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宇宙下訂單9─理論都是空談,親身體驗才重要

2017072118:30

相關圖片

向宇宙下訂單9─理論都是空談,親身體驗才重要

閱讀並瞭解其中的道理是一件很棒的事,也很重要。
不過同時也要將理論付諸實踐,要是能直接去做就太好了,現在就開始行動。
如果你想的話,也可以從外面找個「動力推進器」。

有的人為此去參加課程,要「從中」體驗人生。
對一些人而言,參加課程是為了「不斷成長」和絕對的突破;
對某些人來說,參加課程則是為了揮別一些成癮的事物。
此外,這些課程裡面也有很多奇特的東西。
例如過度挖掘童年就不是我的方式。
因為「能量會跟著注意力跑」,而且會增強注意力所專注之物。
基本上你只需要運用<我該怎麼練習傾聽自己內在的聲音>這一章。
對於無法獨自辦到這一點的人,
這裡有一篇親身經驗的敘述,也是一種可行的方式。

在課程中學會正面思考
一位女性報導她第一次參與的課程

誰有辦法想像以下所說的事呢?原本我也不行。
當時我因為心情紊亂、壓力沉重和消化不良,於是到那裡參加課程。
我心想,要在那裡學一些自我放鬆訓練、自我暗示之類的東西,
同時體驗一下催眠,也聽一些理論。

我想學到這些東西之後,自己一個人在家也能獲得平靜,
並平撫我心理上的痛苦。毫無疑問,這些東西我在那裡也有學到。
但如果你以為這就是全部的話,
就實在太低估十五年來一直帶領這個課程的古德魯了。
這課程主要發展自約瑟夫·墨菲博士的思想,他是正向思考方面的知名作家。

就這樣,我在不甚瞭解的狀況下參加了海森霍夫農莊裡的四天課程,
那裡非常漂亮,位於茵賽爾(Inzel) 附近。課程從下午兩點開始。
約有五十位參與者坐在地上的軟墊,穿著輕便舒適的衣服,
聆聽課程主持人的歡迎問候,緊接著是一堂理論課。
到目前為止都跟我預期的一樣。但隨後第一個驚奇便出現了。

為了放鬆,並從日常生活當中解放出來,
也為了消除大家的陌生感,接下來的安排是讓大家跳迪斯可。
五十個年紀介於二十至七十五歲的人,開始跳起舞來。
每個人都用自己的方式跳,有些人充滿活力與朝氣,
有些人不是很篤定的四處張望,還有幾個老人在看了其它人、
確定怎麼做都可以之後,
便坐在位置上隨著音樂愉快的擺動身體。接著是休息時間。

這個不在預期中的活動,一方面讓我對之後的安排感到好奇,
另一方面也有點不安,看來有許多驚奇已經事先安排好了 。

在休息時間我環顧全場,想知道來參加的都是些什麼人。
在這幾天的課程中,我發現這些學員有從接受社會救助的人,
也有超級有錢的人,這可以從停在門外的車子來推測。
只是,整個課程期間都不會知道誰是什麼身分。
大家都穿著了恤、貼身褲或慢跑褲,
而且課程期間有太多事情要做,
沒空聊職業之類的「芝麻綠豆」小事。

我只知道我們是五十個性格迥異的人,除此之外,
我在休息時間也挖不出更多資訊了 。

接下來的四天都充滿驚奇。除了冥想、催眠之外,
還有種類多到難以置信的大大小小練習。
單獨一人的、雙人的或多人的;
遊戲、繪畫、唱歌、跳舞、大笑……根本記不完。

有個晚上,我們得全部擠在課程場地中間,緊緊挨著。
最高的人站在中間,我們必須找出共同的信號聲。
我們擠成一堆站著,發出嗡嗡聲。
要維持站姿實在不可能,
因為這堆人整個在來回擺動。這真是一種不可思議的合一感。

當我們結束信號聲之後,要在原本站的地方坐下或躺下。
我們本來就貼在一起站著,當大家坐下或躺下之後,
就變成一團巨大、複雜而糾結的人山。
腳越過手臂,腿彼此交迭,一切都互相交錯。
然後古德魯就開始播放
〈美好的夜晚,祝好夢〉這首由男高音演唱的歌曲,
來為這個夜晚畫下句點。
聽來很不可思議,經過這麼充實體驗的一天,在這種舒緩的氣氛中,
所有的人都開始唱和——五十個性格迥異、完全不同的人。
我們就在這個氣氛中互相交織在一起,
所有人就這樣躺著,唱著〈美好的夜晚,祝好夢〉。

另一個練習是我們要去找某個人,這個人必須是我們覺得不太討喜,
或是最不想跟他接觸的人,然後必須跟這個人說話。
當然我一開始是感到不太自在。
但是由於那位讓我覺得最不討喜的人還單獨坐在那兒,
於是我就鼓起勇氣走向他。
跟他談過話之後,我還是覺得很難跟這個人開展友誼。
不過我發現他回應我的方式很笨拙,
十分和善也相當讓人感動,所以我原本的排斥感就消失了。

之後沒多久,經過催眠,大家閉著眼睛躺在地上,
一邊聆聽經誦,一邊摸索最靠近自己的手,然後握緊。
我在左邊抓到的手,感覺相當溫暖而親密。
最後睜開眼睛的時候,我感到非常驚訝,
因為我握住的那只手,就是先前那個「不太討喜」的人的手。

不只是這樣而已,這故事還有個尾聲。
課程的最後我們要寫信給自己,寫下現在的感覺、體驗到什麼,
以及要為未來做些什麼(信件會在三個月後寄到我們手上)

有位參加者希望向我們朗讀他的信。
他告訴大家,剛到訓練班的時候,是處於對自己很陌生的狀態。
在信裡他用尊稱來稱呼自己:「敬愛的某某先生,
您到底知不知道自己是個自負驕傲的渾球?
您一點也不真誠,表面上總是耍寶裝傻,您總是想搶鋒頭……

就這樣說了一整段,一直談到他在訓練班裡的體驗,
而信的結尾是這樣的:「……而終於,終於,
我最親愛的好夥伴『你』終於回來了!」嗯,
是誰坐在前面感動得抱在一起痛哭……
就是我和最初那個「不討喜」的人。
這真是難以形容,我也無法盡述我在這邊學到多少東西。

有關這個課程以及我在當中所體驗到的一切,我可以寫下一整本書。
不過我想,誰要是有被感動到,或覺得好奇,
或只是單純對那些大大小小的「驚奇」有興趣,都可以自己去看看。

經過四天的課程之後,沒有一個人跟先前是一樣的。
有很多驚奇出現:我們重新學會如何活得更像一個人;
我們體驗到,不論年齡與出身,所有的人終究是相同的。
最重要的是,找回自己就是向前邁進的非常有力的一步!


相關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