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計你理想家園的藍圖(墨菲)

2019011008:30



設計你理想家園的藍圖(墨菲博士)

Cómo Visualizar Poderosamente Con PNL | Aprender PNL

在建造金門大橋時,總工程師要懂得數學原理,壓力和應力;
其次在他腦海裡有一座橫跨海灣的大橋藍圖。

以及他要運用一些曾用過的方法,
這些方法在以往的建成通過車的橋樑中被證明是正確的。

你的祈禱要得到回應也有技巧和方法。
禱告能有回應的方法是一種科學的方法。
天下沒有偶爾發生的事情。這是個充滿法則和秩序的世界。


本章將向你介紹一些實用技巧,揭示理想生活的本質。
你的禱告不應該像停在空中的氣球,
它們要有著落,在你的生活中能得以顯化。

當我們來分析禱告時,我們發現有許多不同的方法。
本書中我們不討論宗教活動中的祈禱形式,
它們是在集體的人群中起作用。
我們僅針對個人的祈禱方法,
它被應用在你的日常生活中,也可用來幫助他人。

祈禱是為了先形成一種概念,是心靈的真誠願望。
我們的願望就在我們的祈禱中,
它來自我們的內心最深層的渴望,
它反映了我們生活中的所需,
它是生命對平安、健康、喜樂以及所有美好事物的渴望。

以想像的形式向潛意識傳遞最好。
要確信你的內在有著無窮的智慧和動力。
靜靜地想一想你需要什麼,
從一開始就去想像祈求的美好結果。

有一個小女孩,她咳嗽和喉嚨疼,但她堅定地重覆說:
“馬上就好了,馬上就好了”。大約一小時後,她真的好了。
要像這位小女孩一樣,以一種完全單純和真誠的心禱告。

如果你要為你和家人建造一所房子,
你會對你的房屋藍圖非常認真。
你需要合格的建築師;
你會留心各種建築材料,木頭、鋼材等等樣樣都要最好的。
那麼你的理想中家園是什麼樣的呢?
你追求幸福和財富的藍圖是什麼樣的呢?

你以往的經歷和你生活中所發生的事,
全都取決於你的意識中的材料,
你就是用意識中的材料來建造你的理想家園的。

如果你的心裡充滿了恐懼、擔憂、焦急或匱乏感,
如果你變得沮喪、疑慮、冷嘲熱諷,那麼,
你在心裡所編織的“精神織物”就以
苦難、擔心、緊張、焦慮以及各種壓迫你的形式出現。

生活中最根本的、最有意義的活動,
是你無時不刻向你的心中注入的想法。
你心中的語言是無聲的、看不見的,但它卻是真實的。
你時時刻刻都在建設你的理想家園,
你的思想和想像代表著你的藍圖。

所以你可以時刻按照你的信仰、思想、心中的美好幻想
來建造你的幸福、健康和成功。
這幢你一直在建造的雄偉大廈
反映了理想藍圖中你的個性、經歷和整個生活故事。
現在就開始檗劃藍圖吧!
默默地去思念平靜、和諧、喜樂和一切美好的願望,
不停地去想像,渴求它們,
你的潛意識會接受你的藍圖,並給你帶來豐碩的果實。
正如《聖經》中說,通過所結的果實,你就知道它們的存在了。

“你們祈求,就給你們;尋找,就尋見;叩門,就給你們開門”

《聖經》中說得很清楚,祈求才有,叩門門才開,尋求才尋見。
它明確表明了一種法則,
即潛意識中的無窮智慧總是會對你的意識有直接的回應。

你若要麵包,你就不會收到一塊石頭。
你要想得到什麼,就必須先有信心得到。
你的心思先是從思想出發,然後才會有物質的外在顯現。

你的禱告就是你的思想活動,先作為一個印象被接受,
然後你的潛意識就會按照這種印象起作用並產生結果。
所以在你的心中必須先有一種不受任何干擾的信心。

默禱時應該有一種感覺陪伴,
一種對祈求結果的預見,對所感知的快樂的慰藉。
祈禱的技巧基於你對上述知識的瞭解。
你要按照這一過程去祈禱,就必然會有收穫。

以下是各種祈禱的方法:

