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定期運動

2020091108:30

16.定期運動鍛煉被證明能使人開心

我不厭其煩地告訴人們,他們需要多多的運動,
因為好處實在多到不勝枚舉。
鍛練是促進身心健康以及幸福感的最佳方法之一。

Sonja Lyubomirsky說,
這是所有活動中最有效的即時幸福促進劑。

在她的
《幸福的方式》文中
調查證明-大規模的隨機干預證實-
運動很可能是所有活動中
最有效的即時幸福感增強劑。”

運動對大腦影響的領先研究者約翰·拉提(John Ratey)聲稱,
體育鍛練就像服用一點利他林(注意力增強劑)
和一點點百憂解(抗
鬱劑)一樣。

在他的書Spark中,他描述了一項出色的研究,
該研究表示,運動比藥物更有效地對抗憂鬱症:

“一段時間以來,我們就知道運動能像抗鬱藥一樣
影響相同的化學物質,
但是直到1999年杜克大學
的研究人員完成這項任務之前,
沒有人進行過科學合理的直接對比。
在一項具有里程碑意義的研究中,人們親切地稱之為SMILE。
(標準醫療干預和長期運動)James Blumenthal和他的同事
在一項為期16週的試驗中對SSRI舍曲林(佐洛特)進行了運動。

他們將156位患者隨機分為三組:
Zoloft、運動或兩者的組合。

鍛練組被分配為有氧運動能力的70%至85%的
有監督的步行或慢跑,每週三次,每次三十分鐘
(不包括十分鐘的熱身和五分鐘的舒緩)。

結果?這三組的憂鬱症均明顯下降,
每個小組中大約有一半完全脫離了困境-有所緩解。
另有13%的人症狀減輕但沒有完全康復。
Blumenthal得出結論,鍛練與藥物一樣有效。”

更令人印象深刻的是,六個月後,
運動組的人比其他組的人做得更好:
運動組的30%保持憂鬱,
而藥物治療組的這一比例為52%,
綜合治療組的這一比例為55%。

此外,在最初研究後緩解的患者中,
只有8%的運動組復發,而藥物組為38%。

底線:任何形式的體育鍛練
(舉重,慢跑,網球,乒乓球,游泳或呼啦圈)
是持久改善幸福感的最快,最可靠的方法之一。


如何練習

我不是體育鍛練的專家,
所​​以,我不知道您應該多久運動一次或多長時間。

我每週親自舉重一次(我
通過科學鍛練
進行道格·麥克古夫的
身體鍛煉),
我進行
7分鐘的科學鍛
其他一些體重
鍛練,每週進行2至5次,
而且我
每週在戶外還玩一些歐洲風格的運動
(最好是在陽光下)進行足部足球運動2-3次。

我也會散步,
每天做一些瑜伽(不確定是否很重要)。

我確實知道,您在自然界鍛練
或與他人鍛煉時會獲得額外的好處。

我也很確定,無論做哪種運動都沒關係,
因此您最好選擇一些有興趣且真正喜歡的。

讓我們更詳細地討論這些技巧…

1)對於長途旅行,請選擇一種您喜歡的運動
這是一個好消息:
您無需跑步或做一個小時的重量訓練
即可獲得鍛練帶來的幸福感。

實際上,根據米歇爾·塞加爾(Michelle Segar)
一本名叫《
無汗》(No Sweat)的大作
如果您真正喜歡它,而不是僅僅因為做而已,
就更有可能保持動力並堅持下去。

您甚至可以從中受益更大。
因此,為您做一些有趣的事情-
無論是排球、呼啦圈
游泳
攀岩跳舞還是羽毛球。
關鍵是它應該像禮物,而不是瑣事。

2)為了獲得額外的好處,自然而然地鍛練。
在大自然中度過的時間是如此有益,
以至於它本身就是一種幸福策略(稍後會出現在#22)。

在大自然中進行運動(有時稱為“綠色”運動)
幾乎就像平方運動一樣。

延伸閱讀:
綠色運動的4大好處
例如,雖然定期運動以其積極的作用
以及情緒和自尊而聞名,
但在戶外運動會增加這種效果,
從而使情緒得到改善,並且自尊心會超越單獨運動。

更好的是,由於在戶外進行鍛練感覺很好,
因此您將來更有可能保持這種狀態,
並且更有可能遵守一般計劃。

這會創造一個不錯的反饋循環,
您可能會發現自己經常運動,
同時又能享受更多樂趣。

3)為了獲得更多額外的好處,請與他人一起鍛練。
人際社會關係是幸福的另一個關鍵,
因為我們已經在幸福策略1中進行了充分討論。

就與他人進行鍛練而言,運動與營養專家Mark Sisson
撰寫了
四種獨特的,研究支持的好處

  • 分組鍛練可以增強我們從運動中獲得的壓力減輕效果。
  • 在有人陪伴的情況下鍛練可以減少鍛練的感覺。
  • 與比您更強/更快/更適合的人一起訓練,會讓您更加努力。
  • 與異性一起鍛煉也可以減少勞累的感知。

所以,請成為運動夥伴,
與一個或兩個朋友一起跑步,
或者簡單地召集一些朋友去踢足球,排球等等。


延伸閱讀:17.像個快樂的人一樣行動

Easy Workouts To Do At Home – The Falcon Pr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