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找到自己的價值觀

2021050212:30

ExecuNet 3 Ways to Find Your Core Values & How it Can Help You Through Your  Struggles


如何找到自己的價值觀


“給我真理,而不是愛、金錢和名望。”
—亨利·大衛·梭羅

如果你不了解價值觀是什麼,就很難實現它們。
本文將幫助你找到自己的價值觀。

我的字典將價值定義為
“本質上有價值或可取的事物(作為一項原則或質量)。”

聽起來不錯。

找到你的價值觀並加以釐清是邁向真正自我意識的第一步。

你知道你的前5大核心價值嗎?

這些年來,你可能會認為自己了解自己
但是很多事情會妨礙你。

例如,也許你從未花時間寫下你的
前5大核心價值

也許,你陷入了你認為自己的價值觀
應該“是”或別人認為你應該重視的事物中。

無論哪種方式,現在都是確定你的價值觀的好時機。

如果你知道自己的價值觀,那麼就會知道
自己想要什麼,知道自己是誰,知道自己所處的位置。

列出五個核心價值後,便可以知道自己的價值。

價值觀清單

要尋找你的價值,請從列清單開始。
這是我參加的一次培訓課程中我最喜歡的價值觀之一,
但是我還沒有完成比較。
現在已經足夠好了:

成就、進步冒險情結競爭力的合作
創新經濟安全名人堂天倫之樂
自由
友誼健康樂於助人內在和諧

誠信參與忠誠個人發展遊艇
動力識別責任自尊靈性財富智慧

 

如果上列清單不適合你,則Web上有很多清單。
有些不堪重負,有些包含太細度的價值
清單

關鍵是要列出一系列能真正影響你的生活決策
以及日常生活的重大價值觀。請
考慮宏觀與細微。

尋找你的最高價值

要找到你的最高價值,你可以在列出的清單中進行分組。
進行多次通過:

找到你的前10名。
找到你的前5名。
找到你的前3名。
找到你的最高價值。

請記住,這與找到自己的價值無關。

這樣你很可能會珍惜清單上的許多物品。

這是找到最有價值的事物

你需要了解自己的最高價值,
以便在確定優先順序或進行權衡時,可以運用一些衡量標準。

一種簡單的思考方法就是價值是生活中的指標
例如,我排名前五的指標是:冒險,家庭幸福,健康,誠信,個人發展。
我想。這很艱難,因為自由對我來說也很重要,忠誠對我也很重要。
幫助也是如此。我喜歡助人。我無法權衡一些價值觀。

幸運的是,除了某些情況和決定外,我不需要這樣做。
(基於場景的值也是我需要探索的東西。)

願意驚訝

第一次探索自己的價值觀時,我感到很驚訝。
我沒有意識到冒險對我來說有多麼重要。
就像我的生命在我眼前閃過一樣:

“去西部的年輕人”,“帶領史詩般的冒險”,“這是特警任務”,
越野旅行,我的吉普車,我的摩托車,去澳大利亞的夢想……等等。

我記得當我第一次加入Microsoft時,在我腦海中的第一個念頭
是“ Go West young man”。
如果沒有其他原因,
那將是一次冒險

我意識到,自從進入微軟以來,我便開始了冒險之旅
當我領導一個項目時,
我嘗試組建夢想團隊進行
史詩般的冒險,以解決一些大問題。
我會通過就特警任務和面對重大挑戰來激勵團隊。

我的許多隱喻是關於冒險的。

那就是了解你的價值觀的美。
你可以將更多的價值觀運用到日常工作中,
即使就像使用更多的隱喻一樣簡單。

無論大小,你都可以通過多種方式實現自己的價值觀。

測試你的價值

僅憑一己之力就可以列出自己的價值觀,這可能還不夠。
為了更清楚,你可以測試你的價值:

這是你真正的價值嗎?
(即是出於內在動機還是出於外部……“應該”)
 
是手段還是目的?
如果一個價值僅僅是為了實現另一個價值,
那麼就去尋找你想要實現的價值。

如果你想要經濟安全是因為你認為它會導致自由,
那麼自由就是你最重視的安全。

這很重要,因為有多種方法可以實現目標,而靈活性是關鍵。
知道你想要什麼,但要靈活運用自己的方法。
 
你的行動是否顯示出你的價值觀?
行動勝於雄辯。
 
你什麼時候最快樂或最興奮?
你最驕傲的時刻是什麼?這些亮點是你潛在價值的展示。
 
你最後悔的是什麼?
同樣,這是一種找出對你最重要的方法。

這是正在進行的練習

尋找並實踐自己的價值觀是一項持續不斷的工作。
改變生活的事件可以改變我們的價值觀(想想Scrooge。)
找到實現價值觀的方法可以幫助你找到成就感,
並提高活力和激發熱情。

歡迎隨時提出以上問題,分享你的想法和價值觀。

How do you promote core values in your company? - WorkSMART WorkSMART: Tips  for a happier, more engaged workplace

延伸閱讀:

願景,使命和價值觀

NLP中的神經元程式和內在價值

關於十大領導力課程的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