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種你必須立即停止的自我批評 

2023071012:30

Stop attacking yourself with self-criticism - Complete Wellbeing

四種你必須立即停止的自我批評 
自我批評是好的,但只能是少量的。
過多的自我批評會嚴重影響你的心理健康
以及對自己和能力的看法。
“你真是個白痴”曾經是我內心的訓斥。
我知道這很殘酷,
但我曾經是負面自我對話的女王。
無論在什麼情況下,即使結果很好,
我也可以找到一種方法來責怪自己的失敗。
忘記等待另一隻鞋掉下來或找別人責備,
我更擔心天塌下來,這都是我的錯。
負面自我對話的強大而具有挑戰性的一點是,
你知道自己是自己內心的批評者。
因此,為了渡過負面自我對話的困境,
你必須培養健康的自我意識。
很長一段時間,我認為我對自己要求嚴格是適當的,
因為如果我不這樣做,誰會呢?我簡直被誤導了。
地球上幾乎每個人都經歷過積極性消失的時刻,
你成為自己最大的敵人。
正是在那些時刻,
你內心的批評家開始向你拋出破壞性的謊言。
負面自我對話是如此陰險,
以至於你甚至可能沒有意識到它的發生,
直到你陷入自我鞭打的境地。
一開始,這可能是一種不受控制的個人譴責,
最終演變成一種
全面的“我是個白痴,我在想什麼”的場景。
在你意識到之前,
你已經把世界上所有的問題歸咎於自己,
而你想做的就是爬到岩石下面。
值得慶幸的是,一點自我意識會有很大幫助。
它就像在黑暗的房間裡打開一盞燈,
立即讓你感到更加安全、自信和了解自己。
努力幫助你打開燈。
參閱:
你的大腦最喜歡的 5 種自言自語

Rejecting Negative Self-Talk and Self-Criticism – 5 Tips to Improve Your  Self-Esteem - WellPath Counseling
以下是你目前需要停止的四種負面自我對話
1. 個性化
個性化的一些示例是:
“我沒有拿到出席費!一定是因為我的演講。“
“今年的友誼賽取消了?一定是因為沒人喜歡我的食物。”
如果任何時候發生不好的事情,
你會自動認為它與你直接相關,你已經個性化了結果。
個性化的原因之一是不安全感。
當你感到不安全、不確定和焦慮時,
很容易將自己標記為不幸結果的原因。
挑戰已經放緩了足夠長的時間,
足以承認沒有證據支持結果的個性化。
停止個性化負面自我對話的一種方法
是首先承認你正在個性化。
然後,問問自己是否知道這是真的。
以下的提問
對許多處理個性化負面自我對話的人來說產生了奇蹟:

你真的是事情出錯的原因嗎?
發生不好的事情真的是你造成的嗎?
你有什麼證據支持這一點?

對上述問題的誠實回答能幫助你與結果保持所需的距離,
以便對你的角色進行客觀評估,
同時也可以平息內心的批評者。

2. 過濾
過濾的一些例子:
“所以我已經完成了這件事,
如果我想成功,還有很多事情要做”
“他們喜歡那些垃圾嗎?我以為我可以做得更好!”
當無論發生什麼,你都忽略已經完成的事情
並專注於你剩下要做的事情時,
那麼你就過濾了結果。
缺乏正念會導致過濾。
正念是一種連結,當失去連結時,
我們所有的行為都會感到脫節。
如果你不清楚你當前的行動
與你的總體目標是如何連結起來的,
你可能會感覺自己就像一個沒有繫繩的氣球,
漫無目的地漂浮,沒有方向。
脫離現實的行為會讓你感到沮喪,
就像跑在倉鼠輪子上,不知去向。
應對這種負面自我對話的方法之一
是提醒自己已經取得的成就的真正優點。
當你發現自己沉迷於你還沒有做過的事情時,
停下來,不加評判地承認這個想法。
把自己排除在外,客觀地問:
我已經做了哪些事情可以幫助我更接近我想去的地方?
寫下你的答案,然後自己大聲朗讀。
花時間有意識地省思大局可以揭示你以前忽視的所有正面因素。
參閱:
什麼是自尊以及如何提高自尊? 

3. 兩極化
兩極化的一些例子:
“這次我沒有打破個人最好成績,我很糟糕!”
“我燒焦了一塊餅乾,我是世界上最差勁的廚師”
如果你的思維非常非黑即白,
那麼你很可能正在經歷兩極分化的負面自我對話。
當你處於兩極分化的心理空間時,
你會明確地看到自己的行為和結果—
它們要不是好,不然就是壞,沒有中間狀態。
完美主義可能是兩極分化的一個原因。
想要一切都完美會產生一個站不住腳的想法,
導致你對所有結果進行微觀分析。
微觀分析造成了一個充滿活力且看似無休止的問題點循環。
處理兩極分化思維的一種方法是提醒自己—
完美是一種幻覺,現實是主觀的。
正如莎士比亞所寫: “沒有什麼好壞之分,但思想使然。”
莎士比亞詩意地描述了每個人的秘密超能力—控制個人感知的能力。
你有能力通過控制你的感知力來塑造你的主觀現實。
當你接受完美只是一種幻覺時,
你就擺脫了試圖通過這個鏡頭
來感知所有事物(包括你自己)的痛苦。

想更深入地了解如何限制自我批評嗎?
看看下面這個視頻! 



4.災難化
災難化的一些例子是:
“交通太糟糕了,我要遲到了!
現在我的一整天都被毀了。”
“今天早上我的伴侶沒有說我愛你。
我們肯定快要分手了。”

Self-Compassion − an Antidote to Self-Criticism: Part 2 - Your Psych Centre
自我照顧,而不是自我批評
還記得小雞嗎?它的頭被蘋果擊中,立刻以為天塌下來了?
他是災難化的典型代表。
如果最輕微的負面結果會讓你在生活的各個方面預見到最糟糕的結果,
並且你相信災難是不可避免的,那麼你就讓結果變得災難性的。
這種思維方式將因果推理推向了不合邏輯的極端。
為了克服災難性思維,重要的是要記住,
並非您採取的每項行動都是相關的。
雖然您可能會因為交通堵塞而上班遲到,
但這並不意味著您的一天就被毀了。
同樣,如果你的伴侶在工作前忘記說我愛你,
這並不意味著你們肯定要分手。
像一棵樹一樣思考因果關係。
最初的因就像樹幹,
結果可以是從樹幹長出的許多樹枝中的任何一根。
下次,當你在做出最壞的打算之前,
遇到一些意想不到的事情,讓你陷入困境,
請記住,最壞的只是樹上的一個分支。
您隨時可以選擇不同的分支。
參閱:作為一個高敏感的人,治療自我批評的三個步驟


The Physiology of Self-Criticism | Self-Compassion Skills

結 論
現在別再自責了,允許自己活下去吧!
並非所有情況都會如你所願—這是預料之中的。
當事情向左發展時,你不必成為自己最大的敵人;
相反,你可以成為自己最好的朋友。
當你開始培養更深層次的自我意識時,對自己要富有同情心和耐心。
擺脫長期以來消極自言自語的模式需要奉獻精神和紀律。
堅定但善待自己。
完全消除內心的批評者可能很困難,
但是,您可以賦予自己自信地讓他閉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