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說人生經典語錄 5-4

2016072108:30



當我們在人生困頓中浮沉隨波逐流時,
需要尋求一些指引,在
佛經裡有許多教誨語錄,
或許這些佛說語錄中總有一則能與你的心共鳴!




佛說人生經典語錄 5-4


61、佛說:「聖人無夢」是形容聖人並不把夢當一回事,
精神不執著於夢境,
不理會夢中事,每天睡醒之後就面對現實的生活。

62、佛說:多用心去傾聽別人怎麼說,不要急著表達你自己的看法。

63、佛說:如果一個人沒有苦難的感受,就不容易對他人給予同情。
你要學救苦救難的精神,就得先受苦受難。

64、佛說:心中裝滿著自己的看法與想法的人,
永遠聽不見別人的心聲。

65、佛說:你有你的生命觀,我有我的生命觀,
我不干涉你。
只要我能,我就感化你。如果不能,那我就認命。

67、佛說:為了讚美而去修行,有如被踐踏的香花美草。

68、佛說:如果你能夠平平安安的渡過一天,那就是一種福氣了。
多少人在今天已經見不到明天的太陽,
多少人在今天已經成了殘廢,多少人在今天已經失去了自由,
多少人在今天已經家破人亡。

69、佛說:戀愛不是慈善事業,不能隨便施捨的。
感情是沒有公式,沒有原則,沒有道理可循的。
可是人們至死都還在執著與追求。

70、佛說:心是最大的騙子,
別人能騙你一時,而它卻會騙你一輩子。

71、佛說:多講點笑話,
以幽默的態度處事,這樣子日子會好過一點。

72、佛說:粒米成籮-將粒粒小米集合起來,就可積成一籮米;
如果因一粒米小而輕視它、漏掉它,怎能積成一籮的米?

73、佛說:請你用慈悲心和溫和的態度,
把你的不滿與委屈說出來,別人就容易接受。

74、佛說:狂妄的人有救,自卑的人沒有救。

75、佛說:創造機會的人是勇者。等待機會的人是愚者。

76、佛說:人若能時時反觀自照,檢討心念是否貪著名聞利養,
久之,心靈自可提升到「月至上品諸風靜,心持半偈萬緣空」的境界。

77、佛說:不要刻意去猜測他人的想法,
如果你沒有智慧與經驗的正確判斷,通常都會有錯誤的。

78、佛說:凡是能站在別人的角度為他人著想,這個就是慈悲。

79、佛說:當你手中抓住一件東西不放時,你只能擁有這件東西,
如果你肯放手,你就有別的選擇機會。
人的心若死執自己的觀念,不肯放下,
那麼他的智慧也只僅止於此而已。

80、佛說:說話不要有攻擊性,不要有殺傷力,
不誇已能,不揚人惡,自然能化敵為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