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幕省思文

2014051918:30



夜幕省思文




靜穆的夜裡,凝望著蒼穹,今日即將告別。

感恩平安地度過今日,因為我比苦難的人更有福。

感恩一切幫助我的人,我會銘記,把這份愛再傳遞下去。

感恩今天曾經傷害我的人,因為您賜給了我學習、成長的機會,
明白人生就是包容與寬恕,讓我更加珍愛與人為善的緣分。

感恩美麗的大地與萬物,讓所有的人都擁有幸福、平安的今天。

細細忖思今日過錯,慚愧無盡。

在內心裡,依舊起了不好的念頭;
表現于外,自然與人、與事不和諧。


深感自己又退步了,所幸能及時回頭。

願我能學習不貳過的精神,不再犯同樣的錯誤。

也極其慚愧,在工作及學業上,不能專心一意,雜念紛飛,
深深對不起上級與老師諄諄誨勉,浪費了學習的機會。

現在,也明白了為何進步不多,
就因為沒有集中精神誠敬學習。真是愧對父母、友人。

在言語上又忘了和顏悅色,老是嚴厲率直,
總好多話不尊重對方,得罪傷人,常還不知覺。

常思:言語都不能和善,又怎能與人相處好呢?

想來,又是一陣的懺悔。願我能徹底改過。






今天,不意又觸景生情,一時又燃起過去不如意的事,
情緒又掉到谷底,而破壞了全體的氛圍,更感到對不起大家。

其實,逝者如斯,來者仍可追,又何必在意過去種種呢?


今天,我也有良好的表現。
工作、學業還算積極,也行了幾件小善。

雖然只是舉手之勞,但能發自內心的真誠。

確實感受到助人為樂的喜樂。

祈願:好的表現,我能繼續堅持下去;不好的,能力除之。

過能改,歸於盡。希望我能勇於改過,勉勵自己。

夜深了,省思再三,我仍需再接再厲。

常學聖賢的教誨作為處事待人的指導,才能百尺竿頭、更進一步。

古人云: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

願自己能常保反求諸已的精神,時時覺察、天天改過,
才不愧對最敬愛的父母、師長及一切關愛我的人。

歲月不重來,一日難再晨。珍重今天的生命。

祝願天下的朋友日日成長、天天進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