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我實現—認識自己

2022110308:30

自我實現——認識自己
自我實現—認識自己

我們的現代生活缺乏幸福與祥和平靜,

因為有太多事情要做,許多不必要的欲望需要滿足。
自我實現是與自己重新連結的理想方式。

當你不認為自己只是一個身體,
而是一個帶有神聖能量的喜悅意識的化身時,
這是一個靈魂滋養的過程。




What is the difference between Jiva and Atman? - Quora
前 言

自我實現是對“自我”的直觀理解。
這是一個通過對個人潛力的認識和自我探索之旅。


自我實現的定義

世界各地的靈性導師都談到了很多關於自我實現的話題。
這個概念在西方世界和西方哲學中都很流行。

西方心理學家和哲學家將自我實現概念
化為釋放個人潛力和能力的一種方式。
人生來就有一些需要實現和運用的天賦。
當你開始意識到自己時,你就會意識到這些品質,
並通過引導行動來培養牠們,來實現你的人生目標。


Sanatan Satya / Sanatan Dharma

靈性自我的實現

東方 思想家 認為
自我實現完全 是對“我是誰”的微妙意識和認知?
還是“我們是誰”?意識到自我是所有知識中最難的。
有時,這種探索是令人害怕的,因為我們被真實自我所掩蓋

自我實現意味著你有能力展現
通過許多化身保持隱藏和休眠的真實自我。
通過這個實現過程,你可以了解你的靈魂
及其在特定人類生活中的真正目的。

它是對我們身體形式和精神能量的有意識的認識。
你無法了解你的真實自我,
因為你的頭腦中充滿了錯誤的信念和非理性的想法,
它們模糊了我們對現實的看法。

各種心靈毒藥或煩惱限制了你的證悟過程。
你無法專注於超越你物質存在的靈魂微妙而強大的能量。

當你破譯這種能量的時候,你就意識到了。
你不是物質的身體或思想,
但你是不朽的生命力或“普拉納”(能量)。
生命能量不會分解。

它與宇宙靈魂融為一體。
這是與神性靈魂融合的自我實現,為靈性提升鋪平道路。
證悟的過程會帶來巨大的幸福和幸福,從而導致開悟。


自我實現的重要性
在梵文中,自我實現的意思是“Atman Gyan”,
意思是了解你的靈性自我。

自我實現的重要性在於它可以讓你了解和評估你的真實自我。
你擺脫了阻礙你獲得真正知識的錯誤信念。

在接受了“我是誰”的認知後,
你就可以掌控自己的思想、感受和行為來指導你的行為。

你會脫離世俗的束縛,
你的業力關係會穩定到出生和重生的循環中斷的地步,
你可以與更高的自我相遇。

根據靈性導師達達巴關所說,
“擺脫憤怒、貪婪、驕傲和欺騙的知識是真正的知識,
它是自我了悟。”

★自我實現是一個不斷探索、分析
和尋找真實或真實自我的過程。
★你會獲得關於強大而充滿活力的
單一、不變和永遠存在的“靈魂”的知識。
★自我實現決定了你的人生目標,
也是你最終以這種人類形式存在的答案。
★它為改善生活的各個方面鋪平了道路;
只有當您意識到自己的能力和潛力時,
您的個人和創造性成長才有可能。
★自我實現是一種深刻的靈性覺醒方式,
從“自我”的虛幻身份(自我)到
與存在的最終創造者會面的真實和神聖身份。

 



自我實現的人的10個品質

一個自我實現的人沒有
憤怒、恐懼、貪婪、慾望、不誠實和嫉妒。
他沒有消極的想法和感覺,
這些消極的想法和感覺使頭腦無法獲得“自我”的知識。

自我實現的人具有以下品質:

1.他們誠實正直。
2.簡單和謙遜是他們最大的資產。
3.這些人接受他人、情況和環境的本來面目,而不做評價。
4.幸福是他們存在的終極目標
他們完全擺脫了世俗的束縛。
5.客觀地看待事物的能力。
6.它們在本質上是自給自足的、自主的和堅定的。
7.自我實現的人是完美的,毫不費力的。
他們可以完全控制自己的思想、情緒和行為。
8.他們很有魅力,很容易激勵他人。
9.這些人已經學會用他們的美德和惡習來接受自己。
10.自我實現的人知道他們在生活中的優先事項
以及實現目標的時間。
 


