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韻美文12-10

2014010618:30
  


 


 

往匆匆,回眸,往事成風。

曲終人散,傾聽,一調離傷。

一低眉,一回首,末必是一簾幽夢千年醉。

而千年回眸,卻不知已非昔日容顏。

紅塵醉,伊人為誰憔悴,容顏蒼老為誰流淚?

繁華落幕,物是人非,割捨不掉你的柔情!

  



不要用悲傷去塗抹悲傷,
不要用眼淚去祭奠眼淚。

要歡樂要微笑;走過滿目的瘡痍,
歷盡歲月的滄桑,仍要拼搏要堅強。

那場雨,曾荒蕪了田地荒蕪了屋簷,
卻無法荒蕪愛的記憶。

已回不到最初的溫柔,風中飄散的只有嘲笑。

看曲終人散已事過境遷,歎一世繁華卻抵不過柔情萬千。

  

別時相思擾心,苦澀如藥,
愁腸幾結,恰用心痛著離別,
淡漠依戀,可曉舊人顏,別時淚漣漣,問卿思情否,
一杯忘情酒,獨賞孤月,千世清高,自圓自缺,
求獨醉於世,漠然不解情傷,欲僅醒餘我!

執迷輪回戀想,卿之芳華,可記可忘,
睹物不思人,兩相陌路,伊人美,傾國與傾城,
迷離天涯,一輪皎月,看盡天下。

  

人生如旅,亦哭亦歌,
曲終人散時,不過是痛者自痛,傷者自傷。

一場夢境,一場繁華,榮華謝後,君臨天下。

我用一轉身離開的你,我用一輩子來忘記。

誰放了誰的手,誰比誰更難受?

今生今世,來生來世,都會一直掛在心上……

覆了天下也罷,始終不過一場繁華。

  

花凋零,落花隨水流。

水冰涼,曲終人已散。

不眠秋夜囈夢,遠去秋日情懷。

在一曲曲縈繞樂章中,思緒蔓延了廣袤夜空,
午夜影子在漫長等待中漸漸地泛黃。

一個人徘徊在孤冷月色下,勾勒起我太多離殤。

昨夜的情,摯真的愛,青春的過往,紅顏的哀歎。

欲剪,難斷,欲理,更亂!

  

煙雨紅塵,點點離人淚,
拂不盡心事多如煙雨,歎不完情緣雜如紅塵。

月夜起舞,難掩愁容片片,情到深處,怎由人?

淡綠點妝,身似紙簽,心,薄若蟬翼,
重拾的那一刹那只剩下隱隱的傷痛和淡淡的感動。

誰是誰前世今生應該擁有的緣?

誰和誰是今生前世再續的緣?

求得今生,何處求來世?

  

花紅謝了誰?葉綠枯了誰?

月缺冷了誰?風起散了誰?

一季花開,一季凋零。

一樹吐綠,一地枯黃。

一勾冷月,滿眼相思!

終究,都是前世註定的輪回,不甘心也只能任命。

真的不必在意,只是力不從心。

於是,一路上邊走邊忘,也一路頻頻回顧,
不甘,不捨,不忍…

  



誰的容顏讓誰一生懷念,如花美眷,似水流年!

卻道人生只如初見。

前生,我焚香,卻與你擦肩,錯過了一世動情的流連。

從此尋你,不眠!

今世,屈指,沉湎,你的容顏,
再次浮現,卻已不是當年。
恍惚間,誰拿浮生,亂了流年?

  

前世回眸,今生結緣,滾滾紅塵,誰人可依!

所謂伊人,在水一方,佳人難依,淚流千行!

憑窗獨倚,月灑憔顏,自顧盼,獨悲傷!

情絲難剪,相思難斷,日日思,夜夜盼!

喜鵲臨枝,憑添淒涼,心無所望,淚灑裙裳!

歲月如梭,怎堪蹉跎?

紅顏易老,怎奈流觴?

若相依,莫別離!

  

彼岸花,花開彼岸,
誰是誰隔世的紅顏,誰又是誰刻骨的生生世世的愛戀?

如果沒有遇見你,我將會是在哪裡,
如果沒有遇見你,我又會怎麼過?

是否還會有酒澆不盡的相思,
是否還會有煙燒不掉的寂寞?

是否還會孤獨的停留在等待的渡口?

是我錯遇了你,還是我走錯了路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