Profesores.jimena.com: Visualizar nuestro trabajo
※視覺(形象)化法(觀想)

形成一個概念的最簡單、最容易的方法是通過想像,將它形象化,
用你心靈的眼睛看見它,好像它栩栩如生地存在。
我們的肉眼只能見到外部世界早巳存在的東西,
心靈的光卻在不可見的內心世界也能想像出早就存在的東西。

你心中的任何畫面,都是所期待事物的實體和不可見事物的證明。
你通過想像力構成的東西如同你的身體上的任何部分一樣真實。

如果你對你的想像忠誠不渝,
你的想法就是真實的,遲早會在外部世界體現出來。
形象化思維過程就是先在心裡形成印象,
這些印象又在你的生活中轉變成事實和經歷。

建築師先想像出他要建造的房屋類型,然後看著它完工。
他的構想就是房屋模型—不管是否中看,是高樓還是平房。
圖紙上所畫的就是他所想的。
最終,施工人員和各承包方組織材料來建設,
直至完工,與建築師想像的完全相同。

我在上講臺之前也使用想像技巧。
首先讓我靜下心來,讓我的潛意識裡所烙印的畫面浮現。
我想像整個大禮堂座無虛席,
所有的聽眾都內心喜悅,期盼被無限的智慧啟迪指引。

在建立了心理意象後,我不斷地想像,
好像聽見人們在說:“我病好了”,“我感到奇妙極了”,
“我被治癒了”,我感到聽眾心中充滿了滿滿的愛。
我的這種意識不斷增強,好像真的聽到人們在這樣談論。
然後我恢復意識,輕鬆的走上講台。
後來幾乎每個週末,
都有一些人跟我說,他們的祈禱有了應答。

Bad Words: How to Make Movies... In Your Mind!

※心靈電影法


俗語說:“一幅畫面勝過千言萬語。”
美國心理學家威廉.詹姆斯說過:
潛意識會為你實現由信仰支持的內心想像。

幾年前,我在美國中西部的幾個州演講,
我希望能有一個固定的工作場所,
這樣可以幫助那些需要幫助的人。
因為我的旅程很長,所以持續地在想像。
有天晚上,我住在華盛頓斯波凱思的一家旅館。
我躺在沙發上放鬆了自己,心裡很平靜。
我的腦子裡開始想像,像放電影一般.....

“我走到一大群人前,對他們說:
‘我很高興能來到這裡,我為有這樣的機會祈禱過’。
我心靈之眼看到了觀眾,感受到一切都是真實的。
我像個演員,在演戲,我感到非常滿意......”。

第二天早晨醒來之後,我心裡感到非常平靜。
幾天後,我收到一份電報,
要求我在中西部接管一個組織的工作,
我愉快地接受了這個邀請。
在以後的幾年裡,我工作得非常愉快。

上述方法許多人都曾用過,他們稱之為“心靈電影放映法”。
我收到過許多來信,他們都聽過我的廣播或每週的講課,
告訴我他們在出售財產時用過這種方法,結果都很好。

我向那些準備出售房屋或資產的人建議,
首先要對出售的價格心裡滿意,認為是適合的。
這之後他們應該靜下心來,放鬆自己,
進入睡眠狀態,不再做任何精神上的努力,
開始幻想(放電影)......
他們手中收到了支票,他們很高興,
他們不停地感謝,
像個演員....以這種方式進人夢鄉。

想像必須要像真的一樣,
潛意識才會有印象,才會做出反應。

3,569 Hypnosis Photos - Free & Royalty-Free Stock Photos from Dreamstime

※重複(博多思)法
查理斯.博多思
是法國羅森學院的教授,
新南錫理療學校的研究部主任,傑出的心理諮詢專家。
1910年他提出,讓潛意識接受印象的最好方法是進入睡眠狀態,
因為此時意識的干擾被降至最低限度。
在一種安靜的、順從的、易接受的狀態下,
通過冥想,將一種想法傳達給潛意識。

方法是:把某種想法簡單化,用一句話把它總結起來,
使它便於記住,
作為一種催眠曲在睡前不斷地重複。

幾年前,洛杉磯的一位女士捲入了一場曠日持久的家庭訴訟案。
她的丈夫將他的全部遺產給了她。
但他前妻的兒女對這個遺囑有爭議,提起訴訟。
這位女士採用了博多思法。
她先是躺在沙發上,放鬆自己,進入半睡眠狀態。
她把對訴訟的想法概括為幾個字:
“一切都會按照天意處理好的。”

