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療癒你的身體》第七章 蛻變

2022070512:30

Louise Hay - Heal Your Body - YouTube
第七章 蛻變

我輕鬆愉快地走過了那座橋。”

我喜歡問:“怎麼做”。

世界上有很多思想和理念,

如果我們不去應用它們來改變我們的生活,它們就毫無意義。

我是一個非常注重實際的人,我總是想知道如何去做。

我現在要探討的原則是:

培育丟棄消極信念的願望,

控制自己的頭腦,
學習如何寬恕自己和他人,給自己自由。

有時當我們丟棄舊的自我時,
我們的生活可能會亂上一陣子。

這可不是一件壞事。

這是我們的環境開始改變的信號。

我們的宣言開始生效,我們需要繼續往前走。

例子;

我們正在努力讓自己變得富裕,
但是我們丟了錢包。

我們正在努力增進人際關係,

但是我們和某個人打了一架。

我們正在努力提高健康水平,

可是我們感冒了。

我們正在努力表現我們的創造天賦和活力,

可是我們被解雇了。

 

有時問題從各個方面向我們匯集,

這時我們會看到和理解更多。

比如說,假設你正在戒菸,

你說:“我願意放棄我對香煙的'需要'。”

在你堅持這樣做的時候,

你發現你的人際關係變得更加糟糕。

不要失望,
這說明我們的工作開始取得成效了。

你可能會問自己這樣的問題:

我願意放棄糟糕的人際關係嗎?

是不是香煙的煙幕,
使我無法看清這些關係是多麼糟糕?

我為什麼要建立出這樣的人際關係?”

你會注意到吸煙只是症狀而不是原因。

現在你了解到內在因素,

理解到這一點才能使自己得到自由。

你開始說:
“我願意放棄對糟糕的人際關係的'需要'。”

然後你注意到你對人際關係感到不適的原因是:

其他人好像總是在批評你。

請注意,我們自己在創造我們的經驗,

你現在開始說:“我願意放棄被批評的需要。”

然後你開始思考“批評”。

你發現在小的時候你曾接受過很多批評。

只有當你受到批評時,

你內心中的小孩子才會感覺“在家裡”。

為了隱藏這一點你又創造了“煙幕”。

也許你能看出你的下一步是聲明:
“我願意放棄……”

在你進一步做出聲明的時候,

你會發現香煙不再吸引你了,
你生活中的其他人也不再批評你。

然後你知道你放棄了那些需要。

通常需要一些時間才能達到這種結果。

你需要慢慢堅持並且願意
每天給自己一點時間觀察自己的變化,

這樣你就會得到答案。

這個星球是宇宙天賦所創造的,
而你自己就具有同樣的天賦。

你內在的心靈會指引你得到你需要知道的答案。

 

··練習:放棄需求

如果你來我的工作室,
我會讓你和一位夥伴做這個練習。

你自己同樣可以用一面鏡子完成這個練習—

如果可能的話使用一面盡可能大的鏡子。

想想你生活中需要改變的東西。

走到鏡子前看著自己的眼睛大聲說:

我現在認識到是我創造了環境,

現在我願意丟棄造成自己目前狀況的思維模式。”

帶著感情多說幾遍。

如果你有一個夥伴,我會讓你的伙伴告訴你,

他是否真的認為你是這樣想的人。

我想讓你使你的伙伴信服。

問問自己:你是否真的相信你的話。

如果鏡子中的自己能夠使自己信服,

那麼你就已經準備好從過去的羈絆中走出來了。

在這一點上很多人感到害怕,
因為他們不知道如何放棄。

在得到所有答案之前,他們害怕把自己交給自己。

這是一種抗拒方式。我們要跨越這種障礙。

好在我們並不一定要知道如何來做。

我們所需要的全部東西就是“願意”

自然的靈感,或者你的潛意識都會告訴你如何做。

你所想的和你所說的都會得到回應,

此時此刻就是力量的源泉。

你現在所想的和所說的,將造就你的未來。

 

·你的頭腦是一個工具

你擁有你的頭腦。

你可能會想你的思維是一部電影放映機。

但是這只是因為你訓練了你的大腦,
讓它以這種方式思考。

對於你自己的這個工具,
你可以選擇不訓練或者重新訓練。

你的大腦是一個可以按照
自己想要的方式隨意運用的工具。

你現在使用大腦的方式只是一種習慣。

而任何習慣,如果你想要改變的話都能改變。

即使我們只知道它有改變的可能,

只要我們努力,最終它都會改變。

讓你的頭腦安靜一會兒,
真正思考一下這個觀念:

你的大腦是一個可以按照自己想要的方式隨意運用的工具。

你所“選擇”思考的思想造就了你的經歷。

如果你相信那是一個難以改變的習慣或信念,

那麼你所選擇的信念最終會在你身上變為現實。

如果你願意選擇相信“對我來說改變很容易”,

那麼你的這種選擇最終會在你身上實現。

 

·控制頭腦
你的內心具有難以置信的力量和天賦,

它們經常會對你所想和所說的做出反應。

如果你學會通過有意識地選擇思想的方式控制你的大腦,

你就與自身的力量結成了聯盟。

你是否認為自己的頭腦是被控制的?