自我實現的10個障礙

偉大的學者和傑出的導師
都強調了自我實現道路上的一些障礙。
這是對“自我”的靈性追求,是純潔而充滿愛的。
自我實現讓你過著上你應該過又是真正活著的生活。

1.我們的身體阻礙了我們的實現過程,
因為它總是忙於滿足需求和慾望。
2.財富和金錢是自我實現的障礙,
因為它破壞了靈魂的目的和對人類的奉獻服務。
3.你的貪婪和想要獲得更多的世俗財富也是實現的障礙。
4.你的“自我”或“我”象徵著驕傲,
讓你遠離無私和奉獻。這是實現真實自我的障礙。
5.消極的想法、情緒、錯誤的信念和慾望也是障礙。
它抗拒理解並模糊你對各種事物的意識。
結果,你無法創造你自己的實相。

6.你對純潔和神聖的內在世界的無知是一個障礙。
從未有意識地努力瞭解自己。
靈魂的奧秘或是被隱藏或是不去探索。
7.沒耐心和懶於去瞭解自己是一個障礙。
8.如果你沒有耐心,你總是力求匆忙做事。
你沒有焦點,最終把生活中的事情搞砸了。
這會導致人生目標的喪失。
9.懶惰的人不做任何努力,
浪費時間無法發揮他們的潛力。
10自我實現的最大障礙是你來自直接的外部世界。
你會受到家人、朋友和其他人的論斷的影響。
因此嘗試成為別人。
你的日常決定基於他人的喜好,
最終過著不屬於自己的生活。



A.C.Bhaktivedanta Swami Prabhupada | Srila prabhupada, Hare krishna mantra,  Krishna mantra

自我實現的科學

靈性導師、神聖恩典
AC Bhaktivedanta Swami Srila Prabhupada

帕布帕德在他的名著《自我實現的科學》中,
將自我實現概念化為一個靈魂覺醒的過程。

在這本書中,
你將發現關於向上師奎師那知覺投降的秘密,
這是人類生活的目標。

這是他的採訪、講座、論文和信件的彙編,
為當今的社會和經濟問題提供了精神解決方案。

在西方世界,卡爾·榮格設想了關於更高境界和
發現自我實現的永恆科學的哲學辯論。

他將自我實現稱為“個體化”的過程,
你的心理世界從自我轉變為自我意識狀態。
通過實現,你獲得了你心靈生活的最高潛力。

自我實現的過程是一門偉大的導師所說的科學,
是一種進行自我分析和發現自己能力的方式。
你也會釋放那些隱藏在你以自我為中心
的人格之下的關於“自我”的真相。

你對宇宙和至高無上力量的知識是通過證悟過程獲得的。

真正的領悟是通過純粹的思想、感受和所做的善事來實現的。
靈道是身心連結的同步。

它通過誠實的生活和有目的的行動一步一步地揭示你的真實本性。


精神自我實現的10個階段

精神自我實現的10個階段

自我實現的10個階段


自我實現的法則是有效的,只有在當你帶著信念練習它時。
你需要學習這個人生課程,並在日常生活中使用它。

 

因為自我了悟意味著通過你自己來了解你自己,
它會導致你從你所有那些沒有目的和不必要的方面中解脫出來。

它遵循導致靈魂進化的某些階段。他們是:

自助查詢
1. 自我提問

你開始題問和回答關於“自我”的問題。
比如“你是誰?”
“你現在出生的目的是什麼?”
這種內省的過程會導致非傳統的想法、感受的宣告,
來引導自我實現。

這些問題是你的靈魂渴望了解自由和解脫的真相。

自我發現
2. 自我探索

在這個階段,你分析你的優勢和劣勢。
當探索自己時,甚至會了解自己的陰暗面。
你開始遇到關於你自己的不愉快的真相,
這些真相在你的意識中隱藏了很長時間。

這可能是一個痛苦的過程,
因為你需要接受自己的本來面目,
並在沒有任何偏見的情況下走向成長。


自我意識
3. 自我意識

它是對一個人的性格和信仰系統的有意識的認識。
意識伴隨著自我發現而來。
這是一種了解你內在微妙能量的方式。
你的思想、直覺和本能是實現自我的有力工具。

當你意識到時,就知道如何挖掘自己的潛力。
它導致下一個階段,稱為自我接受或認同。

 

