
有半小時的時間,我有幾次問了幾個問題,想要把事情講清楚。
我的確覺得自己像個調查員。預言中的三項:幾個問題,幾次;再告訴我;
而且此處調查員似乎也適用。我知道這些事件並不驚人,
不過,我們關心的是,研究潛意識如何處理意識心不知道的資料,
所以任何自行顯現在預言裡的特徵,都該仔細檢查。
保險調查員的來訪、忙亂的電話,
這兩者都有助於區分那特定的一天和其他的日子,
且兩個情況似乎至少都有局部被預見到。
每天的預言將提供我們足夠運用的資料。
光是透過紀錄比較不尋常的自發預知,真能收到的資料很少;
隨著每天紀錄的累積,我們的資料會越來越多,屆時可以加以檢查,
希望它會揭露預知資料的本質與特性。

千里眼的所有調查一定會涉及我們的時間觀念,所以在此摘錄這些賽斯資料。

其中,賽斯討論與電子脈衝有關的時間,
並提出一個簡單的比喻。摘錄自第五十四節

這個老比喻,恐怕相當陳腐,但仍是個好比喻。
走過一座森林,你發現很多樹。可以把時間當作是一整座森林。
然而,你看見面前有棵樹,就稱它為未
來。
你以為之前樹不在那兒,因為你還沒到它面前。
在你後面的樹,你稱為過去。
可以說,你在沿著一條狹窄步道前進,但那兒有很多條步道。
森林以一個整體的樣貌存在。你可以向前也可以向後走,但是你現在才在學怎麼走。
我們將進一步延伸這個比喻。我們將稱呼這整座森林為廣闊的現在。
把樹比作意識,全都同時存在:
但是這座廣闊的現在的森林,並不會占據你們認為的空間。
在這森林內,沒有你們說的過去、現在或未來,而是只有一個“當下”。
在這“當下” 裡有無限的可能性,因此就價值完成——
名副其實是無限價值的完成——的角度而言,耐久性得以維持。
所以,森林不斷擴展。它的擴展並不是就空間或時間的角度,
而是就能力與價值完成的觀點而言,那“完成”可能建構在各種不同的層面,
有著各種不同的外觀,你們目前的存在領域就是其中之一。

Picture

摘錄自第一百二十五節

你從時間的角度設想行動,因為在你們的物質世界裡,
一個特定的行動看起來是花時間,幾乎像一張椅子似乎占用空間一樣。
當然,椅子並不占用空間,而是你們所謂空間的一部分。
行動也不花時間,它是你們所謂的時間的一部分……
很難跟你們解釋這個,因為必須用新方式利用老觀念。
但……我們談過思想和情緒、夢,以及上述這一切原本看似純粹心理性,
而且在你們的物質宇宙裡不占用空間的經驗之電性實相。
我也提到過,電場(electrical field)有自己種種的次元,你們並不熟悉這些次元。
這系統之內所含的深度不是就空間的角度而言,而是就種種不同強度而言的深度和次元。這裡也有一種與強度密切相關的持續,但是與時間的連續無關。在這電性系統裡,穿越時間的旅行只涉及一個穿越強度的旅行。在這系統裡,就像在所有其他的系統裡一樣,有不斷的運動,而這不斷的運動使你們系統內的運動成為可能:時間的確是一種靠著強度,而不是靠著時刻增長的電性脈
衝。要說向後與向前是無意義的。
有的只是各種不同強度的種種不同電性脈衝;既然強烈的強度是較弱強度造成的自然結果,稱一個為現在、一個為過去,沒有什麼意義。然而,在你們的物質領域裡,就物質時間而言,可以說,你騎在這些脈衝的波浪上。
當脈衝弱的時候,你稱之為“過去”。當它強的時候,你稱之為“現在”,
於對你而言,似乎還不如“現在”那麼強的一個脈衝,你稱之為“未來”。
因為你自己做出這樣的分割。以這種方式,
你創造了一個用分割時間場域建構而成的系統之中
與生俱來的架構以及所有的可能性、潛能和限制。


「time leap」的圖片搜尋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