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心開始—如何從心開始減少衝突

2021060312:30

 

如何從心開始減少衝突

“當心說話時,頭腦發現反對是不雅的。”
— 米蘭昆德拉

當談話變得艱難時,很容易退回到壞的模式,
包括挽回面子、想贏、尋求報復和希望保持安全。

有方法的人從心開始,專注於意圖。

Crucial Conversations關鍵對話: Tools for Talking
當風險高時
,Kerry Patterson、Joseph Grenny、Ron McMillan
和 Al Switzler
 
凱瑞.派特森喬瑟夫.葛瑞尼朗恩.麥克米倫艾爾.史威茨勒 
寫到從心開始。

睿智的人從心做起

無論發生什麼,都要專注於正確的動機。

Crucial Conversations 團隊寫道:

“雖然很難像關鍵對話一樣流暢地描述交互中事件的具體順序,
但我們確實知道一件事:熟練的人從心開始。

也就是說,他們以正確的動機開始高風險的討論,
無論發生什麼,他們都保持專注。”

保持專注的兩種方法

知道你想要什麼並拒絕傻蛋式的選擇

Crucial Conversations關鍵對話書中寫道:

“他們以兩種方式保持這種關注。
首先,當談到知道自己想要什麼時,他們的目光敏銳而聰明。

儘管不斷被邀請偏離他們的目標,但他們仍然堅持。

其次,有技能的人不會做出 Sucker 的選擇(或者/或選擇)。

與其他人通過解釋說他們別無選擇只能戰鬥或逃跑
來為自己的不健康行為辯解不同,對話聰明人相信,
無論在何種情況下,對話始終是一種選擇。”

先對我工作work on me

請記住,你唯一可以直接控制的人就是自己。
請參閱:
如何:實踐“先對我工作”原則

專注於你真正想要的

當你發現自己走向沉默或暴力時,停下來,注意你的動機。
無論你是在談話中偏離軌道還是需要為重要的談話做準備,
請停下來問自己以下問題:

我真正想要的是什麼?
我真正想要別人做什麼?
我真正想要的關係是什麼?
如果我真的想要這些結果,我會怎麼做?


問自己這些問題有兩個原因:

1我們真正想要的答案可以幫助
找到自己的方位並找到自己的北極星來指引你。
2.你影響你的整個生理機能。
你將身體從戰鬥或逃開模式轉變為解決問題的模式。

拒絕的選擇

當你考慮自己想要什麼時,
請注意何時你開始談論 Sucker's Choice
傻瓜的選擇

觀察是否告訴自己,
您必須在和平與誠實之間,在輸贏之間進行選擇。
通過搜索and來擺脫Sucker的選擇。
澄清你不想要的東西,把它添加到你想要的東西中,
讓你的大腦開始尋找健康的選擇,讓你進入對話。


請參閱:拒絕傻瓜式的選擇

關鍵要點

以下是主要重點:

使用重點問題擺脫戰鬥或跳開模式
我喜歡使用問題作為一種技巧
來改變你的注意力或進入一種更足智多謀的狀態。
有用。如果你不相信,問問自己“這怎麼可能是真的?”
 
先對我工作work on me
與更改其他人相比,您更改自己的速度更快。
 
專注於你想要的
如果你知道你想要的結果,你就可以專注於它。
你可以問自己一些問題,
比如“這將如何落實成為我想要的結果”
或“我的行為是否符合我的意圖,
或者我是否有情緒反應?” 保持在正軌上。
 
避免傻瓜的選擇
不要將自己限制在
要么.....不然...either /或者or”的選擇上。
提高標準並尋求“and”解決方案。

延伸閱讀:

壓力下的6種模式

如何安全地談論任何事情

如何實踐“先對我工作”原則

如何通過創造共同目標來解決衝突

拒絕傻瓜的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