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章 讓財富源源不絕而來 How Riches Come to You.

2019010918:30

 

致富的科學法則(The science of getting Rich)
 
百年前的心想事成/致富秘笈 《The Secret 心想事成的秘密》
影片中一開始的原始火苗 (製作人Rhonda Byrne發現的那本百年「古書」)
就是這本書,引發了《The Secret》的產生!











第六章 讓財富源源不絕而來 How Riches Come to You.

當我說你不需要在交易時斤斤計較時,
並不是說與人進行交易時不用講價,也不是指不需要跟他人打交道。
我真正的意思是,不要和別人做出不公平的交易方式。
也不要想不勞而獲,反而應該是去想如何給予他人更多其所需要的價值。

在與他人進行交易時,你不可能以低於成本之價格出售商品,
但你可以讓這些物品的「物超所值」。
舉例來說;製作這本書時使用的紙張、墨水等材料成本,
可能遠低於你買書時所花的價格,
但如果書中所提供的一些想法和觀點可為你帶來財富,
那麼賣書的人就沒有佔你便宜,
因為他提供了你相當大的價值,卻僅向你收了一點錢作為交易。

假設我擁有一幅名家的繪畫,這幅畫在文明社會中也許價值數千美金。
如果我把這幅圖帶到巴芬灣(Baffin Bay),然後發揮我的銷售技巧,
讓當地的原住民願以一捆價值500美金的毛皮來交換這幅畫。
這時我的行為就是在佔他便宜,因為這幅畫對他沒有任何用處。
因為它並不會讓他的生活獲得改善。
但是假設我用一把價值50美金的槍來交換那些毛皮,
那麼這是一筆絕佳的交易。
因為他擁有了這把槍可以讓他獵得更多毛皮與食物;
可以在許多方面提升他的生活,甚至因此而致富。

如果你想要脫離競爭的世界,而進入創造的世界,
就要從嚴地檢視你所作的所有商業交易開始著手。

如果你目前銷售的物品當中,
有那種所提供的價值不如其金錢價格的東西,那麼就停止再銷售它。
要經營事業其實並不需要傷害任何人,
而如果你正身處在一個需要傷害別人才能成功的事業裡,
那麼你該立刻脫離那個事業。
給予人們的實用價值永遠要多於你向他們索取的金錢價格,
如果能做到這一點,
那麼當你進行每一筆商業交易時,就都是在讓他人的生命得以提升。

如果你雇用員工,那麼你透過他們而獲取的利潤
勢必要多於你付給他們的薪資;
但是,你仍可以作好規劃,以「提供成長的機會」作為最高的準則,
讓期望自己能不斷成長的員工每天都有機會進步一些。

你可以讓你的事業為員工做到如同這本書為你做到的事:
你可以好好管理你的事業,使其變成像是階梯一般;
透過這個階梯,讓每個願意付出努力的員工
也都有機會可以向上提升而獲得財富。

如果你能給他們這樣的機會,
而他們卻不願意這麼做,那麼就不是你的錯了。

最後要強調的是,你要將你周遭所充滿的那些無形物質轉化為你要的財富,
但這並非說,你想要的財富會從空氣裡無中生有,就出現在你眼前。
假設你想要一部裁縫機,那麼並不是只努力地在心中想像裁縫機,
讓這樣的意念銘刻在那些無形物質之上,
然後不需要任何行動,那裁縫機就會自動出現在你房間裡。
我的意思是,如果你真的想要一部裁縫機,
請持續在心中描繪出這部裁縫機的形貌,並且抱持著絕對的肯定,
相信你要的裁縫機早已造成,而且正在朝你而來。
你在思考與說話時,都要絕對肯定會得到那部裁縫機,
要如同你已經得到了一般。
運行於人心之上的那至高無上的智慧體將會運用其力量,
將裁縫機帶來你身邊。

如果你住在緬因州,那麼可能會有某個人從德州或日本,
把你要的裁縫機帶來美國,並且會透過某些交易,
讓你最終得到你想要的東西。
在這種情形之下,不管是你還是那個人,都因此而得到了利益。

無時無刻都要記得:
那智慧體無所不在、祂能通達一切、祂也能影響萬事萬物。

那智慧體渴望更完全的生命與更好的生活,
因此祂早已促成現有的這些裁縫機的製造;
而祂還可以、也還會再創造出更多,
但先決條件是人們必須擁有渴望、信念、
並且依照法則去行,如此才能讓祂展開行動。
你絕對可以擁有裁縫機,同樣的你也絕對可以擁有一切
可讓自己與他人的生命更加成長的東西。

你千萬別再遲疑或是擔心是否要得太多。
耶穌曾說過:「你們的父,樂意把國賜給你們」
註一
註一:出自《聖經》路加福音十二章三十二節
那智慧體希望能透過你經驗你所可以經驗的一切,
而且祂希望你能擁有你有能力且願意使用的、
能讓你的生命更加豐富的一切事物。

如果你能完全相信自己對於擁有財富的渴望,
事實上就是源自於那『至高無上的智慧體』
原本想要能更完全展現自我的渴望,
那麼你就擁有不可動搖的信念。


我曾看到一個小男孩坐在鋼琴前面,努力地試著彈出和諧的旋律。
卻未能彈出好聽的音樂覺得非常氣惱;
我問他為什麼生氣,他說:
「我可以感覺到自己內在的音樂,但是我的手就是無法配合。」
他「內在的音樂」就是來自那智慧體,
而那智慧體中也蘊含了生命的一切可能;
前面所說的狀況,
事實上就是音樂自身希望能透過那個孩子而呈現出來所造成。