自我認同
4.自我接受或認同

你接受自己本來的樣子。
你周圍沒有虛假或暫時的現實。
有了積極的心態和承諾,
你就會開始接受自己是一​​個有潛力的人,
能夠用奉獻精神和努力工作來完成一切。

自我接納可以幫助你認識真實的自己。
你開始過自己選擇的生活,
不受周圍其他人的喜好和判斷的影響。


自我賦權

5. 自我賦權

正是知識引導你走向有目的的生活。
你掌控自己的生活,積極看待所有問題。

一種足夠好的感覺瀰漫在你的“心靈”中,可以增強信心。
你認識到你有能力過一種自然而真實的幸福與和平狀態。
你已經學會了放下過去,活在當下。

你的消極想法和情緒不會干擾內心的幸福。
沒有評判、批評和遺憾。你只是充滿了滿足和寧靜。

 

自愛
6. 愛自己

當你開始對自己表現出同情心時,你就會從內在變得強大和完整。
你發展了自我驗證,你的所有想法和感受都被接受為你的一部分。
愛意味著寬恕和接受自己的本來面目,而不是你可以成為的樣子。
它還培養了自尊和自信。

How To Build Your Self Respect : A Complete Guide | ThePleasantMind

7. 自尊

當你對自己的內心世界感到滿意時,就會出現這種情況。
你充滿了幸福、平安和寬恕。
你通過考慮自己的長處和解決弱點來實現自己的價值。

自尊就是以自己的方式評價自己。
培養了一種成長心態,可以成功實現目標。

自我轉化
8.自我轉化

在這個階段,你放下舊的情緒模式,
擺脫那些阻礙自我實現的習慣和信念系統。
你對生活的看法是真實的和自由的。

在這裡,你轉變並為新的增長騰出空間。
在這個階段你已經擴展了你的意識領域。

 

自我掌握
9. 自我掌握

卡爾·榮格(Carl Jung)說,
自我掌握是身心二元性與靈魂“一體”的結合。
你已經控制並掌握了你的虛假自我。
你變得平衡、冷靜、敏銳和睿智。

自我控制使你善良、有愛心、誠實和真實。
這一切都是為了超越阻礙授權和成長的限制自我。

 

 

自我實現
10. 自我實現

有了轉化和掌握,你就進入了證悟的階段。
在這裡,你的自我和錯誤的信念將不再掩蓋思想和感受。
清楚地理解“你是誰?”
你已經擺脫了“我”、“我”和“我的”等標籤。

你已經進步到與宇宙至高無上的力量神聖合一的狀態。
從宗教的角度來看,它也被稱為
“奎師那和基督意識”、“啟蒙”、“涅槃”、“解脫”。

自我實現的精神之路向你展示了自我是無常的,
它將你束縛在自我限制和不利於進化的微妙體驗中。



如何達到自我實現?

下面的連接顯示了通過滿足靈魂最深層次的需求來實現自我的旅程。

總 結

在自我實現中,
人們處於一種一直存在的神聖體驗的微妙狀態中,
但他們只是突然意識到它。

這種強大的連接將你從物質世界中解放出來。
沒有追求財富、名譽和權力。
它揭示了一個充滿各種靈性成長機會的新世界。
可以遵循幾個步驟來實現自我實現。

如何實現自我實現?



為你找時間
如何實現自我實現?
1. 為自己騰出時間

第一步是為自己騰出時間。
有很多預先安排好的事情需要去做。
因此,你可能會沒有時間與自己的想法、感受和信念獨處。

騰出時間就是思考你的現在、過去和未來。

你需要分析自己的能力和人生目標。

這是一種沒有任何事物或任何人干擾的沉思,
也不會讓你的注意力從重要的事情上轉移開。

 

認識你自己
2.認識自己

這個過程將幫助你走出舒適區,了解你更深的方面。
我們大多數人不知道我們的隱藏動機和慾望。

你不確定自己最深層的不安全感和恐懼,
這些不時讓我們退縮。

當開始了解自己時,
你就會了解所有這些以及更多。
這些是自我反省的提問,
讓你有勇氣打破所有負面習慣並開始養成新習慣。

 

尋找內心的平靜
3.找到內心的平靜

只有當你接受了自己的所有缺點和美德時,
你的內心才能平靜。
由於我們人類永遠不可能完美無缺,
因此你必須學會為自己的所有善惡行為負責。
無條件的自我接納有助於找到內心的平靜

 

解開你的領帶
4. 解開你的領帶

這個過程就是要打敗你內心不斷告訴
你“你做不到”的那些惡魔。
這些惡魔就是你多年來根深蒂固的
挫折、恐懼、不安全感、消極的想法、令人不安的情緒。

你需要擺脫這些,並以正面的態度繼續前進。
阻礙你成為一個自我實現的人的許多界限需要被推後。

你有能力設定自己的命運並選擇自己的生活。
將自己從悲觀主義中解脫出來,
絕望會讓你足夠優秀以取得成功。

 

