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習神明手冊 – ESP 調查之一斑

2018051718:30


「Extra-sensory perception」的圖片搜尋結果

實習神明手冊 – ESP 調查之一斑

 

身為人類,讓我們在歷史上第一次從迷信和無知裡解脫出來,
勉強了解我們自己不可捉摸的部分。
未被發現之人將在充分了解自身潛能的狀況下出現,
利用那些潛能可能,我們可能會擁有真正的智慧。
超心理學是心理學的一個支派,與調查心電感應、千里眼之類的證據,
以及在超感官知覺領域裡的實驗有關。
超心理學派堅稱,ESP 是個已經證實的事實。
像美國的萊因(j.b. Rhine),及荷蘭的坦海夫(Willem Tenhaeff)等人,
畢生
努力在嚴格的實驗室條件下研究ESP。除了一些著名的例外,
心理學家往往強調ESP 在科學上未曾有過實例證明。
你們那些讀過傑克,哈里森,波拉克
(jack Harrison pollack)
的著作《千里眼克魯澤》(Croiset theClairvoyant)一書的人很難相信,
超感官知覺的證據會被懷疑。的確,
克魯澤曾經無數次地在科學情況下以實例證明心電感應和千里眼,
而萊因的齊納卡(Zener cards)實驗也呈現了自己的證據。
許多人格不容置疑的調查者記錄了種種的出體經驗。
盡管我們會驚慌失措,但鬼魂真的出現。各個通靈學會的紀錄裡都有無數這類事件。

ESP 是一個已經證實的事實。
我們知道它存在,屬於我們以人類身分運作的架構的一部分。
我們不知道它如何、為何、何時運作,但是我們對這些問題的確有部分答案。
往往,測試一個人能力的企圖本身,會使這些能力至少暫時無法運作。
在家裡的熟悉條件下成功是一回事,
在實驗室造成的緊張狀態下成功又是另一回事了。
ESP 通常是自然而然發生的。
在我們更了解它的特性之前,可能會在測試條件下繼續遇到困難。
幸虧一些通靈者擁有足夠的天賦,能夠實際運用自己的能力,
也願意讓人檢驗他們的天賦。坦海夫教授與克魯澤合作,
增進了我
們的ESP 知識,以及它和心智聯想過程的關系。

毫無疑問,ESP 能力與直覺和主觀性本我的連結,
強過於它們與自我性本我的邏輯部分的連結。
有個學說提出說,這些能力在史前尚未文明化的人類身上明顯很多,
而且有隨著進化的推進返化的傾向。
不過,在我們全心投入物質主義和技術之際,也有可能完全忽略它們。
我們愈務實和“客觀”,就愈少使用我們的ESP 能力。
當然,這會讓我們陷入
一個困境。
以一個嚴格的務實態度調查ESP 的人,往往對它抱有成見;
那些不實際的人又被指控缺乏科學的客觀性。
理想的調查者會是一個既有直覺、又受過科學方法訓練的人。
由於這些能力屬於潛意識而非意識層面,所以它們顯示了人格在主觀狀態展現的特性。
其中常常涉及潛意識的象徵。此處,再一次,波拉克的“克魯澤”又提供了絕佳的例子,
說明聯想(一個想法導致下一個)的重要性,
以及它如何運作以建立千里眼的影像。
不過,有時候會發生扭曲。一定要調查潛意識的語言,我們必須學會某程度精確地解讀它。
靈媒一般而言,靈媒這整件事是超心理學家和心理學家兩者寧可忘掉的事——如果可能的話。
不幸的是,他們做不到,因為靈媒們曾經接收到一些極佳的ESP 證據。
精神靈媒主要是處理精神效應而非物質效應的人,
比方說,顯示千里眼的知識,而非製造鬼魂或移動物質物體。

調查精神靈媒容易多了,因為一般而言,他們並不堅持黑暗或半暗為運作的條件。
我們根本不知道,黑暗是否有利於鬼魂的正常出現,但黑暗顯然有利於欺騙。
我個人認為,光線對參與的人類造成的干擾,
遠多過於它對可能出現的鬼魂造成的干擾。
過去,心理學家和超心理學家兩者受到詭詐的靈媒蒙蔽,
到如此的程度、以致他們現在的態度成了:在證明無辜之前都有罪。
雖然這對科學家來說可能行得通,也可能確實會提升科學證據的品質,
但是從其他觀點看來,這種態度令人遺憾。
那些有接收能力或懷疑自己可能有接收能力的人不願意站出來,是可以理解的。
在這種情況下,一次失敗暗示的並非神經質造成的自然結果,而是欺騙的徵兆。

