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除阻塞或停滯的三種方法

2021022008:30



解除阻塞或停滯的三種方法

 

“鑽石不過是一塊粘在工作上的煤而已。” —馬爾科姆·福布斯

在Microsoft的團隊中,事情發展很快,我們無法承受困難。
被某物阻擋是一回事,而被卡住則是另一回事。

當陷入困境時,你的思維模式很容易造成螺旋式下降。
這是無效的,並且可能癱瘓。
好消息是,你可以通過問自己
一系列不同的問題來打破思維模式。

以下是我們經常使用的一些問題:
問—
1.“誰會做不同的事情?”

2.“誰阻礙了你?”
3.“如何?” 不是為什麼?”

1.誰會做不同的事情?
這是我最喜歡的問題。這會迫使我絕對清晰。
每當我感到困惑或有人給我帶來挑戰時,我都會運用它。
如果你能弄清楚自己想看到的動作或行為,
那麼就開始把手指放在誰真正需要做的事情上。

這使其具有可行性和針對性。
更重要的是,這種清晰度
可以幫助了解自己在這種情況下的角色,
並在其中集中精力和精力來取得成果。

2.“誰阻礙了你?”
我的一位導師很擅長提出這個問題。我見過他在行動。
當他問這個問題時,
首先出現的是一個茫然的表情……那是“大燈鹿”的表情。

接下來,他們開始弄清楚誰要指責誰。
他們很快意識到,沒有人真正阻止他們。他們使自己退縮。
通常通過限制假設或限制思想。他們尚未測試結果。
通常,他們假設人們將如何對自己的行為做出反應而無需測試自己的行為。

與此相關的是,我的一位經理經常得到加強,
改變自己的速度比其他人更快,
而且我相信您擁有很大的靈活性,可以改變自己的想法,
感覺或做事,或者可以通過適應自己,
調整情況或更改為新情況來改變情況。

3.“如何?” 不是為什麼?”
“為什麼是我?” ……“為什麼這總是發生在我身上?”
“你為什麼遲到?”
……所有這些都是“卡住”的問題。他們走得很快。
你或者找到一種方法來證明為什麼總是你自己,
或者最終要辯論某個人是否以及為什麼總是遲到。

相反,請轉到針對解決方​​案的問題,然後問“如何?”
例如,“你如何準時出現?” ……“將來如何避免這種情況?”
你的大腦喜歡解決問題,但前提是你必須提出正確的問題。
如果你問“為什麼”,這是一個自我延續的螺旋式下降。
要打破螺旋,轉到“如何做”。

我不喜歡卡住。我是有效的粉絲。
你您發現自己陷入困境或處於與眾不同的境地時,
可以隨時運用它們。
改變生活中最重要的人就是你。


「stuck on mind」的圖片搜尋結果



  •   asd9595 於 2021-02-22 08:39 1F
  • 感恩您的分享,解決問題往前進 南無阿彌陀佛,闔家平安吉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