處理“未了結的事unfinished business”的 4 個步驟

2022111518:30

未完成的事業——如何拋開一切,繼續你的生活

 

“我已經繼續前進了……”

是的,她口頭上說,她已經轉向其他更好的事情,
從那以後她要過著充實而愉快的生活。

但很明顯,珍妮在她的生活中並沒有往前走。

她依然放不下,還是不斷地向周遭的人訴苦。
工作是如何讓她過度勞累。責任心是如何壓垮了她。
這些年來她是如何為工作付出心力。
這份工作的要求和壓力最終是如何壓向她身上,
她的忠誠如何沒有得到讚賞。
所以,她總算辭職了。

現在,將近二十年的職涯過去了,對她來說這仍然是未完成之事。

從與她交談和觀察她與他人互動的訊息來看,
再過二十年,她仍將重溫那種未竟(
失望)之事。

未完成之事侵蝕內心的平靜

有時很難把未竟之事拋在腦後,繼續過我們的生活。
有時,記憶就像一個鍊球和鏈條,
這種狀況會讓我們退回到我們的舒適圈—
因為我們一再地重溫它。

那個人侮辱或嘲笑你的方式,
對伴侶傷害或侮辱性評論的記憶,
你過往犯的過失或錯誤,
你想說但沒說的事情—或者應該說但做了的事情。
那些尷尬的時刻,
你沒有及時把握的錯失良機,
背叛你的值得信賴的朋友或情人。


未完成的事情會侵蝕我們的內心平靜。
我們不斷地回顧並重溫那些不愉快或不舒服的事件,
好像這最終會讓我們擺脫它們。

它沒有。

事實上,重溫一段記憶實際上會加強那段記憶。
我們越是重溫那些不愉快的事件,我們的記憶就越強大。

留下不愉快的回憶

未完成的事情清單可能是無止境的。
它可以添加到日常中,僅僅因為我們人類是會犯錯的。
我們不可能一直做對事。
我們在生活中遇到的人也沒有。

這包括我們非常親近的人

最近的時事通訊離開河邊(點擊)建議我們養成繼續前進的習慣—
把過去留在過去
而不是拖著它一起走。
很多人都喜歡這個主意—原則上—
但問“我到底怎麼才能把它留在河邊?”

而且,是的,這篇文章的步驟說明有點簡短。

因此,這裡有 4 個實用的步驟,可以將它置之度外

步驟 1 :我可以採取其他行動嗎?

在你把記憶拋在身後之前,做最後的檢查。
你想確保你經歷過它變得更聰明—即使這不是你的錯。

例如

我需要與相關人員交談嗎?

通常,如果涉及其他人,
最好不要理會它並繼續你的生活。

他們可能已經這樣做了!
決定減少損失,把它歸結為經驗,然後繼續前進。

我需要為自己做些什麼嗎?

好好檢視你在這種情況下的角色。
問自己:
如果我可以回去重來一次,
我會做些什麼不同的事情?

現在檢查一下你今天是否已經
在生活中以不同的方式做這些事情?

如果沒有,
現在開始改變你處理此類情況的方式,
可能不失為是個好主意!

套用一句廣為流傳但經常被錯誤引用的說法,
如果我們不從過去的經驗中吸取教訓,
我們注定要重蹈覆轍!

一旦你使用記憶來適應今天處理類似情況的方式,
就可以將其拋在腦後並繼續前進。

步驟2:決定把它留在河邊!

現在是簡單的步驟。
你決定
我不會永遠背負著這個包袱—夠了!

是的,這是一個簡單的步驟。但這還不夠。

為什麼?因為在這個階段,你只是在說空話。
這有點像舊式的肯定話語。
如果不把情緒附加到決定上,
它就不會產生太大的影響。

步驟 3  – 用動力支持你的決定

花幾分鍾思考以下兩個問題:

(1).如果我不把它留在我身後會怎樣?

如果我再帶著它幾天,我的日常生活會怎樣?
還是再過幾個星期?還是幾年?

(2).如果我把它拋在腦後會怎樣?

如果我現在就採取行動—
讓自己永遠擺脫這段記憶,我的日常生活會是什麼樣子?

當你考慮以上這些問題時,
在心理上“進入”
每個場景中並
感受其中情緒。
這將支持你決定將自己從這件未了結的事情中解放出來。

現在增加更多動力:我正在從這段記憶中解脫出來,因為……

我珍視內心的平靜

我不需要重溫那些已經結束的記憶

這樣做會__________________。(填寫你自己的動機)。

 步驟4:轉換想法 

思想轉換就是字意所說的—
一種從一個想法轉換到另一個想法的方式。

這是一種訓練大腦的方式:

不,不是那個想法—這個!!

當你將 NLP (神經語言程式)添加到傳統的思想轉換中時,
它會變得更快、更持久。

NLP的置換技術是此過程的一個眾所周知的例子。

準備好你的替代想法

要從一種思路轉換到另一種思路,
你需要
提前準備好
替代想法
要做到這一點,
請想一想你想要如何過你的日常生活—
警覺、活力、積極、輕鬆、自信等。
這就是你的替代想法。

值得準備一個真正吸引人的替代思想—
它越有吸引力,你的思想轉換就越有效。

訓練你的大腦

這是一個簡單的五分鐘心理練習。
你可以睜著眼睛做這件事,
儘管大多數人發現閉著眼睛
做這件事更容易專注於你正在做的事情。

(1) 想想那些不愉快的記憶—
僅僅幾秒鐘—比如說 10-15 秒。

(2) 現在快速提出你的替代想法—
這樣它就會阻止或強迫你腦海中不愉快的記憶—
在這個令人愉快和激勵人心的替代想法上停留幾秒鐘

(3) 讓你的大腦一片空白,
或者更好的是,睜開你的眼睛環顧四周。

好的,這是第一輪

第 二 輪類似,但速度更快。

(1) 想想不愉快的回憶—1~2秒鐘

(2) 再次提出更換的想法—停留幾秒鐘

(3) 清空你的大腦—或者睜開你的眼睛。

第 3、4、5、6 和 7 輪

現在再重複第二輪四~五次。
每次都快一點— 直到切換只需一秒鐘。

提示:

★確保你在替換想法上“徘徊”幾秒鐘。
★速度使它工作得更好—所以每次都做得更快。
★確保在每輪之間清空大腦或睜開眼睛。

筆記:這種思想轉換既可以解決大問題,也可以解決小問題。
然而,它不太可能對創傷性記憶或非常強大的記憶有用,
這些通常最好在專業指導下解決。

參閱:未完成的事業和蔡格尼克效應
如何克服拖延症?運用【蔡格尼克效應】激發你想要完成的慾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