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現影子自我( Shadow Self)的 7 種方法

2022021208:30

Shadow Self: How to Embrace Your Inner Darkness (3 Techniques) ⋆ LonerWolf
發現影子自我的 7 種方法

 

我們都知道影子是什麼—
一個被物體截斷的光線投射在表面上的黑色圖形。
小時候,我們追逐過影子,甚至試圖逃離它們。

在心理學中,陰影被定義為
“意識自我無法識別的
人格之無意識方面或整個無意識”。

是的,如果沒有進一步解釋,
這有點太深奧了,無法理解。

本文通過影子自我的例子,
探討分析心理學背景下的影子主題,
並告訴你如何找到自己的影子自我。


你的影子自我是什麼?

你的影子自我包含了你過去某個時候
拒絕過的個性中的一個或多個方面,
而你現在不想承認這些方面。
它通常被稱為你性格的“陰暗面”,
因為它主要由原始和負面情緒組成。

這並不完全正確。
陰影是你對曾經擁有的微弱和非生產性屬性的感知,
並覺得有必要否認或隱藏它們。
這些屬性在現實世界中不需要有負面含義。

讓我們通過一些例子來理解這一點。

影子自我的經典元素是憤怒、自我、懶惰、悲傷、
殘忍、嫉妒、貪婪、自私、盲目的慾望和對權力的渴望。
然而,一些在一般認知中被認為是正面的品質
也會因為你自己的原因而被你拒絕。
最好的例子是獨立性、個人權力和情感敏感性。

你性格的這些不被認可的方面不會消失在空氣中。
儘管你否認它們的存在,忽略它們,並試圖將它們趕出去,
它們仍然在你的潛意識中與你同在。
而且,它們會繼續影響您的思想、感覺、情緒、信念和行為,
而您卻沒有意識到。


如何處理你的影子自我?

如前所述,無論你多麼想擺脫影子自我,都是不可能的。
它將隱藏在你的潛意識中,並繼續影響你生活的方方面面。
所以,問題是如何管理你的影子自我?

處理你的影子自我的理想方式是接受、承認和結交它。
否認它的存在只會讓事情變得更糟。
從你放逐它的心靈深處挖掘它。擁抱並理解它。


如何發現你的影子自我?

通過注意自己的行為以及與他人的互動方式,
您可以發現自己的影子。
如果你仍然有這個問題,
你可以使用這些簡單的方法來識別你的影子。

1. 你傾向於粗暴地評判別人

這很好地表明了你的影子對你的行為的影響。
你判斷別人的方式是基於你自己的弱點。
你很久以前拒絕的同樣的弱點,成了你的影子。

你只評判那些你認為你有權控制的人。
它更多地揭示了你自己和你的不安全感,
而不是被判斷者的行為或狀態。
你自己的恐懼、弱點和脆弱性會影響你對他人的看法,
而這會表現為嚴厲的判斷。

2. 你把你的問題投射到別人身上

投射是一種自衛機制,涉及將你的弱點
和不想要的情緒歸咎於另一個人。
當你不喜歡自己的某些東西時,你會在別人身上指出它。

你所投射的是你自己不喜歡並且不以擁有為榮的屬性。
這些是你否認並成為你的影子的相同屬性。
你在別人身上投射的東西揭示了你影子自我中的元素。

一些例子:

一個粗魯的人,認為別人傲慢和霸道。
一個欺騙的人指責伴侶不忠。
權威的父母指責孩子欺凌。
有身體形象問題的人會因為他們的體型而貶低他人。
一個自卑的孩子相信別人會避開他們。

3.你的觸發器可以讓你走上破壞性的道路

你現在擁有的觸發因素是過去一些創傷事件的殘留。
這些是你已經否認但作為觸發因素出現的你性格中的弱點。
了解你的觸發器,可以為你提供關於你的影子自我的線索。

4. 你在社交媒體平台上宣洩或霸凌他人

互聯網提供的匿名性讓你有足夠的膽量
說出你想對他人說的任何話。
即使你很清楚你的話會傷害別人,
你還是會這樣做。

沒有後果會讓你暴露出你最糟糕的一面。
這些方面你感到羞恥並拒絕了很長時間。
注意你霸凌他人的方式,
可以幫助你發現自己的影子。

5. 你傾向於把它發洩在下屬的人身上

你可能無法向更高層級的人,
表達你的意見或提出擔憂。
你發現自己處於無助的境地,
無法忍受這些人的嚴厲對待。
所有這些怨恨都會堆積起來,
並在你擺佈的其他人身上爆發出來。

在工作中,你可能不能對你的老闆
說什麼,而是對你的下屬說。
在家裡,你被迫忍受你的霸道伴侶,
但你對你的孩子甚至陌生人發洩你的憤怒。

6.你喜歡扮演受害者

當你有受害者心態時,就傾向於—

把失敗歸咎於他人
不對自己的行為負責
對整個世界懷恨在心
不能相信任何人
沉溺於自憐
感到虛弱和無助
未能設置限制
隨時準備接受瑣碎的爭論
缺乏自信會讓別人佔你便宜
悲慘的存在讓你焦慮抑鬱

你所有的行為模式都指向你影子自我的元素。

7.你沒有設定界限

當你未能在人際關係中設定界限時,
它就說明了你過去的悲慘經歷。
這種行為通常源於你對過去的錯誤或挫折的內疚。
你可能會因為過去失去的機會
或收到的不良反應而不願意說不。


結 論

你需要與你的影子自我和平相處,這樣你才能平靜地生活。
一旦你發現你的影子,
你就可以開始療癒過程。這稱為影子工作。

影子工作涉及直接面對影子自我,
將其隱藏的方面暴露出來,接受和理解它。
注意不要羞辱、責備或評判它。

影子自我站在你這邊,為你工作而不是反對你,
你會發現生活更輕鬆愉快。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