造物主,也就是我們所稱的無形的智慧體,
希望能透過人類來體驗與享受一切,就像在說著:
「我要讓人們的雙手都建立出壯觀的建築、
彈奏出天堂般的樂曲、繪出美麗的圖畫。
我要讓人們的雙腳為我而行,
我要人們的雙眼能看見一切美好事物,
我要人們的口中能傳講出偉大的真理、並吟唱非凡的歌曲…」。

所有的渴望,
都是人們的一些潛在可能性希望能得以呈現所造成。
而造物主會讓每個能彈奏樂曲的人都擁有鋼琴等樂器,
而且會讓他們擁有將他們的天賦發揮到極致的潛能。

祂會讓每個懂得欣賞美好事物的人周邊圍繞著各種美的事物。
祂會讓每個能領悟真理的人有許多旅遊與觀察的機會。

祂會讓喜歡華麗衣著的人都有華服可穿,
祂會讓那些愛好美食的人都有好東西吃。
祂會讓這一切發生,是因為這一切都是由祂所造的,
祂自己同時也享受與體驗這一切。


使徒保羅也這麼說過:
「你們立志行事,都是神在你們心裡運行」
註二。
註二:出自《聖經》腓立比書二章十二節

你對財富的渴望,其實就是那智慧體希望能透過你來呈現自己,
就如同祂也希望透過那彈鋼琴的男孩而得以呈現一般。
因此,你不必擔心自己是否要得太多;
專心想你要的是什麼,然後告訴造物主你想要什麼。


對大多數人而言,要這麼做並不容易。
因為他們仍抱持著一些舊觀念,
認為貧窮與自我犧牲可以讓造物主喜悅;
他們認為貧窮是那神聖計畫中的一部份,是自然界的預定結果。
他們認為造物主早已完成創造世界的工作,祂已造成能造的所有一切;
他們認為因此大多數的人必須要維持貧窮,
否則世上僅有的這一切將不足以供應所需。
這種錯誤的想法根深蒂固,使得他們羞於要求財富,
他們讓自己儘可能不要求擁有太多財產,他們只求能獲得適度的舒適。

我想起一個學生,那時他剛瞭解到;
必須在心中清楚描繪出他所想要的東西,
才能透過創造性思考將這些東西的形象銘刻至那無形存在體上。

那時他很窮,住在租來的房子裡,身上永遠只有當天的薪水,
當時他完全無法接受「人可以擁有一切財富」的事實。
因此,經過思考之後,他認為他應該可以合理要求一條新地毯,
他想拿來鋪在他最大的房間;
他還想要一個暖爐,這樣在冬天時可以用來取暖。
而在依照這本書所說方法的去做之後,他在幾個月之內就得到這些東西;
此時他才了解到其實他可以要得更多。
他開始環顧所住的房子,計畫著要進行哪些整修;
他在心中描繪出要在哪裡加一扇窗,要在哪裡增加房間…
一直到在心裡描繪出他理想中的房子的形貌,接著他又開始計畫要放哪些傢具。
他將那圖像刻在腦中,並且開始依照法則生活,朝著他所想要的一切前進;
現在,他已經擁有理想中的房子,而且依照他心裡的圖像重新裝潢。
如今,他正倚著更大的信心,繼續不斷獲得更好的事物。

依照他的信心,他獲得所想要的;你也可以如此,所有的人都是。






重點提示




如果你想要脫離競爭的世界,而進入創造的世界,
就要從嚴地檢視你所作的所有商業交易開始著手。
如果你目前銷售的物品當中,
有那種所提供的價值不如其金錢價格的東西,那麼就停止再銷售它。

要經營事業其實並不需要傷害任何人,
而如果你正身處在一個需要傷害別人才能成功的事業裡,
那麼你該立刻脫離那個事業。

給予人們的實用價值永遠要多於你向他們索取的金錢價格,
如果能做到這一點,
那麼當你進行每一筆商業交易時,就都是在讓他人的生命得以提升。


無時無刻都要記得:
那智慧體無所不在、祂能通達一切、祂也能影響萬事萬物。


那智慧體希望能透過你經驗你所可以經驗的一切,
而且祂希望你能擁有你有能力且願意使用的、
能讓你的生命更加豐富的一切事物。

如果你能完全相信自己對於擁有財富的渴望,
事實上就是源自於那『至高無上的智慧體』
原本想要能更完全展現自我的渴望,
那麼你就擁有不可動搖的信念。


千萬別遲疑或是擔心自己是否要得太多。

所有的渴望,
都是人們的一些潛在可能性希望能得以呈現所造成。
而造物主會讓每個能彈奏樂曲的人都擁有鋼琴等樂器,
而且會讓他們擁有將他們的天賦發揮到極致的潛能。

祂會讓每個懂得欣賞美好事物的人周邊圍繞著各種美的事物。
祂會讓每個能領悟真理的人有許多旅遊與觀察的機會。

祂會讓喜歡華麗衣著的人都有華服可穿,
祂會讓那些愛好美食的人都有好東西吃。
祂會讓這一切發生,是因為這一切都是由祂所造的,
祂自己同時也享受與體驗這一切。


你不必擔心自己是否要得太多;
專心想你要的是什麼,然後告訴造物主你想要什麼。


必須在心中清楚描繪出他所想要的東西,
才能透過創造性思考將這些東西的形象銘刻至那無形存在體上。


依照自己的信念,獲得所想要的一切;所有的人都做得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