你能控制你的頭腦。你能運用你的頭腦。

你能夠拋棄那些舊思想。

當你的舊思想試圖回來並對你說:
“改變實在是太困難了!”

你應該控制住頭腦,對自己說:

我現在選擇相信「改變對我來說變得越來越容易了」 。”

你可能要一再重覆地和自己的心靈進行這樣的對話,

然後你會瞭解到你可以控制你的頭腦,

你的頭腦已經不再說出以前的話了。

·做自己頭腦的主人

你的舊思想離你而去,

除了脫離那些由它們造就的經歷之外,

你不必再去考慮它們。

你現在的思想,此時此刻你所想的,

完全在你的控制之下。

 

··例子

如果你有一個孩子,長時間以來,

你都允許他想幾點起床就幾點起床,

但是現在你下定決心以後讓他每天晚上8:00上床睡覺,

你想像一下第一個晚上他會是什麼樣子?

這個孩子會反抗這個新規定,他會又踢又叫,

盡最大努力堅持到最後才上床。

如果你這一次對他妥協了,那麼他就贏了,

而且以後將繼續試圖用哭鬧的辦法控制你。

但是,如果你平靜地堅持你的決定,

堅決地對他說這是新的睡覺時間,抗拒就會減小。

兩到三個晚上之後,就會建立新的規

你的頭腦也是一樣。一開始它當然會反抗。

它不想被重新訓練。

但是你控制著它,如果你專注且強硬地堅持,

在很短的時間內就會建立新的思維方式。

你將認識到我不是自己頭腦的犧牲品,
而是自己頭腦的主人。

對此你會感覺良好。

 

··練習:放鬆

當你讀到這裡時,

做一個深呼吸,在你呼氣時,讓你的身體放鬆。

讓你的頭皮、前額和臉放鬆下來。

沒有必要讓你的頭部因為閱讀而變得緊張。

讓你的舌頭、喉嚨、肩膀放鬆下來。

你可以用雙手輕鬆地拿著一本書。

現在就做這些。放鬆你的背部、腰腹部和臀部。

在放鬆你的腿和腳時平穩地呼吸。

在你做以上練習時,你的身體是不是有很大改變?

如果你正在用身體做,你也就是在用心來做。

在你放鬆時,保持舒適的體位,對自己說:
“我願意放鬆。我放鬆了。
我釋放出所有的緊張。我釋放出所有的恐懼。

我釋放出所有的內疚。我釋放出所有的悲哀。

我扔掉所有限制性的思維。我放鬆了,我平靜了。

我自己平靜了。我平靜地面對生活。我是安全的。”

 

把這個練習重複兩三遍。體驗放鬆的感覺。

當你感到困難的思想向你逼近的時候就做這個練習。

多做幾次練習之後,
放鬆就會變成你日常生活的一部分。

當你首先讓自己進入這種平靜狀態以後,
你才能更容易把握你的頭腦,
你才能更加開放地迎接新思想的到來。
不需要壓力、緊張和抗爭。
僅僅是放鬆下來平靜地思考。
是的,很容易。

 

·放鬆身體

有時候我們需要放鬆身體。

經驗和情感會鎖在身體裡。

如果我們總是沉默不語,無法表達自己,

那麼,坐在汽車裡搖上所有車窗,

然後尖聲喊叫,這是一個放鬆自己的好辦法。

砸棉被、打枕頭來釋放壓抑的憤怒,

也是一種有益無害的方式,

就像打網球和跑步一樣,可以放鬆壓抑的憤怒。

我有一兩天曾經感到肩膀疼。

我試圖忽略它,但是還是疼。

最後,我坐下來問自己:

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我的感覺是什麼?”

我自己回答:

我感覺就像被火燒一樣。

燃燒……燃燒……那意味著憤怒。

你為什麼事生氣?”