她一連這樣做了十個晚上。
每一次在她朦朦朧朧欲睡的時候,
她都慢慢地、靜靜地、帶有情感地默禱:
“一切都會按天意處理好的”。
第十一天早晨,她醒來,
感覺精力充沛,並確信案子有了結果。
也就在當天,
她的律師給她打了電話,說對方律師願意達成協議。
當天這場官司就協調解決了。

13,313 Sleeping In The Clouds Stock Photos, Pictures & Royalty-Free Images  - iStock

※睡眠法

在昏昏欲睡狀態下,干擾被降到最低程度,意識活動大大減少,
而潛意識卻在睡前和醒後的一段時期內非常活躍。
你的消極思想總是企圖阻撓潛意識接受你的積極想法,
但當你進入昏睡狀態時,消極想法就不再出現了。

假如你想改掉一個惡習,首先將身體放鬆,心安靜下來。
然後慢慢地入睡,一遍遍地默禱:
“我已完全擺脫了這個惡習,我的心感到平安,很快樂。”
像催眠曲一樣,不斷地重複,早晚都重複5~10分鐘。

每當你重複這些話時,你的感情也就逐漸加深。
一旦感覺到有惡習抬頭,心裡就大聲重複上述這句話。
這樣做,你的潛意識就會接受你的想法,就會產生結果。


Gratitude and Appreciation: Connected yet different - Borden Communications

※感恩法

在《聖經》中,保羅建議人們,
我們在祈禱時總要以讚美和感恩的心情。
這種方式的禱告往往會收到意想不到的結果。
一顆感恩的心總是最接近萬能的創造力,招來無數的祝福。
它是作用力和反作用力定律的反映,是一種交互定律。

例如,一個父親允諾他的兒子,在畢業時給他買輛車。
雖然他的兒子還沒得到車子,
可是他已是非常感恩了,好像他真的有了這部車似的。
他知道他的父親會守諾言的,所以他充滿了感激和喜悅之情。
他心中實際上已經有了這部車。

再來看看一個叫布魯克的人是怎樣使用這一技巧的。他說:
“帳單都來了,我失業了;
我有三個孩子要養,卻沒了錢,我該怎麼辦呢?”
他一連三個星期,每天早晨和晚上都禱告:

“感謝你,天父,賜給我一切吧!”他不停地禱告,
直到內心感受到一種感激之情確實存在為止,
雖然他無法用肉眼見到這個萬能之靈的存在。
他是用心靈的眼光得見他想像中的財富就是上帝,
而不是具體的錢、職位或食物。
他思想上的感受就是財富的存在,不受先前任何條件的制約。

當一次次重複“感謝你,天父”時,他的心已經接受了一切。
每當恐懼、匱乏、沮喪之情在他心中出現時,他也常常禱告:
“感謝你,天父。”
他知道當他不停地懷有感激之情時,
他會重新調整他對財富的想法。

他祈禱的結果非常有趣,在不停地按上述方式禱告後,
他在街上碰到了他以前的雇主,他們已有20多年沒見面了。
雇主安排了他一個高收入的職位,並預付他500美元的工錢。


Tip 10: Affirmation Jar | The Survivors Trust
※肯定話語法

肯定話語的效果很大程度上取決於你對真實性的瞭解
和“祈禱時不要使用空洞的重複”這句話內涵的理解。
肯定的力量在於你能如何運用具體事實。

例如,一個男孩在黑板上寫出3+3=7,他的老師讓他改為6
這並不是說是老師的話起了作用,
而是數學原理這個真實性起了作用。

生病是不正常的,健康才是正常的。
因此,健康就是你存在的真實情況。

當你認定健康和平安是真實的,是你生存所必要的,
你就會重新調整你潛意識中的消極模式。
採用鼓勵的方法祈禱,
其效果取決於你對生活內涵的理解,
而不是去注重事物的外在表現。