大多數的靈媒確信,在通靈的出神狀態中,自己被一個死後猶存的人格控制。
這人格被稱為“監使”(control)。有時候,透過這種降神會,
可以得到任何活人都不可能知道的訊息。
我現在說的是從未發現過其中有詐欺的案例。
由於調查者自然會熱切地尋找其中是否有詐,
比偵探搜查謀殺嫌疑犯還熱中,所以這表示涉及的靈媒真的是和白雪一樣純潔。
不過,這樣的本事不用人格幸存的理論也解釋得通。
在這類例子裡的靈媒可能運用自己的千里眼能力,
監使人格也可能只是被靈媒利用的一種潛意識工具,
以便她或他可以運用與自我無關的能力。
這具有讓靈媒不會過度焦慮,不會因為擔心消息是否正確而分心的作用。
失敗將不是她的失敗,而是監使人格的失敗。
當調查者像獵犬似地等著失誤時,這可能是
解心理壓力最有用的潛意識機制。
它也能讓本我的直覺元素分開運作,不受自我與本我的邏輯支配。
對有些人來說,這樣的心理機制可能有其必要。

這些監使人格也可能正是他們自己說的那種人格。
雖然幸存人格從來不曾在超心理學實驗室裡蹦出來過,
但是很多登記在案的鬼魂事例讓個人幸存的可能性高過於一般的假設。
“出體”案例的進一步紀錄也會有幫助,因為,如果可以毫無疑問地證明,
活著的人格可以同時出現在兩個地方,那麼幸存論點將會更進一步。
一些極佳的案例已有記載,而且不該被遺忘。
靈媒出神狀態,不管它是別的什麼,
都與催眠出神狀態類似,至少看起來是如
此。
不過,在我們自己的實驗裡,我並沒有進入靈媒通常有的典型深度出神狀態。
未來我會不會這樣做,尚待觀察。
不管別的,
出神狀態本身無疑是引發內向專注力和阻擋外在分心刺激的一個必要方法。

***

現在我們自己在賽斯課裡,開始做一個非常簡單的測試程序,
希望這樣做可以讓我們看見,賽斯對於千里眼資料會提出什麼前後一貫的說法。
第一次的時候,我相當緊張,也看出更深的出神狀態在哪裡能夠容許更大的自由。
在我的輕度出神狀態中,我可以同時覺察到兩條思路:
一條是我的,一條是賽斯的,賽斯的優先。
在我們的第一次測試中,不知不覺地我在兩個來源之間轉換。
測試結果顯示,賽斯的資訊是對的,而我的是錯的。
在上課時或上課之前,我並未刻意引發出神狀態,而是讓事件自然發生。
由於較深的出神狀態一般在上課時不會發生,所以我們就維持現狀。
不過,在單單一節課當中,
測試經驗教我學會辨識賽斯的通訊
和任何可能進入的我自己的扭曲思想。這個經驗是無價的。

