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威登堡】之《靈界見聞錄》十七、地獄

2019041718:30

「emanuel swedenborg heaven and hell」的圖片搜尋結果

【史威登堡】之《靈界見聞錄》
十七、地獄

 

史威登堡:地獄的入口究竟在何處呢?

那……有個精靈進入隧道


史威登堡:似乎是一個尚不習慣靈界的精靈……

他在做什麼?

他進入一個黑暗隧道……

他還好嗎?萬一惡靈抓到

他怎麼辦?

喂喂~~~~~~!

他已經走遠了……

這或許是地獄的入口!

我曾聽說

那入口是一條像隧道一樣的黑暗通路……

那精靈是否預定要前往地獄呢?

史威登堡心想:


引導靈……我該怎辦呢?

嗯!………

好!我一定要親眼看到地獄

史威登堡:

還要前進多久?

我覺得我已經很深入了!

階梯分成很多個方向……

四周黑得就只能看到二十~三十步遠的距離……

一道昏暗的光線

圍繞著我

這是從哪來的啊!

哇!

黑霧瀰漫在我的周圍!

這裡有一個平台……

我看見不遠處有微弱的光……

好像是靈界的太陽

但非常暗而呈現紅色

無論如何!

那是唯一的光源……

就可以看見周圍的景物了!

啊!

這裡有個像靈界般無限廣大的世界!(不過是黑暗一片)

有靈人居住在這裡嗎?

這裡有和靈界相同的東西

譬如樹、房子……還有城鎮!

但所有事物形狀都很怪異……!

這是什麼怪味?令人無法忍受……

這裡就是地獄嗎?

發生……什麼事了!(一群惡靈在打來打去)

為什麼……這麼多人打一個呢?

(一群惡靈說這一些聽不懂的話……嗯!而且惡靈長像是奇醜無比,
像僵屍一樣,這段我穿插的啦!呵呵!)

我實在無法瞭解

他們那令人無法忍受的聲音!

話語之間只有憎恨、報復和虛偽

聽到他痛苦地尖叫,

叫的靈卻更加地殘忍!

啊……真是慘不忍睹!

我必須朝著光前進……

什麼?

這裡也正發生同樣的事!

噢……等一下!

我必須靜下來看清這世界!

所有地方……上百萬件

相同的事正在發生啊!

這真是地獄苦難的責罰啊!

又出現樓梯……

我再也無法忍受像這樣醜陋的世界啊!……

這階梯有多深呢?

又出了平地……

這……是哪裡啊!比剛剛的世界還糟糕!

這地方比剛才那地獄還要醜陋啊!……

啊  啊~~~~~~~~~~

啊啊~~~

 

史威登堡:啊……引導靈!

剛才好危險啊!

你一直都看顧著我!

引導靈:現在,讓我們離開這裡吧!

你最好別靠這世界太近……

現在你親眼看到地獄了

我相信這將有助於你瞭解

整個靈界……

多醜陋的世界啊!

在這底下的世界更可怕,還要更糟呢?

史威登堡:什麼?

引導靈:正如同靈界有上、中、下三層……

地獄也分成三層……

愈低層、愈悲慘、愈邪惡……

你也看見了

地獄確實存在

正如同宗教為了讓人畏懼

勸人向善所描述的充滿了可怕的事情

有許多不同形式的地獄-有的充滿了污穢……

有的充滿了淫亂……有的如同處在烈焰中……

有的像--可怕的森林

惡靈如同野獸般在其中遊蕩……

他們的共通點是充滿了醜陋的惡靈

所居住的世界,充滿了憎恨、侮辱、報復等

時時處在掙扎和爭戰中……

史威登堡:為什麼這些靈人會如此恐怖呢?……


引導靈:當成為靈人後

他們的臉表現出他們的本質

失去了物質世界的束縛

例如:

法律、評價等

他們的自私面貌突顯出來

終於赤祼祼地

露出了隱藏的邪惡

他們最後的外表並不像生前一樣……

史威登堡:你是說……

他們也是靈界的靈人?

我真不敢相信!

引導靈:

是的!

地獄雖然醜陋卻仍是廣大

靈界的一部份!

事實上靈界包含了精靈界、靈界和地獄

精靈界是一個特殊的過渡區域

靈界和地獄是性質相異的靈人們

所居住的二個不同的世界

從精靈界有一條通往靈界和地獄的通道……

而在靈界和地獄之間沒有通道

它們彼此分離

且地獄是在靈界之下

人死後,靈魂到精靈界停留一段時間,

然後,分別前往靈界或地獄……

史威登堡:

有什麼不同嗎?

他們都是一樣的!都是靈人

為什麼他們要去地獄

這麼可怕的地方呢?

這是處罰嗎!?

因為他們在世時的惡行和不道德,

他們便應該被丟到地獄嗎?

這真是無止盡的責罰啊!