請想一想,數學的原理是準確,而不是出錯;
真實的原理是誠實,而不是虛偽;
生活中需要智慧,而不是無知;
需要和諧,而不是雜亂無章;
需要健康,而不是疾病;
需要富足,而不是貧窮。
這些都是生活的真實需求。

我採用過肯定的方法為我的姐姐祈禱過。
她患了膽結石,要求我為她禱告。
我們雖相距6500英里之遙,
但屬靈的原則是沒有時間和空間概念的。
無窮的屬靈智慧無所不在。我做了如下的禱告:

“我為我的姐姐凱薩琳祈禱。
她的心態現在放鬆下來了,心中平安,泰然處之。
她的潛意識曾經創造了她的身體,
現在也能再造她的每個細胞,每根神經.....
消極的思想從她潛意識消失了,生命的
活力正在她的每個細胞中彰顯出來。
她正在恢復她往日的健康。....願平安與她同在。”

我每天像這樣祈禱幾次,
兩週後,姐姐的病奇蹟般的好了,X光檢查為陰性。

肯定話語就是要陳述“事實就是如此”。當你保持這種心態,
不去顧及所有相反的情況,禱告就會有回應。
你的思想只能肯定。
因為雖然你否定某事,你實際上也在肯定你所否定的東西。
不斷地重複一種肯定,
知道你所說的和為什麼這樣說,會使你感到你所陳述的是真實的。

不斷這樣做直到你的潛意識做出滿意的回應。


※疏導法

相關圖片

這種方法源于昆比(Quimby)醫生的行醫經歷。
昆比醫生是心理或精神療法的先驅,
一百多年前住在美國緬因州貝爾法斯特,並在那裡行醫。


他寫的《昆比手札》發表於1921年,目前還可在圖書館找到。
這本書收集了報刊上發表的昆比醫生祈禱療法的傑出成果。
昆比的許多治療的效果簡直像《聖經》所描寫的一樣神奇。

疏導法就是進行精神疏導,說服病人。
他認為疾病是由於潛意識中存在著
錯誤的觀念、無緣由的恐懼以及不適當的思維模式引起的。
你首先要在自己的心裡將理由想清楚,再去說服病人。
疾病就是扭曲的思維模式在體內的集結。

錯誤的觀念是疾病的外在因素,最終以病的形式具體化。
所以可以通過改變思維方式來改變病狀。

你可以向病人解釋,治癒的基礎在於思想的轉變。
是潛意識創造了你的身體和它的所有器官,
因此,它知道怎樣癒合,
它也能癒合,甚至我們在說話的同時它正在癒合呢。

你先在心裡想(爭論)清楚,
疾病是心中的陰影,它基於病態的思維。
然後你收集有利的證據,在心裡做出判斷,
用信心和靈中的感悟來為病人解脫,
這種精神是壓倒一切的,因為只有一個萬能的靈。
你所感到真實的也會在你的病人身上再現。
這就是昆比醫生在1849年到1869年間行醫

中所使用的論理方法。

 

Christian Worldview and Apologetics: Do Miracles Really Happen? - Baptist  Courier

神蹟療法

有許多人都使用這種方法禱告,其治療結果令人吃驚。
使用這種方法的人只要提及病人的名字,
例如,約翰、鐘斯,然後再靜靜地默想和讚美:
上帝就是天堂,他的愛是無限的,
上帝無所不知,無所不在,無所不能,他是絕對完美的,他是永恆的。

當你靜靜這樣默想時,你的意識就被提升到一個新的水準,
你會感到神的愛臨到約翰或者鐘斯身上,解除了他的一切病痛和煩惱。
這種祈禱方法可以比做一種聲波治療法。

最近,洛杉磯的一位著名內科醫生向我展示了一部超聲波治療儀。
它能向體內檢測部位發送振盪波。這種振盪波的速度極快,
通過控制可以用來化解關節炎患者的體內鈣質沉澱,
效果很好,也能治癒一些其他的病。

當我們默想上帝時,
我們就會在精神上產生出表達和諧、健康和平安的電磁波。
這種禱告方法能產生許多奇蹟的治療效果。

我們提到過昆比醫生,
在他以後的行醫生活中常使用讚美上帝的方法。
他可稱得上是精神分析和身心藥理學領域的先驅。
他具有一種超人的診斷能力來洞察病人的病因。
下面是《昆比手記》中的一段摘要,記錄了治癒一個瘸子的過程。

