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每天使用的 6 個負面詞彙會削弱你的自尊

2023071012:30

100 Negative Self Talk Examples To Stop Now - Empowered and Thriving
每天使用的 6 個負面詞彙會削弱你的自尊
 言語是極其強大的工具,
我們可以用它來提升我們的個人能量 和動力。
你選擇的詞語要不是賦予你力量,不然就奪走它。
有 6 個你每天都會使用的常見負面詞彙,
以及使 用6 個富有建設性的詞彙來代替它們,
就會立即提升你的自尊。
“先愛自己,然後一切就順理成章了。”

在建立自尊方面,你對內心的對話有多熟悉?
你使用的語言會對你的自我形象、在外的表現
以及生活方式產生深遠的影響。
言語有能力塑造你的信念並影響你的決定,
讓你更加愛自己,也可以讓你感覺糟糕。
你表達自己的方式、
你選擇的詞語和你的語氣都會產生能量,
這些能量會賦予你力量,否則會奪走你的力量,
因此,運用賦予力量的話語比讓負面想法
永久存在對你的日常生活更有意義,這是有道理的。
言語能夠改變看法,
因此在負面想法讓你精疲力盡之前,
阻止它們非常重要。
有意識地選擇從你的詞彙中
消除那些削弱你力量的詞語可能會帶來變革。
你選擇的語言可能會受到限制。
你可以通過注意說話的方式來改變信念。
人們經常使用諸如不能、擁有、需要、應該、
從不、總是、嘗試和但是....
等剝奪權力的詞語。
負面詞語被視為理所當然地成為日常交流的一部分,
並以某種方式縮小你的思維範圍,
從而切斷你與其他選擇和可能性的連結。
此外,貶低你的話語也會影響你的感受和行為。
它們會削弱你成為命運主人的能力,
造成不適感,並減少你以充實的方式前進的能量。



5 tips to squash your inner critical voice : Life Kit : NPR
你每天使用的 6 個負面詞彙會削弱你的自尊

為什麼設定有意識地選擇使用詞彙的意圖是有益的?
使用正面的語言
會改變你的能量水平,提升你的力量,
並有助於減少生活中的怨恨和戲劇性。
它還將增強你成為創造者而不是受害者的能力。
你會對以前沒有見過的選擇變得更加開放。
使用賦權語言可以增強你繼續前進所需的力量和動力。

 參閱:
12 個簡單技巧快速提升自尊

你能識別以下 6 種負面想法,
並運用賦予力量的詞語重新表述:

1. 負面想法:
不能
當你說“我不能”時,
你就讓自己陷入了失敗,
因為這意味著你正在放棄或者你缺乏力量。
它意味著自我形象低下、無助和缺乏自我控制。
使用這個詞還會增加你的壓力水平,
阻礙創造力和解決問題的能力。
相反,請使用這個充滿力量的詞:不會
當你說“我不會”時,
你就表明了自信和自制力。它代表偏好和選擇。

“你總是和自己在一起,所以你不妨享受陪伴。”
—黛安·馮芙絲汀寶


2. 負面想法:
必須或不得不
當你說“我必須”或“我需要”時,
你就放棄了做出自己選擇的能力,從而成為受害者。
使用這些詞可以促進內心對話,從而創造無能為力的條件。
相反,請使用這些賦予權力的詞語:選擇或想要。
一切都是一個選擇。
你並不“必須”。你“做”或“去做”。
使用“select to”或“want to”來代替。
當說“我選擇”或“我想要”時,
就是承認自己有權選擇自己的道路。

3.負面想法:
應該
當你說“我應該”時,
這意味著做某事的方法有正確或錯誤之分。
認為自己可能錯了並不能讓人振奮。
它傳遞出這樣的訊息:
你無法控制或不值得做某事,並且不想做某事。
“應該”這個詞也意味著缺乏接受而不是鼓勵。
相反,請使用這個充滿力量的詞:可以。
這就是為什麼你可以說“可以或可以”。
當你說“我可以,或者我可以”時,
你就是在強化你的自由和完全掌控的能力。