無論它是否確實能讓幸存人格說話,
或者只是方便的心理手段,出神狀態在這種情況下都非常有幫助。
顯然,心理學家、超心理學家以及真正的靈媒應該通力合作,
用正當手段努力發掘其中涉及的真相。
未涉及靈媒的ESP 調查,則容易評估多了。
舉例來說,克魯澤不用任何一種的靈魂監使,並有清楚的科學證據證明他的能力。
目前在美國以實例證明能力的彼得,赫科斯(PETER Hurkos)的情形也是如此。
如果幸存人格的確存在,並與生者通訊,那麼不管從心理學的角度來看,
還是基於相當實際的理由,靈媒的監使都是正當合理的。
不然的話,監使和靈媒出神狀態本身可能在基本上都是非必要的,但在心理上卻很重要。
有些具備強大通靈能力的人可能不必求助於這種“人工的”人格,
而其他人可能覺得它有助於維持整體的心理穩定性。
這些全都是我們沒有答案的問題,也是我們大致上要了解ESP 不可或缺的問題。
超心理學家和心理學家面對這類問題的態度不盡相同。
其他的科學社群目
前還不認為超心理學領域值得尊重,不過這種態度正在改變中。
心理學家在試圖客觀時矯枉過正,
因此常常好像會拒絕接受非常合理的證據。
雖然個別的心理學家可能思想比較開放,
但不信任ESP 的傾向似乎是心理學家普遍的特徵。
心理學本身必須非常努力證明它自己在科學上的可靠性,
所以這可能是它在這方面態度僵硬的原因。
那些覺察到自身能力的人感受到這種情況,
因為超心理學家與心理學家對這種人的態度,
一部分源於兩個團體之間的緊張。
在這個領域裡,第一個反應是“現在就證明它”。
再一次,超心理學家想要證明他們的案例並沒有錯,要得到認同,這是唯一的方法。
在我看來,除了那些拒絕接受證據的人以外,對所有的人來說,ESP 都已經得到證實。
現在需要的是,超心理學家、心理學家以及那些確實具有ESP 能力的人互相合作和信任的氣氛。

“好吧,證明給我看”的態度對這樣的努力毫無助益。
人的因素在這個領域裡比在其他領域裡更形重要。
極佳的客觀實例證明,極可能來自這些團體之間的友好關係。
但是在不信任和猜疑的情況下,ESP 能力就算能夠運作,也不會有效運作。

超心理學領域顯然不能滿足所有的人。
可賀的是,這個領域調查的是過去組織化的知識追求者一直迴避的問題。
不過,希望這個領域未來在追求科學證據時,
能夠保有賦予它原動力的冒險精神和好奇心。
這個領域也避開轉世的問題,這是可以理解的,因為那是個棘手的問題。
然而,這個主題一再地冒出頭來,
已故的艾德加,凱西(Edgar Cayce)的工作就常有這種情形。
凱西是一位療癒者,不管病人是登門造訪或用信件與他聯繫,
都能夠在出神狀態下替病人開立正確的藥方。
雖然很難接受,但毫無疑問的是,他常常在醫生失敗之處獲得成功。
不過,在這種出神狀態中,他也討論轉世,堅持它是人類的一個存在事實。
他的健康判讀(reading)已經證明有效,這是否暗示轉世的判讀也有效?

我們現在甚至願意把人類人格的幸存,當作值得科學調查的一個主題——
主要是因為其他論點無法完全解釋的證據愈堆愈高,但轉世仍在外緣,
一個不斷回來騷擾我們、不受歡迎的繼子。
不過,有些傑出人士,包括維吉尼亞大學的伊安,史蒂文森博士,
透過自己的調查,開始對此有所貢獻。

科學上還是幾乎不可能證明,一個活著的人真的是一個曾活在——
好比說,十七世紀的人,
即使這個人能夠展現超過正常能力但又不容置疑的個人知識,
而且那知識本身確實無誤也一樣。
舉例來說,假設某甲提供了十八世紀住在一個特定城市裡的乙主教的資訊——
細節令學者吃驚的資訊。除了轉世之外的其他解釋,理論上也能說明這樣的情況。
那資訊可能是經由我們不知道的方法,在潛意識層面搜集而來的。
它可能是透過千里眼的方式(如克魯澤曾經協助學者們檢驗老文稿),
或在一個像靈媒的關係裡,透過與實際涉及的人格通訊接收到——
即使這些解釋似乎和轉世一樣複雜,也必須納入考慮。
來自印度的特定案例,除了轉世是個事實外,似乎別無其他解釋,
但它們在美國大半被忽略了,也許因為上面提及的解釋也可以解釋它們。

鬼魂肯定屬於超心理學的領域,而且這種例子每一個都被仔細研究過。
有證據顯示它們的確存在,並記錄在通靈學會的檔案裡。
不過,這並不一定證明我們所知的人格死後猶存。
它證明的是,人格的某些東西仍然幸存,那也許是另一件事。
這種鬼魂暗示人類人格死後猶存,而且這件事千真萬確。
我們可能會發現,忽視這種事例比較容易,但是這一點都不影響涉及的事實。
無論這種鬼魂對我們目前的理論、觀念或誤解是否造成尷尬,它們都是真有其事。