一次昆比應邀去看望一個病人,
她是一個瘸子,年紀大了,並且臥床不起。
經過調查以後,昆比解釋說,
她所處的困境實際上是被她自己的渺小理念束縛住了,
以至於不能站起來行走。
她住在一個無知、恐懼的精神墳墓中。
此外,她讀《聖經》只是照字面意思理解,並且使她感到害怕。
在這個“墳墓”中,昆比解釋說,
“有上帝的存在,上帝要打破牢籠,從死中復活。”
以往別人向婦人解釋《聖經》時,
答案如同“石頭”,而不是她要的“麵包”。
昆比醫生診斷婦人為精神憂鬱和遲鈍,
是由於受刺激和恐懼引起的。
她也沒有能力看懂《聖經》話語的內涵。

昆比問她一段經文的意義:
“我還有不多的時候和你們同在,以後就回到差我來的那裡去。
你們要找我,卻找不著;
我所在的地方你們不能到。”她回答說,這一段說耶穌上天了。

昆比解釋說:
“不多的時候和你們同在‘指的是上帝不能老是同情和憐憫你,
他不能老是停滯在你那種精神狀態中;”
就回到差我來的那裡去’
指的是我們每個人身上所具有的上帝的創造力。”
昆比醫生為婦人祈禱,願上帝的活力、智慧和平安臨到她身上。

他對婦人說:
“我去的地方你不能到,因為你的信念是狹窄的,是有限的,
而我的是健康的,積極向上的。”
這個禱告和解釋在婦人心裡起了作用。她居然丟下拐杖走了起來。
昆比醫生說,像這種情況也是他獨特的病例之一。
要讓婦人恢復走路,必須將她的心態糾正。

昆比醫生提到耶穌的復活,並運用在婦人身上。
她所接受的真理如同天使,
能將恐懼、無知和迷信的大石頭移開,
釋放出造物主的癒合大能。

話語的力量來自對話語的感受和信心。
當我們發現推動社會運動的力量是出自我們的話語的時候,
我們的自信就會大增。

因此,沒有必要絞盡腦汁去做一些強迫性的努力。

一位女士採用了命令方法祈禱,擺脫一位長期糾纏她的男子。
這位男子經常打電話約她,
到她辦公室來找她,她發現擺脫他很困難。
因此她就這樣禱告:
“我將這一切交托給上帝了,上帝無所不在,時時刻刻保佑我;
我自由了,他也自由了。
我現在發佈命令,我的話起作用了,結果就是如此。”

後來她說,那男的消失了,再也沒見到他。
她還補充道:“好像大地把他給吞了似的。”

“你定意要做何事,必然給你成就;亮光也必照耀你的路。”



【重點整理】

運用一些成熟的祈禱方法,讓你的生活更美好。

你的願望就在你真誠的禱告中。
幻想願望的實現,感受它現實的存在,
你就會經歷祈禱回應的喜悅。

健康、幸福、美好的人生在你的心中。

不斷運用科學方法祈禱,讓你的潛意識為你證實。

預見願望實現後的喜悅。你的想像畫面就是不可見事物的證明。

一幅想像的畫面勝過千言萬語。
只要你當真,潛意識就會接受並帶來結果。


祈禱時的願望不要勉強或強迫。
進入一種休眠狀態,在昏昏欲睡中靜靜禱告,感受願望的實現。

記住,一顆感激的心總是最接近財富。

肯定的禱告就是要陳述“事情就是這樣”。當你能不斷保持這種心態,
而不去考慮相反的情況,你的禱告就會有結果。

默想上帝的愛,能產生和諧、健康和平安的腦波。

你所命令和感覺真實的東西就會有結果。因此命令那些能讓

你擁有和諧、健康、平安和富足的事情吧!


 

Joseph Murphy (author) - Wikipedia

作者簡介: 約瑟夫·墨菲是世界潛意識心理學權威,
一位深受世人尊重的思想家和心理學家,在過去的半個世紀中,
他在世界各地講學、著書立說,講述人生的法則和生命的內在含意,
著有幾十部心理學方面的作品。


相關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