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的時候,就顫抖。熱的時候,就冒汗。— 禪語

2021022108:30

 

「workhard」的圖片搜尋結果

天氣冷的時候,顫抖。熱的時候出汗。

“給你壓力雙翼,讓它飛走。” — Terri Guillemets

你能充分運用任何情況嗎?
當事情進展不順利時,您是否會感到沮喪,
還是學習如何變得更加足智多謀?

帶給每種情況的一件事是你自己

儘管你無法控制生活中發生的許多事情,
但是你可以控制的最重要的事情就是反應。

南希·奧哈拉(Nancy O'Hara)
《從內而外的工作:熱愛自己的七個步驟》一書中
寫道,一則古老的禪宗曾提醒針對任何給定場景選擇最佳的應對方法。

當冷的時候顫抖,當熱的時候流汗

周圍世界中發生的事情,可能無法完全由你決定,
但是你的反應是可以的。

通過內而外的工作:熱愛自己的七個步驟

“在炎熱的天氣裡,許多人不斷抱怨熱、糟糕和胡言亂語,
只因為天氣不適合他們。

這些人還會在下雨天或寒冷或不愜意的日子裡抱怨。

這些人缺乏的是對事物的接受和對他們不受控制的理解

禪宗有一句古老的諺語,你可以寫在紙上,
做為座右銘,或者隨身攜帶,以提醒自己。

天氣冷的時候,顫抖。天氣炎熱時,流汗。

當你無法控制局勢

你無法控制一切。但是你可以控制自己。

奧哈拉寫道:
“而且,你不僅不負責天氣,
也不負責公司政策,政策的執行方式或同事的身份。

(即使你是制定公司政策的老闆,也無法控制動態組織的每個細節。)

所以……

天氣冷的時候,顫抖。天氣炎熱時,流汗。”

你可以控制自己的反應

你控制的最重要的事情是如何應對周圍發生的事情。

奧哈拉寫道:
“每次聽到抱怨天氣、工作或對老闆的抱怨時,
這句話都提醒你,改變天氣或其他任何事情的
唯一方法就是搬到另一個地方。
氣候或時間的流逝。

但是,在進行任何重大更改之前,
請考慮保持姿勢、出汗或發抖可能是最好的答案。

搬家並不能保證會更喜歡新的狀況。

讓這句話也提醒,雖然你不可能負責天氣,但是你負責對天氣的反應。

在這裡,你必須著眼於了解為什麼自己不滿意以及對此可以採取的措施。

你必須提升自己的高度。”

【要點重覆】

提高你的容忍度
從容應對。你無法控制盤子上的食物,但可以控制食物的食用方式。
生活中的挫敗感與你的承受能力直接相關。請參閱
低挫折承受力

靈活適應
如果你能夠靈活適應,那麼成功的可能性就更大。橡樹折斷時,柳樹彎曲。

學會適應,調整或避免
對於任何情況,你都應該能夠弄清楚是否要適應它,
為成功調整情況或完全避免情況。

如果選擇適應情況,請確保你沒有損害自己的優勢或激情。
你越有自我意識,
就越能弄清楚如何為成功做好準備或避免這種情況發生,
因為這對你而言不是一個很好的選擇。

當你的情況不是可選的時,
請記住你的反應是正確的。
始終選擇最佳的回應。

區分自己擁有的資產與影響力
我在公司生活中最重要的一課是,當我從高處挑戰一些決策時。
我的經理有很好的建議:他告訴我要區分我的控制和影響。
對於我無法控制的事情,我可以學會接受更多。
這一次又一次證明是有用的,因為我學會了更有效地進行戰鬥。
對於我不擁有的決定,我當然可以嘗試去影響他們,
但是我也可以更加接受我不控制它們的事實。

避免在鍋裡變成水煮青蛙
雖然適應性很好,但你必須注意不要成為
溫水煮蛙
這是關於了解投資的智商。
你是否會在花費時間和精力的地方獲得回報?

確定你是朝著目標還是朝著目標前進
雖然阻礙可以使你變得更堅強,
但重要的是要知道你是朝著目標邁進還是背離目標?
並根據事實需要進行調整。

知道自己在前進的道路上可以放心,
當面對阻力或個人成長感到不自在時,可以幫助你保持正常。

區分情境和性格
當情況惡化時,我問自己的第一個問題是,是我還是情況?
通常,我會把自己的良好行為發揚光大,並丟棄無效的內容。
我還嘗試了解情況的背景,以便更好地識別模式。

在任何情況下,請選擇最佳響應
我問自己最重要的問題是,對於這種特殊情況,
我能選擇的最有效的應對方法是什麼?

真正的重點是選擇有效的響應而不是簡單地做出反應。


你覺得熱嗎?你知道該怎麼做。

延伸閱讀:

關於激勵的引言
如何使用技巧來處理壓力和最佳表現
如何使用技巧來處理壓力
如何自我證明壓力
如何利用壓力來達到最佳狀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