命運的藏寶圖

2014081018:30


 

這是一個真實的故事。

每個人都想一夕致富,做過一步登天的美夢。

但如果你很幸運得到一張藏寶圖,

擁有無窮的寶藏,卻缺少開啟的鑰匙,

對你而言,這是福還是禍?

找不出寶藏,

會不會讓你比沒有得到它還來得痛苦?

藏寶圖如同一張魔咒,在真命天子出現以前,
世世代代咀咒著他的主人,

受盡看的到,卻得不到的折磨。

就像電影魔戒裡的咕嚕,得到了魔戒,
不斷呼喚:
”My precious!(我的珍寶!)”,
珍而重之。

但卻未受其利,反受其害,
最終獻出了最寶貴的生命,以身殉戒。

 

義大利人Alviero Martini是個室內設計師,
他在1987年,到莫斯科設計波蘭領事館,
工作結束後在俄國四處旅行。

一次在火車上遇到一位俄國落難貴族,
給他看一張古地圖,指出擁有這張地圖者,
可以帶來無窮的財富和幸運,只可惜三百年來,
地圖雖然屢易其主,但都沒有人能夠破解,

找出寶藏,反而在不斷的你爭我奪中,
染上許多貪婪的鮮血。

最後由貴族的祖先拿到,
並當成傳家寶一代傳一代,

但由於這位世家子弟已經窮困潦倒,
所以Martini只花了少許的代價就買下地圖。

如果是你,拿到這張地圖,你會怎麼做?

按圖索驥,自認為你的智慧超過前人,
不破解密碼,找到寶藏,誓不甘休?

還是認為這只是流浪者的技倆,
拿假的藏寶圖騙錢,毫無價值,
隨手丟在一邊,不值得研究?

 

這張地圖到了Martini手上,
從此出現了截然不同的命運,
也改變了Martini一生的命運。

Martini並沒有拿著這張地圖去尋寶,
相反的,他因為很喜歡這張地圖,
回國後,他把這張地圖裝裱在
他的
旅行箱上,沒想到,這個創意大受歡迎,
很多人來問Martini,能不能再設計一個給他?

他並沒有馬上答應,
憑著藝術家的靈感與執著,
他花了2年時間,在1990年,
正式推出一系列古地圖皮具產品,
包括20件皮袋及皮箱,一推出立即銷售一空。

於是他從皮具起家,漸漸發展成時裝王國,
產品包括服裝,真絲配飾,錶,

家居產品等,一年營業額超過十億,
品牌標幟(LOGO)就是這張地圖。

 

十四年過去了,地圖裡的寶藏仍沒有被發現,
Martini卻創造了地圖另外的價值,
這個價值,讓許多名人仕紳美女,

以穿著配戴他的地圖標幟為榮。

 

Martini說:〝開放心靈是最重要的事,
四處遊歷,是設計的靈感來源。
旅行,
不止讓我增廣見聞,也拓展我的視野。

我的運氣很好,得到這張地圖,改變了我的命運。〞。

他太客氣了。

三百年來,曾經拿到這張地圖的人有多少?

包括了多少才智超絕,大智大勇之士,
在慘烈競爭中脫穎而出,才得到藏寶圖!

但一到手後,卻手握地圖,徒呼負負,鬱鬱而終。

只有他,才敢於捨棄地圖宿命的價值;
就是這捨棄得失的態度,
使他成為拔出石中劍的亞瑟王。

這個故事給我強烈的震撼,因為我也正在走同樣的歷程。

從小我就研究紫微斗數,既驚訝命盤的神準與無法解釋,
但又因為不服輸與不信邪,
不相信”我的一生”已經被命盤限制住了。
在多年的自我探索,
以及實驗過無數的命盤之後,
我終能賦予紫微斗數一個迥異於傳統價值,

而又能有益眾生的理論依據。

 

這不止是突破而已,更是我個人對人生不斷的追尋中,
理解生命的終極意義。

命運既存在又不存在;命運給予每個人同樣的機會,
每個人也都擁有自己的寶藏,命盤就像那張古地圖,
每個人按圖索驥,找尋自己的心中夢想,
但開啟寶藏的鑰匙呢?

你,確定找對方法了嗎?

作者:張盛舒/命運的藏寶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