招魂術(spiritualism)對促進ESP 調查很有貢獻,尤其在過去。
信心與信念的氣氛,可能幫助很多在這種圈裡里的人發展自己的能力,
不幸的是,在招魂術的圈子裡,就像在其他圈子一樣,也存在著詐欺。
降神會本身傾向於吸引善意卻自我欺騙的人,
也同樣會吸引那些更能分辨自己接受和不接受什麼的認真的人。
美國這個國家,每個城鎮都有靈媒。他們在招魂術的圈子裡工作,也獨立工
作。
很多是誠實又善意的人,但能力欠缺;有些可能真的有能力。
非常需要的是,來自超心理學機構、受過完整的調查技術訓練的代表,
他們會把這些人找出來,鼓勵他們研究、發展自己的才能,
剔除騙子,並說服正當的靈媒接受能力調查。
顯然,這樣的任務需要經費,但卻沒著落。
困難也很多,可能來自某些靈媒本身、來自招魂術的圈子,
以及來自此時尚未準備好處理這種大規模調查的超心
理學家。
不過,只因為他們沒被研究過,
就理所當然認為這些自稱靈媒的人全都是騙子或假仙,其實是大錯特錯。
我們希望像生物學家隔離病毒那樣隔離ESP,但這是不可能的事。
我們想要的是可預測的實驗,但人類人格卻是不可預測的。
當我們不依賴肉體感官來溝通時,當我們不利用邏輯思考過程時,
當我們不以直接的物質實相為主要方向時,似乎是ESP 運作最順暢的時候。
這些特性當然使得這種現象的調查很困難。
不過,我的主張是,當人類人格是內在導向時,
探索它在夢架構和解離狀
態之中的運作,就可以研究ESP 的特性到某程度。

這作者的看法是,如果從我們所謂死亡的變化幸存下來的話,
人類人格將會局部展現與活著的人格在脫離自我時一樣的意識和行為。
由於潛意識語言也是整個ESP 架構的一部分,
所以這樣的調查也有助於我們詮釋這種內在的象徵作用。

人格在這些情況下運作的方式,應該透露不少我們接收和利用超感官知覺的方式。
預知夢的仔細研究將會是無價之寶。
比起更令人吃驚的預知夢,那些不明確但與其他潛意識資料混在一起的夢,
可能透露給我們更多人格利用這種資訊的方法。
心理學家已經開始調查夢境,但就我所知,夢的分類並未考慮到預知。

