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Age of Wisdom 智慧的時代

2021021208:30

 

「第8個習慣 史蒂芬·科維(Stephen Covey)」的圖片搜尋結果

“認識別人是智慧;認識自己就是開悟。” -道德經

我對科維的研究越多,我就越發現他比他的時代更領先。

「stephen covey」的圖片搜尋結果

我一直在篩選史蒂芬·科維(Stephen Covey)的資料,
尋找這些年來在某種程度上啟發了我的挖掘寶藏旅程。

《第八個習慣:從成功到卓越一書中,
斯蒂芬·科維(Stephen Covey)提出了自己的發展方向。

「第8個習慣 從成功到卓越」的圖片搜尋結果

智慧是未來之路

科維是無窮無盡的智慧財富,並且經過了深入的研究。
他出色地完成了將模式和趨勢整合為深刻有意義的洞察力和行動的工作。

我遇到的寶藏之一是斯蒂芬·科維(Stephen Covey),
他說“下一步是什麼?”

第8個習慣:從成功到卓越

通過第八習慣:從有效性到卓越

“我建議這將是智慧。
除非在一個人的心靈和組織的關係與文化中擁有原則,
否則你將無法建立高度信任。

沒有高度信任,你就不會擁有權力。

當規則取代人類的判斷力時,你就無法培養創新和創造力的氛圍。
相反,你將培養一種親吻文化。
沒有高信任度以及基於豐富範式的一致結構和系統,
你將無法獲得TQM或質量。

我認為,智慧時代必然會遵循信息時代,
而領導時代的本質就是成為僕人式的領導。”

洞察時代

這是我耳中的音樂。我是智慧的粉絲。
洞察力來源的目標之一
是通過分享時代和現代賢哲的智慧,將智慧觸手可及。

我認為這是“行動中的智慧”。

不久前,《洞察力來源》的讀者建議說,
在訊息時代之後,洞察力時代已經到來。

我回答:
“這確實是有見識的時代。
令人驚訝的是,在當今世界上,
我們能以……我們的深度,科學和直覺……
以及集體意識來回答多少事情。

當然,現在的關鍵是……。
提出正確的問題,獲得有意義的結果,並過著最美好的生活。”

洞察力就是智慧

有趣的是,我最喜歡的智慧定義之一是:
“辨別內在品質和關係的能力:洞察力”

在閱讀科維對未來之路的預測時,我對洞察力的來源感到滿意。

延伸閱讀:

斯蒂芬·科維的經驗教訓

斯蒂芬·科維(Stephen Covey)留下遺產

精神智力:Stephen Covey談精神智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