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絕傻蛋式的選擇

2021060308:30

 

 
 

Crucial Conversations PowerPoint
拒絕傻蛋式的選擇

“生活中存在三個常數……變化、選擇和原則。”
— 史蒂芬·柯維

EITHER / OR 選擇是 Sucker 傻蛋 的選擇

對話中更有效率的人,
會通過設置新的選擇來拒絕 Sucker 的選擇。

他們建立了一個AND

我們也可以做這樣做。

更有效的人會提出更棘手的問題,
EITHER / OR選擇變成對最重要且難以捉摸的AND 的搜索

Crucial Conversations:
Tools for Talking When Stakes

(關鍵對話:活用溝通技巧、營造無往不利的事業與人生)的時候
Kerry Patterson、Joseph Grenny、Ron McMillan 和 Al Switzler
寫了關於如何尋找難以捉摸的
AND 的文章

如何尋找難以捉摸的AND

以下是尋找難以捉摸的關鍵步驟:

步驟1 .澄清你真正想要的
步驟 2.澄清你真正不想要的東西。
步驟3.向你的大腦提出更複雜的問題。

步驟 1 :澄清你真正想要的

首先,明確你真正想要的是什麼。

例如,“我想要的是讓我的丈夫更可靠。
當他發表我所依賴的評論時,我已經厭倦了讓他失望。”

步驟 2 。澄清你真正不想要的東西。

其次,明確你真正不想要的東西。

例如,“我不想要的是無用而激烈的談話,
這種談話會產生不好的感覺並且不會帶來改變。”

步驟3.向您的大腦提出更複雜的問題。

第三,向你的大腦提出一個更複雜的問題。

例如,“我如何與我的丈夫坦誠交談,讓我更加可靠,
避免產生不良情緒或浪費我們的時間?”

問:“有沒有辦法做到兩者兼得?”

例子:

☆有沒有辦法告訴你的同伴
你真正的擔憂而不是侮辱或冒犯他?
☆有沒有辦法和你的鄰居談論
他們煩人的行為,而不是自以為是或要求高?
☆有沒有一種方法可以與家人討論
你如何花錢而不引起爭執?”


Patterson、Grenny、McMillan 和 Switzler 寫道:

“以驚人的規律性,當人們被問到:
“有沒有辦法實現兩者?”
他們承認很有可能存在。”

關鍵要點

我是一個和AND”類型的人,
所以把這個
那個變成這個這肯定會引起我的共鳴。

以下是主要重點:

不要成為〝傻蛋式選擇〞的犧牲品
Sucker's Choice 是這個或那個,或者/或……等等。
假設是你必須用一件事換另一件事。
 
在“任一EITHER/或OR”上找到“和AND”的解決方案
想辦法兼顧。挑戰自我,尋求更高的境界。

知道自己想要什麼,不想要什麼
陳述你想要什麼和不想要什麼是強有力的,
因為它們闡明了你的意圖。

由於對比原則,澄清你不想要的東西會特別有效。
它還可以幫助消除感知到的威脅。
闡明意圖是重要的一步,
因為很容易迷失在內容中而看不到真正的意圖。

你的意圖將指導你完成對話。

延伸閱讀:

如何通過創造共同目標來解決衝突

從心開始

先對我工作

《開口就說對話》關鍵對話,從「心」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