本書的實驗應該能讓讀者至少認識並利用自己的一些能力。
尤其是預言實驗,所有對ESP 有興趣的人都應該做。
至少有點可能的是,這些實驗有助於將預言放在某種一致的基礎上。
據我所知,這個實驗是作者原創的。
“心理時間”實驗始於“賽斯資料”裡建議,但在過去其他人用過它的變化形態。
毫無疑問,有些夢具有預知性。雖然並不廣泛,
但過去也有別的調查者用過本書提供關於這種夢的實驗,尤其是鄧恩(J.W.Dunne)。
全國都接受群眾做的這些夢實驗,不只對大眾透過直接經驗熟悉預知夢,
也對強化這些夢的整體論據,非常有幫助。
羅勃和我有理由猜測,如果在睡前暗示自己會做這種夢,你就會讓自己做這種夢。
我們才剛開始做我們自己的這一部分工作,所以還沒有足夠的數據讓我們做出任何結論。
你們很多人可能發現自己擁有玩“靈應盤”、自動書寫或自動說話的必備能
力,
但是最後一項稍微不尋常一點。
不過,這些能力本身並非任何ESP 的證據,而是聯系潛意識的方法。
偶爾,它們也可能是讓你們能夠認識並利用真實ESP 能力的手段。
對於你是否與自己的潛意識接上線,
或是否真的和超越已知的個人本我界限的其他力量接上線,
誠實評估你們用這些方法得到的資料,就會有個清楚的概念。
有充分的理由假定,催眠能使個人將注意力的焦點由物質環境轉換到內在環境,
進而讓他能夠利用自己的超感官知覺。
不過,應該一提的是,在催眠狀況下,透過暗示可以引發幻覺。
可以說服一個被催眠的實驗對象,
相信一張桌子從地板跳到八英尺高,而且他會發誓是真的。
顯然,這並不表示桌子有移動過一吋。
在這種案例裡,實驗對象的幻覺完全是催眠者引發的。
在看見物體以一種離奇的方式在房內移動的靈媒降神會裡,暗示可能扮演了某個角色。
不過,這並不表示所有這類效應都是暗示引起的。
你們對催眠有興趣的人,應該閱讀一些談及現代科學催眠原則的好書。
自我催眠將容許讀者熟悉出神狀態,達致ESP 能力常顯現其中的意識解離狀態,
一般而言,出神狀態並無不自然之處。
筆者可以大膽地說,本書的每一位讀者一生中都曾有許多次在毫不自覺的出神狀態中。
不過,你們那些對自我催眠感到不自在的人,不需要使用它。
我已經提供你們增進注意力和向內聚焦的代替方法了。
我們做這些特定實驗的目的,是想讓人格暫時脫離自我的控制。
我們怎麼稱呼已經達到的意識狀態,或替使用的方法取什麼名稱,一點差別都沒有。
催眠摒除實質的干擾,進而提升內在的專注。
它不像睡眠狀態,但睡眠和催眠的出神之間倒是真的可以做某種一般性的比較。
不過,如果一位催眠師在引導中暗示催眠對象
覺得想睡或是睡著,那麼催眠對象就會兩件事都做。
另一方面,如果催眠師沒做這種暗示,
催眠對象不會比幾分鐘前更想睡,除非——而且這點很重要——
催眠對象已經確信催眠出神狀態與睡眠狀態類似。
催眠可以用來引發類似睡眠的狀況;這並不表示,催眠本身一定會引發類似睡眠的狀況。
舉例來說,它可以非常有效地用來增強意識和直接注意力,
讓一個學生能夠為一次困難的考試作準備。
它也可以當作建立人格自信的方法,讓他相信他可以運用自己所有的能力。
可以用我們在本書建議的方法來運用它——繞過自我的關注,
好讓ESP 更容易展現的一個方法。我才剛開始運用自己的能力。
不要忘了,在開始做本書列舉的實驗之前,我並
沒有ESP 的經驗。
我的丈夫參與的所有實驗也都成功,他做的每日預言尤其有趣。
我們才剛涉及一些其他的實驗,
因為我們在那上面花費的努力與時間還不夠,所以不能在此細述。

舉例來說,是否有星光體(astral body)?很多人認為,
我們擁有一個無形的內在身體,由一些介於物質和非物質之間的東西組成。
其他人則認為,這星光體是電磁性的。
對我來說,這整個想法一開始聽起來相當牽強。
然而,我的一些實驗似乎暗示,
神遊(astral travel)或用這個星光體旅行是真有其事。
進一步的實驗或許能夠得出一些答案。

就賽斯課而言,它們仍在繼續。
當這本書到你手上的時候,上過的課已經超過兩百次。
聽見賽斯出聲的次數愈來愈多,光是音量就喚起了一個重要的問題。
賽斯要不就是他說的那樣子,擁有隨他處置的能量,
能把我自己的聲帶推到超過正常限度,
要不就是潛意識具有遠遠超過一般證實的令人驚異的能力,能夠操縱物質有機體。
與賽斯在一起的經驗我曾以類似男性的深沈聲音為賽斯說話,
聲音隆隆而出,長達四小時,一直合乎邏輯又簡潔地討論林林總總的複雜事物。
有一次這種課是針對一位著名的心理學家,並在他的要求下錄了音。
由於這聲音可達到的音量很大,所以我們鮮少在我們的公寓裡上這種課,
而是在鄉間一位友人的家裡裡。

