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到底要聽誰的?

2017042108:30
相關圖片

我到底要聽誰的?

當你把你的觀點與別人的觀點混在一起,這是一切混亂的開始。
你覺得你想這樣做,外界未必認同。
對於你應該怎麼做,
圍繞著你的人早就有了一套想法,並且繼續在增添中。
他們覺得你應該怎麼做,應該怎麼活,
應該如何選擇,在這種情境中應該如何反應。
他們對你的想法、說法、做法有很多的意見:
覺得這樣是不對的、那樣不可以、這裡不妥當、那邊不夠好。
他們也有他們自己的人生軌跡所積累下來的價值觀、世界觀、是非觀、道德觀,
他們用這一套標準來指導自己,所以他們也套用到你的身上去,
希望你能夠削足適履,把自己塞入那一套他們奉行多年的框框來生活。
那樣的話他們會感覺好一點,因為這樣的話至少你跟他們會比較像,
他們會覺得比較舒服、比較親切、比較有安全感。
但是創造定律說:你會得到你所持續聚焦的。
所以,如果你老是被別人牽著你的意識焦點,
你就會老是被別人主導你所要創造的經驗。
當你常常聚焦在別人的視角所勾畫出來的世界,
如果這個世界也剛好是你所要的,
你將會因為別人的影響而得到自己所要的。
相反的,如果他們勾畫的世界是他們要的(通常是這樣)。
卻不是你要的,你就會因為別人的影響而得到自己不要的。
但是他們卻得到他們要的了!
因為他們正是想要你活在他們所勾畫的世界!
---------摘自《心想事成的阿拉丁神燈》
 

從純私的角度來看,這個世界上每個人都想去影響別人,
都希望別人聽他的,因為這樣會他感覺更好一些。
而這個世界上每個人都有他的道理,因為吸引定律讓每個人都是對的。
所以,不同的人會告訴你不同的“應該”和“必須”,
而你只有一個人,你到底要聽誰的?

成功學告訴我們,要聽那些成功者的,
因為:“唯有成功者才能教你如何成功。”
然而,我們會發現,這個世界上所謂的成功者實在是太多了。
而這些成功者每個人成功的歷程、經驗和方法都是各不相同的,
所以他們告訴你的方法也是各不相同的。
很多的成功人士在功成名就之後會選擇出書立說,將自己成功的經驗傳播出來。
他們告訴你:“你看,我就是這樣成功的,我是成功者,
你如果想要跟我一樣成功,就要聽我的!”你聽了覺得很有道理。
然而當你學得越來越多的時候,你就會發現你“要聽的”,實在是太多了,
而且這些理論並不是完全一樣,甚至很多是千差萬別的。
於是你又迷惑了:這麼多成功者,我到底要聽誰的?
 
你可能會想要從這些成功者中找出共同的地方出來,
而這顯然是一件不容易的事情。
而就算你真的“找出來”了(你從你自己的實相出發),
也會發現這樣一套“濃縮”了所有成功者的成功方法,
用到自己身上怎麼就不靈驗了?
到底是這些方法沒有用,還是我沒有用好?
你繼續迷惑,於是你就會繼續去尋找答案。
最終你可能會發現:原來只有適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其實,這個所謂的“適合自己”的,就是你用得上力的,
就是讓你感覺良好的方法,也就是你的情緒導航指引你去做的方法。
當然,也有很多的人只顧著聽外面的聲音,
而忘記了聽內在的聲音,
結果一輩子都迷失在汪洋大海般的方法、理論中,找不到正確的方向。
 

很幸運的是,我自己本身就是一個聽從自己的感覺和判斷的人。
所以,雖然我真正學習成長類書籍的時間並不算很長,
然而,我所選擇的方法和理論,都是當時讓我感覺最好的。
而當我選擇了,我就基本不再左顧右盼,而是認真、專注、用心去將它學好。
之前的安東尼羅賓是這樣,現在的吸引定律也是這樣。
所以,我在比較短的時間得到了非常大的成長。
 

而現在我們學習了吸引定律,學習了情緒導航,
這個問題就有了十分清晰的答案。
到底應該聽誰的??
《情緒的驚人力量》裡面Esther Hicks給出了很好的回答:
我會讓感覺作為我的指引!
正如我之前所說的:對於我所要的,我的內在本體早就知道;
對於我要怎麼想、怎麼做才能得到我要的,我的內在本體也早就知道。
而我的內在本體給我的指引,就是我的感覺!就是我的情緒導航!!
所以,到底哪個適合我的?哪些是對我有用的?我到底要如何去運用?
這些問題,你只要問你的感覺就足夠了!
讓你學起來、用起來感覺很好的,
讓你感覺很熱情、很專注、很喜悅的,就是你吸引回來的對的方法!!
而那些讓你感覺不好的,讓你感到反感、厭煩、越學越混亂的,
就算是哪個世界第一說的都好,對你都是沒有作用的!!

所以,我之前說過,只要我們能夠依照情緒導航,就能夠得到任何我們想要的。
這並不是說我們不需要學習其他任何的方法和理論,
而是通過情緒導航,我們就能夠最好的去判斷
哪些方法和理論才是對我們最有幫助的,哪些建議才是我們應該聽取的。
 

是的,我們只要問自己的感覺就好了!!
Let my feeling be my guide!


「feeling」的圖片搜尋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