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歸神—第34章

2016072020:30



回歸神——第34章



為了真正理解終極實相,你必須拋開頭腦
  34            

 尼爾:我不敢相信這裡所說的東西,我也不認為公眾會相信它。
我必須把這些內容放進書中嗎?

神:你說過——不是我說的,是你說的——
你會確保這個對話是完整的,
你會準確無誤地複製我們的對話,沒有任何遺漏。
說“你可能會想要編輯這個對話”的人是我,
說“絕不會,那不會發生”的人是你。
所以現在,你憶起了別的事情,憶起了有關遵守諾言的事情。
怎麼說的就怎麼做。成為令人信賴的人。
這是“你所是的”嗎?它是你自己選擇的。
 
一直都是你自己選擇的。

尼爾:嚄,你搞得好嚴肅。

神:瞧瞧吧,你可以到此為止了,結束這本書吧。
它已經成了一本有趣的書。別再繼續下去了。
你說的已經夠多了,對某些人來說,也許是太多了。
你就關了電腦,讓我走吧。

尼爾:不。我們正好在一個突破口呢。
這個突破口不僅僅是對我而言的。
對每個讀這本書的人都是一個突破口。
即使對那些不知道這是突破口的人來說,
它也是。我能感覺得到。

神:那麼你想通往哪裡呢?

尼爾:我想把最後一個交談的話題再深入探討一下,
然後,我想我們就可以結束這個對話了。

神:我要告訴你的可不止一件事,我會多披露一件重要的事情。
然後我們就可以結束了。

尼爾:就這麼定了。那我們來看看,我能否理解最後一個話題。
你說,每一個靈魂在死後的時刻,
都被賦予一個機會去逆轉死亡的過程,我已經知道了。
這是一個令人震驚的說法,我已經瞭解了這一點。
這是你要做的事情。它有著完美的意義,表明你有多麼愛我們。

神:我很高興你明白這一點。
信任神的愛,對你活著的一生有好處,對你死後的日子也有好處。
我真的愛你們,愛你們所有的人,非常非常愛。

尼爾:那麼告訴我,這一切是怎麼發生的?
如果我們真的“回來了”,將會出現什麼情況?
不是每個人都能以一種恰當的方式死去,
以便他們正好可以被毫不費力地“帶回來”。
我的意思是,有些人死於戰場或是意外事故中,
他們的身體變成了碎片,原諒我如此描繪,但他們真的是這樣的。
不是每個人都能舒適地躺在床上死去,
以便他們正好可以“醒來”,醫生就可以說,“真是個奇蹟!”

神:讓我們稍微向前回顧一點點。

死後,就如同我說過的,你通過了死亡最初的兩個階段。
首先你認識到,你不是你的身體。
之後,根據你相信的東西,你體驗了下一個想要的體驗。
只要你願意,只要你高興,你想要體驗多久都可以。
然後,你就進入了死亡的第三個階段,
也是最後的階段,那時你體會到跟本體的融合,
接著從這種融合中浮現出來,對剛剛結束的物質生活進行一個回顧,
再然後,就如同你所說的,決定“繼續下去還是返回”。
 
尼爾:我是根據自己在生命回顧中所看到的東西,來做這個決定的。

神:從本質上說,是的。根據你所看到的東西,
是否還有什麼事物,是你這個肩負特殊身份的、
你認為是“你”的這個靈魂還想要瞭解和體驗的。
換句話說,根據你是否感覺到“圓滿”了。

尼爾:但我認為……你知道,
我確實非常真切地在這兒聽到了你的話。
並且我想,你先前說過,沒有人會在感覺“不圓滿”的時候死掉。
你非常直接地說過,沒有人會因為
“無法完成他們來到物質世界想要完成的體驗”而死去,
沒有“不勝任”這回事。
你也說,這就是第十一個憶起的意思,死亡的時間和環境總是完美的。

神:我說過的一切都句句屬實。

尼爾:可是現在你又說,一個人死後,
他們可能會感覺到有某個事情“沒完成”,所以可能會“重返生命”,
也就是說,在死亡的那一刻復活,以一個新的方式……

神:什麼方式?

尼爾:那種方式排除了他們已死的事實。

神:正確。那意味著他們沒有死,那意味著“死亡的時間和環境總是完美的”,
那意味著沒有人因為“無法完成他們來到物質世界想要完成的體驗”而死去。

尼爾:是的,但是他們“確實”死了,
而且發現他們“沒有圓滿”,所以他們回來了。
但這證明了他們可以在不圓滿的時候死去。

神:我明白你為什麼會那麼想,所以我再給你一條訊息。

你們稱之為“死亡”的過程並沒有完成,
直到靈魂“過到”了“另一邊”。

正是在“蘋果桔”的另一邊,正是在靈性領域,
靈魂快樂地創造它的身份,並一再地重新創造。

所以,只有當他們越過了這個門檻,他們才會在年老時“死去”。
換種說法就是,你的死亡不是最終的,直到你說它是最終的。

如果在神聖詢問的時刻,你覺得你還沒有圓滿,
希望能從剛剛浮現出來的地方重返物質生命,
你就可以這樣,你立即就會這樣。

尼爾:是的,但你說,你通過“跳躍實相”來做到這一點的。
你說靈魂跳躍到了另一個實相中,
在那種情形中,靈魂真的就是在不圓滿中死去的。

神:你打算抓住這個問題一直到死了,你知道嗎。

尼爾:有趣的話題轉換。

神:注意不要想得太多,記住,為了真正理解終極實相,你必須拋開頭腦。

但我們還是不要脫離你的問題。

尼爾:不,我們沒有。

神:你曾問我,靈魂是否可以同時出現在兩個地方。


尼爾:是的,我問過。你說靈魂可以同時出現在比兩個多得多的地方。

神:對,你還記得它。那麼現在,跟上我。

如果靈魂感覺到沒有圓滿,並跳進了另一個他沒死的實相中,
那麼那個靈魂就並不是在感覺沒圓滿的情況下死去的,同意嗎?

尼爾:同意。但是這個靈魂就留在了另一個實相……

神:等一下,我就要說到那個問題了。

靈魂“留在原地”——就是說,
留在第一個實相中——不是忘記了發生的事情。
它知道自己的一部分已經被允許跳到另一個實相,
去完成它想要完成的事情。
它也知道,沒有時間這個東西,所以,
它知道自己的其它部分已經完成了“回去”所要完成的事情。
所以,靈魂在唯一的時刻——此刻——進入了靈性領域,並感覺到已經徹底圓滿了。

尼爾:哇,你可以用你的方式解釋任何事情。

神:你可以那麼說。但你要知道,
沒有多少事情會受這種細枝末節影響的,
我認為,在更大的原則上和這個對話的主要資訊中,你才會受益更多。

地球上總有許多人抓住一些瑣事,
他們想要一切事物的解釋,一直到最小的細節。
你可以把一副刺繡翻轉過來,看看織成它的線是怎麼交織的,
你可以一絲不苟地檢查每一根彩線,直到你明白了所有的細節出入,
但你永遠也享受不到創造這幅圖畫的快樂。

用另一種方式看待事物吧。
改變你“我要得到所有答案”的想法。
給自己一個機會看到整個畫面,你會愛上它的。






 



《回歸神
明天同一時間見~~


 
 
 
為人生帶來奇蹟の魔法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