4.負面思想:
總是或從不/有時或經常
當你說“總是”或“從不”時,
你是在試圖證明一個觀點並變得基於立場。
你的目標變成了勝利,而不是理解和正面的解決方案。
這些話會鼓勵可怕和災難性的想法,
從而耗盡你的精力並導致焦慮。


相反地,使用這些賦予權力的詞語:有時或經常
當你說“有時、經常或很少”時,
你並沒有把自己禁錮起來,
而是創造了一個開放和接受的機會。
參閱:
你必須杜絕的四種自我批評

5.負面思想:但是
當你說“但是”時,
它會導致之前所說或所想的一切都被否定。
它常常具有將中性陳述變成負面陳述的效果。
這個詞封閉了對話空間或思維過程。
相反,請使用這個充滿力量的詞:並且。
“你擁有的力量就是成為最好的自己,
這樣你就可以創造一個更美好的世界。”

—阿什利·理查茲
然而,當你說“並且”時,
它可以讓你和其他人專注於你的意圖
並忠於你想說或做的事情。
它可以讓你保持更加開放和更少的防禦性。

6.負面想法:
嘗試
當你說“我嘗試”時,
這意味著你不確定、優柔寡斷、脫離了承諾,
而且不戰而屈人之兵也是可以接受的。
相反,請使用這個充滿力量的詞:承諾。
然而,當你說“我承諾”時,
你就做出了承諾,要求你採取某種行動。
你會更加努力地工作,遇到障礙時會尋找解決方案,
你不會考慮放棄,也不會回頭。
承諾具有力量,因為它們會影響你的想法、聲音和行為。
說正面的話語需要持續的意識。




幫助你成功使用賦予力量的詞語:

4 個策略:
1. 出席: 當你發現自己使用了貶低自己的話語時,
不要羞辱自己,下次要早點記住。
當你使用賦予力量的話語時,要不斷地祝賀自己。
2. 練習: 通過練習,使用正面的詞語可以變得更加習慣。
一些有用的活動包括早上背誦正面的肯定句
或每天進行鏡像練習以加強授權詞語的使用。
3. 等級: 找出你想從詞彙表中刪除的負面詞語,
並專注於那些有助於重新構建你的觀點、
感受或對情況的理解的賦予力量的詞語。
4. 關注好處:
通過自我對話來闡訴如何使用
授權語言讓自己感覺更健康、更容易接受。
習慣性地運用這些策略將使你能夠用更有幫助
和富有成效的對話來取代那些剝奪權力的話語。

你的成功和幸福在於你自己。下定決心保持快樂,
你的快樂和你將成為戰勝困難的無敵力量。”
—海倫·凱勒


參閱:
5 個改變生活的習慣,建立你的自尊

任何讓你產生別無選擇的錯覺的詞語都會削弱你的力量。
從你的詞彙中刪除負面詞彙需要時間、耐​​心和練習。
這是可能的,並且會帶來巨大的回報。
有意識地使用賦予權力的話語,可以使任何情況變得更容易忍受,
擴大和建立可能性,並打開你的思想,
以便能夠從選擇和控制的地方說話。
它有助於重構現實,使任何情況都變得更加可以忍受和愉快。
選擇權是你的。
挑戰自己,用力量說話,
讓自己和他人發揮出最好的一面。

作者:Jennifer Warren Medwin

最初出現在 《你的探戈》中
愛自己並以尊重和信念
對待自己是你能為自己做的最好的事情之一。
做到這一點的最好方法
是通過積極的強化和授權的話語來增強你的自尊。
正面和自愛總是會幫助你成為你想成為的人,
最重要的是,會給你帶來快樂。
如果你想增強自尊,請觀看下面的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