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的時代

2021041212:30

 

圖像
智慧的時代

“認識別人是智慧;認識自我就是開悟。” -道德經

我對科維的研究越多,我就越發現他比自己的時代更領先。
我一直在篩選斯蒂芬·科維(Stephen Covey)的資料,
尋找這些年來在某種程度上啟發了我的金脈。

《第八個習慣:從有效性到卓越》一書中,
斯蒂芬·科維(Stephen Covey)提出了自己的發展方向。

智慧是未來之路

科維是無窮無盡的智慧財富,並且經過了深入的研究。
他出色地完成了將模式和趨勢整合
為深刻有意義的洞察力和行動的工作。

我遇到的金脈之一是斯蒂芬·科維(Stephen Covey),
他說“下一步是什麼?”

通過第八習慣:從有效性到卓越

“我建議這將是智慧。
除非您在一個人的心靈和組織的關係與文化中擁有原則,
否則你將無法建立高度信任。
沒有高度信任,你就不會擁有權力。

當規則取代人類的判斷力時,你就無法培養創新和創造力的氛圍。
相反,你將培養一種親吻文化。
如果沒有高度的信任以及基於豐富範式的一致的結構和系統,
你將無法獲得TQM或質量。

我認為,智慧時代必將遵循信息時代,
在這裡,領導的本質將是成為僕人式的領導。”

洞察時代

這是我耳中的音樂。我是智慧的粉絲。
洞察力來源的目標之一是通過分享時代和現代賢哲的智慧,
將智慧變得觸手可及。
我認為這是“行動中的智慧”。

前一陣子,《洞察力的來源》的讀者建議說,
在信息時代之後,洞察力時代已經到來。
我回答:

“這確實是有見識的時代。
令人驚訝的是,在當今世界上,我們能回答多少事情……
我們這方面的深度,科學和直覺……以及集體意識。

當然,現在的關鍵是……。
提出正確的問題,獲得有意義的結果,並過著最美好的生活。”

洞察力就是智慧

有趣的是,我最喜歡的智慧定義之一是:

“辨別內在品質和關係的能力:洞察力”

重點

在閱讀科維對未來之路的預測時,我對洞察力的來源感到滿意。

延伸閱讀:

史蒂芬·科維(Stephen Cover)的經驗傳承

史蒂芬·科維(Stephen Covey)的智慧遺產

精神智力:史帝芬.柯維(Stephen Covey)談精神智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