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記憶種植在春天

2013042912:30

 

 

 

作者:綠草青青

 

四月初旬,春一波三折,

被去了又來的
倒春寒弄得面目全非,

還好,春花一如
既往地盛開,

並不因氣溫的變化而閉合
綻放的蓓蕾。

只是,剛剛登場的春裝被迫
退場,

取而代之的是雜亂的衣裝。

哎,這樣的天氣,的確不知穿什麼好,

真是一個不倫不類的季節。  

 

而過半的四月,它變得不再矯情,

陽光停止了晃蕩,紮營安寨下來,

只要
有風吹過的地方,就會有花香撲鼻,

有雨飄落的原野,就會是芳草青青。

想必,你的城池,也會是春花爛漫,

堤柳翠綠了吧?這樣的季節,

這樣的
時日,誰能說它不是天堂四月天?  

 

一直想寫一篇關於你的文字,

但又
無從落筆。

那日,知道你的生日即將
來臨,

很想為你做一篇精美的生日帖子,

只是,自己的文筆太過於拙,

不敢班門
弄斧,只能藉這個春天,

寫下關於你的
點滴,

再把記憶種植在春天的土壤裡,

成為以後歲月裡盎然的生機。  

 

那日,你悄然地從文字中向我走來,

沉穩如山巒,讓人倍感親切,

有時又
安靜如這春天的夜晚,

給人一種清新的
愉悅,舒適而又恬淡。

你總是緩緩地
述說著內心細膩的感觸,

以及對青春歲月
的追溯和不捨。

每當看到你
不斷更迭的
心情時,

除了驚嘆你充沛
如泉湧的靈感

與筆翰如流的文筆以外​​,

我卻找不到
貼切的言語

來表達自己想要說的感悟和
讚譽,

因為我知道,我的言詞太過膚淺,

根本不能切合你的心境,

而你也不需要
這些溢美之詞,

你已經淡然成一株幽香
的蘭草,

在紅塵的深谷,靜靜地綻放……   

於喧囂中走出的你,又如秋天般的厚實。

在情緒的低谷時,你總是悄悄地隱匿,

沉靜如一潭碧水。

不像我,老是不管不顧地
倒出自己的不良情緒,

根本就沒有考慮到
你的心情好壞,

也沒考慮你是否也需要
鬱悶的疏導口,

我的解壓,是否
會增加
你的憂鬱呢?

這些,都是在知道了你的
經歷

以後我才意識到的問題。

 

於是,我漸漸收斂了自己,

不再經常
打擾
你的寧靜,

也不再把自己的煩憂過繼
給你,

不是我疏離了你,

而是我不忍給你
更多的
憂傷,

也請你原諒我那時的不懂事和矯情!

 

即便你常對我說:你要永遠做你自己,

即使誰都走了,我還在那裡等你……

是的,於紅塵中行走的你我,

也許永遠
不會在人間的四月天裡真實相逢,

但我們
卻在友情的天地裡,

攜手於天堂般的四月裡
暢遊,

因為,這裡是你最初的原貌,

那麼
綿軟,又那麼沉實,

而那芬芳的泥土和
翠綠的景緻,

都是你生命的原色,

我怎麼
捨得將之漠視,又怎會與你失約呢?

 

當一隻只燕雀飛過的鳴響,

那是你我
永不消逝的心靈之語在迴盪,

當一彎弦月
漸明漸圓爬上樹梢之時,

那是我千里共嬋娟
夙願的抵達……   

 

是的,我也知道,

這世間的一切必須
有一個結束,

不是所有的人都能知道
時光給予的涵義,

也不是所有的人都
知道珍惜,

而我,只願這個春天的字語,

是最清澈的溪流,

它能在你我以後的
歲月中靜靜流淌,

匯聚的無論是海洋
還是河流,

都是我們真實的交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