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佛號放在心上

2012100420:30
  

把佛號放在心上

 

別人找你麻煩的、毀謗你的、侮辱你的、陷害你的,
一笑了之,為什麼?假的

我們學佛提升到這個境界,
你就法喜充滿了,你真有享受,常生歡喜心。

他能傷害你什麼?能傷害你的身體。
傷害不了你的自性,
你的自性是金剛那羅延身,沒有辦法傷害的。
這些毀謗、侮辱、陷害,給諸位說,
好事不是壞事對待這些人還要生感恩的心,
為什麼?他消我的業障

我們在六道裡頭無始劫來,
你說造多少惡業,這業障怎麼消除?
他們這些人用這個方法對我,
我恭恭敬敬的「阿彌陀佛」,完全接受,業障就消除

如果我不接受,好了,這個業障就對立,
愈結愈深,生生世世沒完沒了,那就錯了,那學佛叫白學

我這樣原諒他、包容他,不是便宜了他嗎?
是的,我們是便宜他,可是他自己造的惡業他有業報。
如果你要看到他的業報的時候,你就曉得,
你會生憐憫心,他太可憐了。

那是什麼?他自作自受,誰都不能幫助,
阿彌陀佛大慈大悲幫不了他。
他必須在地獄裡面把罪受滿,就像犯罪了,
刑期滿了他出來,佛才能幫助他

所以古人有一句話說得非常有道理,害人就是害自己
你能害別人,我常常講你害人,
人家頂多只受三分,你自己要受七分。
你如果真懂得事實真相,
你肯害人嗎?不會再幹這個傻事了。

外國人所講的那些預言,包括這些科學家講的銀河對齊,
雖然有一半的科學家認為不是那麼嚴重,
可是有一半的科學家認為非常嚴重。
我們是佛弟子不能掉以輕心,
所以我勉勵我們淨宗同學,我們要認真、要念佛,
要把阿彌陀佛放在心上,把其他事情都放下,
心是阿彌陀佛,口念阿彌陀佛,身禮阿彌陀佛

阿彌陀佛在哪裡?
所有一切眾生都是阿彌陀佛,
一切恭敬,我們自己的業能轉得過來。
冤親債主、害我的人也都是阿彌陀佛,
他用不善的心對我,我用純淨純善的心對他,
我將來到極樂世界去,
他將來到阿鼻地獄,咱們去的地方不一樣

佛門弘護這是大事,
弘法、護法遇到這些困難怎麼辦?
不要去求解決,佛菩薩會解決
我們解決很難,佛菩薩解決就不難了,
佛菩薩不解決,咱們就不弘不護了,不更省事嗎?
佛菩薩真愛護我們,讓我們好好休假;
那時候佛菩薩不讓我們休假,他就出來管事了

給諸位說,這個道理是早年章嘉大師教給我的,
一生把自己本分事情幹好,
什麼心都不要操,統統佛菩薩照顧

如果真的今天有佛菩薩照顧我們,
不讓我們弘法,佛菩薩就會把我們召回到極樂世界去了。

那意思表示什麼?
這個世間的世界末日來了,沒救了,
不就是這麼回事情嗎?

在國內障礙,不讓我在國內弘法,
我們不能在國內講經,我們到國家的大門口邊緣上講經;
再要趕我們走,那我們到外國去講經;
外國再障礙的時候,我們就回歸極樂世界,這地球末日就到了。

於我們好事,我們要感恩,
我們怎麼可以跟他對立?不可以的。
他迷,我不能跟他一樣迷,他迷,我不迷,
他造業,我在這裡看他造

我看到他將來墮阿鼻地獄非常非常可憐。

為什麼?這個業他不是對我的,
他跟我沒有關係。他業從哪裡結罪?
從眾生結罪,把眾生聽法這個緣斷掉,他是這個罪墮阿鼻地獄。

你把這個道場毀掉,你把法師破壞掉,
這個法師在這個地方、這個地區教化眾生,
多少人受利益,受利益時間多長,人數愈多,
他的罪愈重,這個時間愈長,他的罪也愈重,
他是從這裡結罪的,跟法師毫無關係。

