釋放自己

2013021412:30
  
 

 
 
 
這世界上的邂逅總是如此美好啊!

邂逅一個人,一首詩,一闋詞,一朵花,一株草,
如同在春之暮野一般,溫暖滿溢,生機盎然。

希望是什麼,是渴望自己也能如他一般
時刻堅持自己的信念?

是對平凡的人生中也可以擁有這樣豐盈的美而猶疑,
不敢置信?自己也不太清楚,
就像我常常告誡自己要堅持所謂的理想,
而在看到那些瘋狂的為了理想陷入痛苦之中,
甚至是以生命做了終結的人們時,我衲然了!

我渴望的,是一些安靜而又美麗的夢;我渴望的,
是在受約束的生命裏,擁有一份不受約束的心情。

童稚的歡笑,惹人憐愛的青春,
為她寫的詩,為你流的淚……等回首往事時,
那些無論喜與悲的過往,
處處都將透露著奇妙和馨香的美好。

我渴望的,也不過是能有一個角落,
裝下自然而真實的屬於我們的昔日時光。

我愛花花草草,當目睹一粒種子,
發芽,成長,開花,枯萎,
就像一個過客匆匆的走完她的一生時;
我想,我慢慢的開始懂了,
人世間很多安排都自有深意。

花開花榭的流轉,深深淺淺的悲歡,
這是人生中不可免去的部分,世間萬物皆有榮枯!
若憐之,唯有惜之!

不管是婀娜嬌艷的此時,還是荒蕪雜亂的昔日,
不必艷羨,不必攀比,也不必心傷。

因為我們體驗的都是不可複製的唯一!

就讓這唯一在一種陶陶然,
醺醺然的感覺中,釋放自己,輕舞飛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