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塘夢囈

2012110218:30

 


 

淡極始知花更豔 愁多焉得玉無痕



荷塘,是個如夢似幻的想像空間。
多少漫步騷人墨客,在這裡灑下了他們的牽腸。

荷塘,是種擇美與愛的嚮往地方。
多少相擁的情侶,在這裡立下了他們的地久天長。

荷塘,是一種暮歌天涯的流浪。
多少孤獨的靈魂,在這裡埋下了他們的歲月風霜。

小荷尖尖,月下花前。

風淒淒,淚粘粘,
無情的委婉如紛紛散落的花瓣兒,一片,一片。

半個月亮遠遠地掛在天邊,空中僅有的一顆星星在閃爍,
在搖曳,在用微弱而執著的光亮,與我的雙眼久久纏綿。

荷塘啊,荷塘,你慢慢慢慢唱。
唱出我的彷徨,瀟灑在我心上。

在荷塘邊要學會遺忘,
忘記睹物思人的情殤,拋棄寂寥之夜的漫長。

瞧,這些美好的,純真的,
我愛的期盼,就在這荷塘中,芬芳地滋長。

淡淡的,淡淡的,淡淡的月光。
照映我的模樣,襯托我的臉龐。

在荷塘邊要學會思念,
思念薄暮縹緲的滾燙,斟酌瑟瑟長風的浩蕩。

聽,這些美麗的,純潔的,
可愛的夢想,就在這荷塘中,自在地飄揚。

月融星亂,瑟瑟長風浩蕩。
結髮自憐,蕭蕭暮雨吞江。

捫心自歎,怎奈靜水癡狂?
霞落香,霓虹裳。去逝已然,何妨?

是夜。我在沉睡的荷塘邊,許下自己天馬行空的心願。

入眠的荷花如我一樣閉上了眼,
只見得粉嫩的蓮苞兒,好尖。

願我倆,繼續翩然在這蓮池之中,
看雲起雲息,譜寫自然真摯的純淨。

願你們,繼續舞動在這蓮池之畔,
觀朝夕天地,抒發絢爛奔放的樂音。

願有情人,繼續聆聽在這蓮池之上,
悟月色真意,描繪未來夢幻的綺麗。

帶我去看荷塘好嗎?
那裡有我的情懷流淌,我的青春蕩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