我不能在這弘法的時候,我還很感激他,
我可以休假,可以放假,可以休息了,
可是我們看他將來那個果報太慘太慘了。

所以這是我們不能不曉得的,知道,
我們一生決定不能幹這種事情。
所以遇到正法道場,
我們全心全力擁護,那是無量的功德。
這法師有多少功德,他就有多少功德,
功德決定沒有等級的、沒有大小的,是同樣的。

普賢大士之德不可思議,所以說禮敬重要。
你看禮敬、讚歎、供養、懺除業障,
十願這四願是根本,根本四大願,
就前面這四句十六個字,一切恭敬。
 

現在實在講最大的一樁事情,
就是好東西有,
端出來恐怕你吃了不消化,吃了鬧肚子。

什麼原因?什麼東西才能消化?
心平氣和就能消化
心浮氣躁不消化,他消化不了;
要心平氣和、要真
誠恭敬,
聖賢東西你完全消化,你也就變成聖賢。

如果心浮氣躁的話,你吃不下去,
嚥不下去,你還會吐出來,你還會排斥它。
所以一切法從恭敬當中求,印光法師說得最道地,
一分誠敬收一分利益,十分誠敬就收十分利益
看你有幾分誠敬心,你能夠消化幾成。

這是我們真正值得憂慮的一個問題。
所以要求一些好老師,
好老師做出表率、做出樣子給大家看,
慢慢的形成風氣,社會就改觀了。
 

我常常說這些話,我不知道諸位有沒有能體會到?
為什麼我要常常這樣說?
我準備隨時走,
我要把真東西都說出來,「人之將死,其言也善」。

為什麼?
我覺得我沒有機會了,年歲這麼大,過年八十五了。
中國古人計算我們一生是八十歲,
人從出生到二十歲是人生的春天,
二十到四十是人生的夏天,
四十到六十是人生的秋天,
六十到八十是人生的冬天,
八十以後天天可以走了,這是不能不知道的。

我沒有機會再辦學校、再培養學生,
所以我把我所知道的全都說出來。
真正有福報的人、有智慧的人聽到之後,
你們就知道以後怎麼走法,等於我在這裡都傳授給大家了。

這一次我們買了一百套《四庫全書》,
大多數都是送國內的,海外我們都送

現在我又訂了二百套《四庫薈要》,
《四庫薈要》可能在明年九月之間就印好了。

我準備做禮物,送給誰?
送給全世界每個國家圖書館。

這就是中國傳統文化,來幫助這個世界,
化解災難,促進安定和平。
 

我只能盡這麼一點點綿薄之力,
再有時間以後就再說了。
我是把我的時間只定到明年,這是真的,不是假的。
一個人一生在世,於人無爭,
於世無求,只有付出,沒有享受,享受的是法喜充滿。

我們最重要的一句話,就緊緊抓住阿彌陀佛,
不要抓別的,你把這一句阿彌陀佛抓到,
你就對了,就正確了。
一定要有信心,要有把握,決定得生淨土。

我在這個世間,除一句阿彌陀佛之外,
其他都是不重要的,有緣就做,
沒有緣絕對不要去想它,隨緣而不攀緣,這就對了。
心裡有阿彌陀佛,口裡有阿彌陀佛,
心口相應,表裡一如,這就對了。
 

我們這一生遇到這幾個老師,
感覺得無比的幸運,尤其是認識之後一心嚮往,
放下一切,學習六十年。
我講經教學過了年就五十三年,
善財童子五十三參圓滿了。
「---我過了年也想走了,我在極樂世界等大家
。---」

註:引號內之詳細內容請聽《大經解演義》
第232集影音第116分鐘之後所講

節錄《淨土大經解演義》第 232 集相關內容

祈願見文者 咸發菩提心 念佛生極樂 還來度有情

 


引用:AMTB大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