我不清楚我為什麼事生氣,所以我說:

好吧,看看我們是否能找出來。”

我把兩個大枕頭放在床上,

然後開始使勁地打它們。

大概打了12下,我清楚地意識到我為什麼生氣了。

我明白了。所以我更加用力地打枕頭,
從身體裡釋放出憤怒的情感。
做完之後我感覺好多了,第二天我的肩膀就好了。

·別讓過去妨礙你

很多到我這裡來的人,
都說因為過去發生的事讓他們不能享受今天。

因為他們過去不曾做某事,
或者過去沒有按照某種方式做某事,

他們今天就不能過充實的生活。

因為他們不再擁有過去所擁有的東西,

他們就不能享受今天的生活。

因為他們過去曾經受過傷害,
他們現在就不能接受別人的愛。

過去他們做某事的時候,
曾經發生過令人不愉快的事,

所以今天他們如果再做這件事,
就一定會重演過去的不愉快。

他們過去在做某事的時候,出現過失誤,

這令他們很難過,
因此他們確信自己永遠是一個壞人。

因為其他人曾經對他們做過什麼,

所以都是因為其他人的錯,
使他們不能過上想過的生活。

因為過去的某種情境令他們感到非常憤怒,

所以至今他們還沉浸在那種感受中。

因為他們在很久以前曾經被糟糕地對待過,

所以他們永遠不會寬恕和忘記。

因為在高中時他們沒有邀請我參加一個項目,

所以我無法享受今天的生活。

因為第一次聽力測試時我的成績很糟,

所以我永遠害怕聽力測驗。

因為我不再結婚了,

所以我今天無法過完整的生活。

因為我被流言傷害過一次,

所以我將不再相信任何人。

因為我偷過一次東西,

所以我必須永遠懲罰我自己。

因為我小時候很窮,

所以我永遠不會得到很多。

我們經常拒絕認識到自己,
仍然沉浸在過去的事情之中—

無論它是什麼或者它是多麼可怕——

這樣做會傷害我們。

他們”其實並不在意。

通常,“他們”根本沒有意識到他們傷害了我們。

我們因為拒絕讓現在的生活變得充實,
而自己傷害了自己。

 

過去的事情已經發生過了,無法再去改變。

我們能夠體驗的只有現在。

即使我們要哀悼過去,

我們也只能在現在的時刻中回憶過去的經歷,

在這個過程中我們會失去對現在的體驗。

 

··練習:從過去的事情中解放出來

現在讓我們把頭腦中過去的事清掃一下。

拋開依附在往事上的情感。

讓回憶僅僅是回憶,不帶任何感情因素。

回想一下,你上小學三年級時常穿的衣服,

通常這不帶感情色彩,僅僅是回憶。

對於我們過去生活中的其他事情也是如此。

我們拋棄過去,我們變得更加自由,

我們所有的精神能量都集中在當下,

我們將創造更加美好的未來。

把你想要清除掉的所有事情列在一張清單上。

你在多大程度上願意做這件事?注意你的反應。

如果要拋棄這些過去的事情,你需要做哪些事情?

你在多大程度上願意去做?你拒絕的程度有多大?

 

·寬恕

下一步,寬恕。寬恕自己和他人,

能夠把我們自己從過去中解放出來。

《奇蹟課程》(Miracle course)一再地告訴我們,

寬恕幾乎是一切問題的答案。

我知道當我們的進程停滯的時候,
我們通常需要更多地去寬恕。

在此時此刻我們如果感到生活不順暢,
通常意味著我們還沉浸在過去的時刻裡,
可能是過去的悔恨、悲痛、傷害、恐懼、內疚、責怪、
憤怒、怨恨,有時甚至是對於復仇的期待。
所有這些都源自於無法寬恕,拒絕拋棄過去、走進現在。

愛是從任何病症中康復的一劑良藥。

寬恕則是通往愛的途徑。寬恕能夠化解怨恨。

通過很多事例我都得出了這個結論。

Emmet Fox Speaks - Kindle edition by Fox, Emmet. Self-Help Kindle eBooks @  Amazon.com.

··練習:化解怨恨

這兒有一個古老的埃米特·福克斯(Emmet Fox)方法

用來化解你心頭揮之不去的怨恨。

他建議你靜靜地坐著,閉上你的眼睛,放鬆你的頭腦和身體。

然後,想像你坐在黑暗的劇院裡,你面前有一個小舞台。

在那個舞台上,站著你最恨的人。

那個人可以是過去、現在、仍然活著或者已經去世的人。

當你清晰地看到這個人時,想像這個人身上發生了好事—

對他意味深長的事。你看見他笑了,他很高興。

 

讓這個場景持續幾分鐘,然後讓它慢慢隱退。

我自己加上另外一個步驟。

當這個人從舞台上消失後,你自己走上舞台。

你看見你身上發生了好事。

看見你自己笑了,你很高興。

意識到宇宙之大可以容下我們所有人。

 

上面的練習能夠消除盤旋在我們頭上、

讓我們哭泣的大部分怨恨的烏雲。

對於某些人來說,做這個練習非常困難。

每天做這個練習,你可以更換不同的對象。

一個月以後,感覺一下你有多輕鬆。

 

··練習:復仇

那些走在精神康復路途上的人知道寬恕的重要性。

對於我們之中的某些人來說,

在能夠完全寬恕之前還需要完成一個步驟。

有時我們內心深處的小孩需要先復仇,

然後才能自由地寬恕。

對於這種情況,這個練習是很有幫助的。

 

閉上你的眼睛,安靜地坐著。

想一想誰是那個最難被寬恕的人。

你真的把他們怎麼樣?