賽斯說,他是一個已不在物質系統運作的能量人格精髓。
簡單一句話,我們根本不知道他是誰或是什麼。
一位心理學家曾經非正式地告知我們,賽斯並未展現次人格通常有的徵象。
課裡顯現的各種物質效應和幾個千里眼的例子,在這方面並不能證實什麼。
盡管我自己不喜歡實質效果,但在未來可能會證實這些是重要的。
好比說,如果賽斯在我們起居室的明亮燈光下,清楚完整地現身——
而且我看見他——那麼,至少我非常願意承認他的確是他說的那樣子。
在課裡,羅勃好幾次看見我的面容明確改變。
在一個目擊者看見鬼魂的同一天晚上,在極佳的光線裡,
他和那個目擊者觀察到我的臉孔前出現了怪異的顯像。
不過,我沒看見鬼魂。由於別的顯像並不常出現,而且又牽涉到我自己的人身,
所以我本人沒有看見過這些變化。

種種跡象並未指向,“暗示”得為這些效果負責,
特別是因為它們是在明亮的光線裡發生的。
賽斯最近說可以拍攝五官的改變,我們心裡記著這件事,打算設計一些未來的課。
那聲音不能說是幻覺,有錄音可以為證。整件事不像是源自潛意識,
除非我們願意徹底重新評估我們對潛意識的定義,
把遠遠超過現在歸諸於它的力量和能力指派給它。
在我參與過最奇特的一場對話裡
,賽斯最近與先前提到的心理學家討論這些事情。
在那個心理學家的辦公室裡,賽斯、羅勃、心理學家和我自己進行了一次長談,
其間我是我自己,然後是賽斯,變化的速度之快讓我們全都吃驚不已。
然而,不管賽斯是什麼或不是什麼,
賽斯資料都以其具有高度智識的內容、邏輯、心理洞察力,
心理理論和科學理論,不斷激起我們的興趣。
賽斯資料處理的是,對醒時、夢中和出神狀態所見的人類人格的研究,
除了別的之外,也討論物質的本質、宇宙膨脹理論、反物質和時間的本質。
在很多例子裡,都建議做實驗。在此,
我們並不關心相當容易駁回、以偽科學或神秘語言講的一串高度概括性的論述。
當賽斯主張物質是在潛意識當中形成的時候,他隨之繼續解釋這到底是如何做到的,然後又給予非常令人信服的示範,來證明其論點。
他也聲明,數學家從他們自己的基礎做起,也能獲得同樣的結論。
因為我們有些最實際的理論是憑空得來的——來自潛意識或直覺——所以按照你的觀點,
不管它的來源或因為它的來源,應該要認真思考賽斯資料提出的概
念。

賽斯資料提供我們接觸過最合乎邏輯也最能夠接受的理論,
提出一個一致且原創,不論個人的宗教信仰為何都可以接受的宇宙模型;
它提供一座溝通科學、心理學和超心理學的橋梁。
它建議可以用來證實所提的假說是否真實的實驗室實驗,
並且廣泛探討了一般超感官知覺的性質。
不幸的是,超心理學家被無數的手稿包圍,有些本質上很可笑,
有些在哲學上是“模糊”或含混的唯心論,有些簡直就是可憎,
這些手稿大多經由自動書寫,有些經由自動說話產生。
難怪超心理學家不願意認真考慮這種手稿。
不過,以那種方式得到的所有資料良莠不齊,
所以仔細調查各種較好的手稿,可能最有用也最有成效。
在這個領域,堅持科學方法的不幸結果是,
缺乏理智的理論來解釋明確、可觀察的事實。
然而,之所以需要一個理論,不只是用來解釋這些事實,
也用來為進一步的調查和實驗提供一個可能的架構。
理論可說是科學方法的一部分——
但這點太常被忽視。
科學家不斷測試理論,當新的發現顯示它們不夠充分時,
便捨棄它們,形成新的理論以解釋目前的事實。
理論不一定是真理,而是符合手邊事實的可行解釋。
從這個觀點看來,賽斯資料的貢獻卓著。經由實驗,
本書的讀者會發現自己擁有過去大半忽略的能力,
也會發現超感官
知覺既非不自然、神秘,也非超自然。
人類人格擁有的實相和覺察力就是比我們以為的更大
。如果在科學上證實鬼魂的存在——一些傑出的超心理學家堅持已經證實——
那麼,大家必須接受它們是完全“自然的”,
存在於我們才剛開始探索的一個“大自然”(Nature)的架構裡。