專注並做自己的工作
5. 專注並做自己的工作

自我實現讓你能夠理解並設定明確的目標。
它增加了您對生活中特定目標的關注。
為了達到你想要的,你需要做自我工作,
這意味著通過對你的更多期望來努力成為最好的自己。

推動自己克服障礙並繼續前進。
努力工作,全身心地投入到實現目標中。

探索你的精神自我
6. 探索你的靈性自我

在這裡,你了解你靈魂的需要和渴望。
你將不得不放棄對物質的渴望。
消除所有感官滿足,滋養您的思想和精神,
以發展力量和力量。那麼只有你解脫了。

定期打坐
7. 定時冥想靜坐

冥想是一種有效的自我聯繫工具。
它帶你進入一種平靜、快樂和提高覺知的精神狀態。
為了實現自我實現,你應該每天冥想。
通過在現代練習瑜伽,您可以發現並深入了解
你從未知道存在的自我的那些方面。
冥想將你的思想從日常煩惱中解放出來,
以便你可以更加地集中注意力。

自我實現冥想的步驟:

1.找個舒適不受干擾的地方開始練習
2.通過將注意力集中在你擁有的良好經驗來放鬆。
慢慢地數你的呼吸。盡可能舒適地吸氣和呼氣。
暫停片刻 ,感受當下的體驗。
放下你的雜念,讓你的心平靜下來。
思想就像波浪。讓他們冷靜下來。
輕輕地將注意力帶回到呼吸的節奏上。
可以每天練習 5 到 10 分鐘。



實現自我實現的 10 大好處

在當今世界,你會得到無窮無盡的關於
你應該成為什麼樣的人
以及你的生活應該成為什麼樣的建議。
因此,有時感到困惑是必要的。
擺脫這些的最好方法是了解自己的能力。

自我實現有幾個好處:
1.你有更高的自信和良好的自尊,
因為你與內在的自我有著更深的連結。
2.良好的專注力和精神敏銳度伴隨著自我實現。
你設定目標並努力工作。
3.自我實現的人可以更好地控制自己的思想和情緒。
可以觀察、面對和克服情緒創傷。
4..它發展自我接納並確保與他人之富有成效的關係。
5.你很少被別人引導,你不會按照別人的意願生活。
6.自我實現幫助你面對你最深層的恐懼和不安全感。
7.你擺脫了生活中無意義的事情,可以專注於最重要的事情。
8.它消除了分心,讓你立足於現實。
9.你有清晰的視角來指導你的思想、感受和行動。
10.自我實現有助於情緒療癒
你能審視以前未達到的那些感覺,從而進行清理過程。



Self-Realization - DivineYu


自我實現箴言

偉大的靈性導師說過一些關於自我實現的鼓舞人心的嘉語錄:

1.“我們自己的自我實現是我們可以為世界提供的最大服務。”

拉馬納.馬哈希

2、“戰鬥越艱苦,勝利越光榮,自我實現需要非常大的戰鬥。”

斯瓦米悉瓦南達

3.“自我實現是與現實的第一次相遇。”

尼瑪拉·斯利瓦斯塔瓦

4.“自我實現是毫不費力的。
你正在努力尋找的是你已經是什麼。”

拉梅什.S.巴爾塞卡

5.“沒有更高或更低的目標。只有一個目標—自我實現。”

美赫巴巴

6.“自我實現是地球上最後一個值得玩的遊戲。”

弗雷德里克·倫茨

7.“我們實現明天的唯一限制是我們對今天的懷疑。”

富蘭克林·D·羅斯福

8. “自我實現是身體、思想和靈魂的所有部分
都知道你現在擁有上帝的王國。”

帕拉馬漢薩·尤加南達

9. “實現無知是知道的第一個行為。”

— 讓·圖默

10、“有了自己的潛力和對自己能力的自信,
才能建設一個更美好的世界。”

達賴喇嘛

結 論

自我實現是你與生俱來的
渴望獲得愛、真理和絕對幸福的願望。
你是一個覺醒的靈魂,對世俗的快樂和痛苦保持中道。

這是一次找回神聖、改變生活的靈魂體驗,
可能需要數年、數十年或一生才能完成。
你會發現定義人類存在終極真理的永恆科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