他們需要怎樣做才能得到你的寬恕?

想像著他們確實那樣做了。

你想讓他們遭受多長時間的痛苦或者向你懺悔多長時間?

當你感覺這些都做完了,時間也足夠了的時候,就永遠忘記它。

通常你會在這個時刻感到更輕鬆了,也更容易寬恕了。

這個練習不可以每天做,這對你不好。只做一次就夠了。

Louise Hay - Forgiveness, Loving The Inner Child - YouTube

··練習:寬恕

現在我們已經準備好去寬恕。

如果可能的話找一位夥伴,

如果你只是一個人,那就大聲練習。

再一次,閉上眼睛安靜地坐著,然後說:

我需要寬恕的人是,我寬恕你的。”

一遍又一遍地重複。

你可能有很多人,很多方面需要寬恕。

如果你有練習的伙伴,讓他回答你:

謝謝你,我現在讓你自由。”

如果你沒有夥伴,

那麼就想像被你寬恕的人回答你這樣的話。

這樣做5至10分鐘。

找找你心中為不平而哭泣的地方,讓它們離開。

現在,當你感覺頭腦更加清晰以後,把注意力集中到自己身上。

對自己大聲說:“我寬恕我自己的。”

再做大約5分鐘。每周至少做一次,

這個練習對清楚思想裡的殘餘垃圾特別有效。

··練習:視覺化

這是另一個很好的練習。

如果可能,請其他人為你讀下面的文字,

也可以自己朗讀並把它用錄音機錄下來然後再聽。

 

現在,把你自己想像成5歲或6歲時的孩子,

在頭腦中呈現出這個孩子(5、6歲的自己)的形象。

看著這個孩子的眼睛。

看到他(她)眼中的渴望,意識到他(她)只想向你要一件東西—愛。
伸出你的雙臂擁抱這個孩子。用愛和溫柔抱緊他(她)。

告訴他(她)你有多愛他(她),你對他(她)是多麼在意。

尊重這個孩子的所有方面,

如果他(她)在學習過程中犯了錯誤,對他(她)說“沒關係。”

向他(她)保證不管怎樣你都會在那裡陪伴他(她)。

現在讓那個孩子變得越來越小,

直到他(她)小得能放進你的心裡。

把他(她)放在你的心裡,

這樣每當你向下看的時候,

你都能看到他(她)的小臉正看著你,

你能夠給他(她)無盡的愛。

 

現在,在心裡呈現出你母親4歲或5歲時的樣子,

她被嚇壞了,正在到處尋找愛,

可是她不知道到哪裡去尋找。

伸出你的手臂擁抱這個孩子,

讓她知道你是多麼愛她,你是多麼在意她。

讓她知道不管發生什麼她都能依賴你。

當她安靜下來並感覺很安全時,

讓她變得越來越小,小得能夠放進你的心裡。

把她和你自己那個小孩放在一起。

讓他們都願意為對方付出很多愛。

 

現在,在心裡呈現出你父親3歲或4歲時的樣子

被嚇壞了,哭著,正在尋找愛。

你看見淚水從他的臉上滾落下來,他不知道下面該怎樣做。

你現在變得很善於安慰嚇壞了的孩子,

所以你伸出手臂抱緊這個顫抖的小小身體。

安慰他。給他輕輕唱歌。讓他感到你有多愛他。

讓他感覺你總是會在那裡陪伴他。

 

當他不再流淚時,

你感覺他小小的身體因為有了愛而平靜下來,

這時讓他變小,小得能夠放進你的心裡。

把他和剛才那兩個孩子放在一起,

讓他們為他人付出愛,而你,愛他們所有人。

你心裡有那麼多愛,可以療癒地球上所有的人。

但是現在,讓我們用這些愛療癒你自己。

感覺你心中開始有暖流湧出,輕柔地,慢慢地。

讓這股暖流改變你思考自己、談論自己的方式。

                上一章:第六章 拒絕改變?!
         下一章:第八章 建設新世界 

You Can Heal Your Life - Louise Hay - Häftad (9780937611012) | Bok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