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給喜悅預設前提條件

2017050808:30

「joy」的圖片搜尋結果

不要為喜悅預設任何前提條件!

什麼意思呢?我們知道喜悅是不需要任何條件的,
喜悅是一種感覺,一種只要我們想要,就能馬上感覺得到的美好的感覺。
決定我們喜悅與否的是什麼呢?
對,是我們的想法,而不是外在發生的任何事情。
因為不管發生任何事情,只要你往好的、你要的方面去想,
你總能找到讓自己喜悅的理由。
因此,喜悅是可以完全由我們自己決定的。
比如說,你說:“我決定了要讓自己現在就馬上快樂起來,不然我就從樓上跳下去!”
你能夠做到嗎?我相信絕大部分人是能夠做到的(^_^)。
這就意味著,只要你想,你是能夠決定自己的喜悅的。
或者你會說,現在做到當然簡單,難就難在長時間的保持喜悅呀。
或許是這樣,但是既然你現在能夠做到,意味著其實你任何時候都是能夠做到的,
只不過是你需要去鍛煉自己這方面的能力而已。
然而,很多時候人們的問題在於:認為喜悅是需要條件的。
人們認為一定要發生了什麼事情自己才能夠喜悅起來。
要有錢才能快樂;要升官才能快樂;要去逛街才能快樂;
要學習才能快樂;要做到怎樣才能快樂;要如自己所願才能快樂。。
人們為喜悅預設了很多很多的前提條件,
達到了他所預設的這個條件了,他就感到快樂;
達不到這個條件,他就很難快樂起來。
人們會想要去做某件事情,想要達到一個什麼樣的結果,
認為事情應該是怎樣的,然後如果事情的發展如他所願,
他就開心了,如果事情的結果不如所願,他就不開心了。
比如說,某個人本來計畫得好好的,星期天要和老婆孩子去逛公園,
然而事與願違,到了星期天的時候,
發生了某件沒有預料到的事情,讓他的一番計畫全部泡湯了。
結果他很可能就會一整天都悶悶不樂,
甚至可能會影響到他接下來幾天的心情。
因為他為自己的喜悅預設了前提條件:
我星期天必須和家裡人去公園,我才能快樂。
又比如,本來你滿腔熱情的買了一個禮物送給你的女朋友,
結果對方來了一句:“你眼光怎麼這麼差?你不知道我不喜歡這種東西嗎?”
結果他會怎樣?如果是你會怎樣?如果你因此而滿懷怨氣,
憤憤不平,那就說明你為你自己的喜悅預設了前提條件:
我買禮物給她,她應該很喜歡、很感激,我才能夠喜悅。
從行動成功學的角度來說,就是人們為自己定下了很多的目標,
制定了很多的計畫,然後如果目標達到了,
計畫實現了,就感到快樂。
如果目標沒有達到,計畫沒有實現,
他就快樂不起來,或者是不允許自己快樂起來。
因為他會認為:如果目標沒有達成我都快樂,
那我下次豈不是失去了達成目標的動力?
比如說我之前在學習成功學的時候,雖然我工作的環境是蠻好的,
但是我有時候不允許自己去欣賞它的好,
我不允許自己去感賞,因為我有遠大的理想要實現,
我要偉大的目標要去達成,怎麼可以對這個我不想要的工作感賞呢?
如果我覺得它好,豈不是阻礙了我去追求更好的?

而對於現在的我來說,我已經知道了,
喜悅是可以無條件的,是完全可以由自己來主導的。
我不需要非得做到什麼、達成什麼才能喜悅。
我不需要非得學吸引定律才能快樂,
我不需要非得寫成功日記,我不需要非得去和別人分享才能快樂,
我不需要非得玩遊戲、看小說才能快樂,
我不需要非得另一半快樂我才能快樂,
我不需要非得有很大的成長和進步才能快樂....
喜悅可以來自無數種可能,這個無法讓我喜悅,
我可以從不同的地方獲得喜悅。
重要的是喜悅的體驗,而不是喜悅來自於哪個層面。
只要現在感覺很好,就已經足夠!
只要喜悅了,就沒有輸的餘地!
而既然我能夠主導自己的想法,
讓自己往事情好的方面想,我就能夠主導自己的喜悅!
而只有當我做到了不為喜悅預設前提條件,
我才能夠真正的主導自己的喜悅,讓自己做到無條件的喜悅。
因為外境是我們所無法控制的,事實上不可能事事都如你所願,
現實生活中總會發生很多你不想看到它發生的事情
。如果你讓這些事情困住了,如果你為自己的喜悅預設了前提條件,
那麼當這些事情發生的時候,你就不可避免的失去了自己的喜悅。

所以,如果你能夠認可喜悅是人生唯一最高的追求,
你知道我們所做的任何事情,都是為了喜悅而已,
你知道喜悅完全取決於我們的想法,你知道,
喜悅是可以完全由自己主導的,喜悅是可以不需要任何理由的。
那麼,就請不要為自己的喜悅設下任何的前提了,
不論生活中發生什麼事情,不論你身處任何環境,都讓自己感覺喜悅吧!

記住:讓自己做到自主喜悅,讓自己做到無條件的喜悅,
是你這一生所能給自己的最好的禮物。


「joy」的圖片搜尋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