所有東西方的宗教都這樣教導我們關於地獄的事……

引導靈:

不!他們並不是因為惡行被丟在那裡,

也不是撒但或惡靈要讓他們永遠受苦

這種說法是為了宗教的需要而虛構的!

史威登堡:

那麼,為什麼?

什麼樣的人會去地獄呢?

引導靈:

人死後變成了靈人去到地獄的靈人--是……那些

看不到靈界存在的人

因為他們不瞭解自己的本心……

他們不是如宗教所說,只因犯了許多惡行而去地獄

他們是自己選擇去地獄的!

他們自己願意去地獄的?

這些在地上犯了許多惡行的靈人

當然不瞭解自己的本心

結果看起來便如同宗教所教導的了地獄

但真正的原因卻是完全不同的

這些前往地獄的靈人

在人世間時忽略了真正屬於心靈的本質

只關心經由物質、性、名譽和權力來滿足肉體的需求。

當他們的眼睛看到不是本心,到了靈界時,

將仍然是閉著的。

因此,他們成了精靈後

他們的心也無法吸收靈界的光!

不論在靈界停留多久

他們仍無法感受靈界太陽的光和熱所給予的幸福感覺及靈的理性光輝

相反的

他們被地獄的火所吸引且覺得較親近惡靈!

結果-他們去了地獄是完全是順從他們邪心的命令出於自己的意願

在地獄的惡靈無法如其他靈人般

從靈界太陽的光和靈流中

感受到喜悅

相反的-他們因滿足自我的慾望而感到喜悅

什麼是他們的慾望呢?……

對其他靈人行惡去支配其他靈人或獲得別的惡靈的讚美

這種完全是基於人世間的標準

比較低層次之表面的慾望

但--無論如何

他們經由滿足自己的慾望

而獲得某種喜悅

因此-以此作為他們的永久生命的「光」

靈界的善靈人知道生命和喜悅的泉源

來自靈界的太陽

他們知道自己並非真正的主人

太陽才是主人

靈界正確的生活態度是遵循靈界的法則

也就是太陽所散發出來的光

相反的地獄中靈的生命泉源是自我慾望

這慾望成了他們的光

甚至他們認為自己就是主人

不承認其他任何主人的存在

每一個人都認為自己是最好的,自己便是主人

於是地獄成了充滿爭鬥和暴力的世界……

充滿了痛苦和污穢!地獄的責罰是由惡靈自身的稟性所導致的……

因此他們的世界沒有秩序相反地只有醜陋和自私

他們喜歡主宰並折磨其他靈人-看……

在地獄上空總是飄浮著黑雲

這些黑雲阻擋了太陽的光和靈流……

這些黑雲事實上是……

由地獄中惡靈的意念所聚集而成……

惡靈的意念?

一小群惡靈造成的黑雲可以遮蓋這群惡靈

大群惡靈便形成一大塊黑雲……

靈界的太陽

總是想趕走黑雲

使他的光和靈流能達到地獄

有時候靈界太陽贏了

他的光和靈流到達地獄卻造成惡靈感到死亡的痛苦!

為了逃避這痛苦惡靈便加強了形成黑雲的意念

或遷到他地方

這樣的爭戰不斷地重複著……

靈界太陽的光對惡靈來說

太刺眼了!無法忍受所以惡靈總是給你死亡的印象

正如同惡靈無意念和生命之源-太陽連結

史威登堡:

那我第一次在地獄看到的太陽……

就不是靈界的太陽了嗎?

引導靈:

 

那是物質世界的太陽……

史威登堡:

物質世界的太陽?

引導靈:

惡靈無法拋棄他們在人世間的想法

對物質的慾望和自私使得他們一直想憑藉物質世界的太陽而活的意念即使死

後數萬年也無法捨棄

但是必然的

物其界的太陽在靈界絲毫沒有力量

唯一的生命之源只有靈界的太陽

史威登堡:

那麼--惡靈的生命之源

也是……

引導靈:

是的,即使是惡靈

靈界太陽也是他們的生命泉源!

當然-這裡靈流的質、量和善靈住的三個世界是不能相比的!

惡靈的心靈之窗是關閉的

所以只能接收到一點點靈流,並且扭曲成為惡、醜和虛假

因此,惡靈住在地獄,是因他們的特性喜歡住在那裡

他們自己選擇住在那裡

史威登堡:

那麼--你無法勉強他們去善靈住的靈界羅!

引導靈:

是的!

如果一個靈人的心靈之窗打開的程度
無法與他們生活的世界的光亮程度相配合,他們將無法忍受靈流而覺得痛苦

但是,如果一個靈人能從自私慾望的迷惑中覺醒

並且瞭解到生活在地獄所的痛苦而想逃離

他的願望將被開啟心靈之窗,朝向靈界的秩序和法則

此時,這靈人將可離開地獄……

每一個靈人決定自己生活在怎麼樣的世界!

每一個靈人都有自由意志!

現在讓我們離開這裡吧!

相關圖片

明日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