自從開始做本書列出的實驗,我和我丈夫已經做過很多預知夢,全部都記錄在案;
我們有一些除非承認人類人格有某種程度獨立於物質時空之外、無法解釋的經驗;
而且我們羨慕現在開始這些探索的讀者。
我們驚奇地回顧自己剛進入這些實相的情景,也期望有更多的進展。
自從一位心理學家對我們提到調查賽斯的可能性,
我們便開始自己做一連串非正式的實驗,
其中還故意測試賽斯的千里眼和心電感應能力。
我先前提過這件事。雖然我們才剛開始,但至今結果一直很好。
在一節課裡,賽斯正確地認出丟在我懷裡密封信封裡的內容物。
這次,我完全不知道有任何計劃中的測試。
我閉
著眼睛,屋內燈光明亮,我只摸了一下信封而已。
研究隱藏的物體也在計劃中。實驗結果大大提升了我在測試條件下的自信。
我們這時無法知道,這些是賽斯或我自己的能力。
無論如何,我們才剛開始,但是萬一真發生這種正式調查的話,
希望這個經驗可以讓我放鬆,鎮靜地處理它。
未來的調查
羅勃和我自己已經開始進一步的實驗,
包括沒有賽斯的心電感應和千里眼測試,我倆在不同時間擔任實驗對象。
在一個平常的住家裡設定科學程序,得花相當的時間和努力,
但我們盡可能取所有必要的預防措施,以防潛意識的“欺騙”。
必要時,我們會有合適的觀察者。
賽斯資料本身提出可供未來調查之用的進一步想法,我們也開始著手了。
賽斯
主張,有適當的初步暗示時,個體可以使自己做千里眼式的夢。
他也給了其他與夢治療有關的有趣觀念,我們打算透過賽斯建議的實驗來調查它們。

在本書末尾,附了一份參考書目。
這些書提供ESP 領域的一個極佳的背景給你
們,
增加你們的知識和洞察力。
你們應該自己去發現這個領域已經完成的工作到底是什麼、
已經得到的證據是什麼、已經有的進展是什麼、需要的進步是什麼。
這些能力屬於你,所以,這些調查與你密切相關。
同時,開始你自己的調查。你有預知未來的能力嗎?我的答案是肯定的。
但別相信我的話,做你自己的實驗,自己去發現。
你是否和親友用心電感應溝通?
只有你自己的實驗與你自己的紀錄才能夠充分地給你答案。
挑戰和回報都是你
的。內在空間將是我們下一個開拓領域。
從來沒有這麼多的可能性,個別的人類人格從沒有過這種機會,
能夠發展自己的能力並把知識貢獻給他的族類。
風險會有——就像任何努力一樣,挫敗也會有,但這計劃非常值得你花費時間和精力。
因為我們的本體只是局部包含在物質裡。身為人類,
讓我們在歷史上第一次從迷信和無知裡解脫出來,勉力了解我們自己不可捉摸的部分。
未被發現之人將在充分了解自身潛能的狀況下出現,
利用那些潛能,我們可能會擁有真正的智慧。
在我們最近一次賽斯課中,我們請賽斯說幾句適當的話,作為本書的結語。

我將它們放在這裡。

摘自一九六五年,八月二十三日,第一百八十節

除了它接受的限制之外,人類人格沒有任何限制。
如果它不接受限制,它的發展或成長就不會有限制。
除了本我武斷地創造並使之永存的界限之外,本我沒有任何界限。
除了唯物的自我拉下的無知面紗之外,沒有人類感知無法看透的面紗。
那看起來是空的東西,好比你們的太空,只有對那些不去感知的人,
對那些由於害怕感知自我無法理解之事而盲目的人,才是空的。
不過,自我也能夠擁有
更多的知識、潛能和見地。
它住在物質宇宙裡,但它的確也能感知和欣賞別的實相。
自我是人格的一部分,就其本身而言,
它能夠分享更堅固、更健康、更生動的實相。

人格能夠同時存在而且真的生活在很多世界裡。
愛追根究柢的直覺以及好探索的本我,就像夏季的風,
能穿梭在大大小小的空間,能知道比針頭更微小也比銀河更遼闊的事實。
以一種最實際的方式,人類人格的力量和能力可以被視為是無限的。


「astral travel」的圖片搜尋結果

《實習神明手冊 》全文連載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