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潛意識的力量》 16 —[美]約瑟夫·墨菲博士

2018051712:30

相關圖片

《潛意識的力量》(16)

富足的權利

你的意識和潛意識都接受你的信仰。
每個人的思想都有一個主題,而潛意識通常會接受這個主題。
我們要讓富裕和財產成為自己的思想主題。

過富足的生活,是我們每個人的基本權利。
你來到世上的目的就是過上富足的生活,活得快樂又自在。
所以,你應該擁有足以讓你過上富足快樂生活的金錢。

既然你可以利用潛意識致富,那為什麼還要滿足於“夠用就行了”呢?
你可以學著和朋友分享金錢,這不僅不會使你貧窮,
反而會使你日益富有,你之所以想有錢,
就是因為你覺得有了錢可以過一種更幸福更美好的生活。
這是一種天性,相當美好的天性。

金錢是一種象徵符號

金錢是一種符號,這種符號可用於商品交換。
作為一種象徵,幾個世紀以來金錢的媒介各有不同。
歷史上,幾乎任何你想像得出的東西都曾作為金錢被使用——
金和銀是當然的,還有鹽、珠子和各種各樣的小飾品。
較早的時代,人們的財富經常是由他們所擁有的牛羊數目來決定。
現在,我們使用貨幣和流通票據。
原因很明顯,填一張支票比隨身帶幾頭羊要方便得多。

對我們而言,金錢不僅僅意味著擺脫貧窮,它更是美麗、精緻、富足和奢華的象徵,
同時還是一個國家經濟繁榮的象徵。
當血液在體內自由循環時,你的身體是健康的;
當金錢在你生活中自由循環時,你的經濟是健康的。
當人們開始貯藏金錢,
把它收進瓶罐裡並忍受恐懼的時候,他們的經濟開始不健康起來。

你為什麼沒有更多錢

有一次,一個人跟我說:“我破產了。但是沒關係。
我不喜歡金錢。它是萬惡之源。”這種話表現了一種神經質的錯亂,
其實這位先生的破產並不是金錢的罪惡品質導致的。

當你閱讀本章節的時候,你可能會想:“我應該擁有比我現在更多的收入。”
在我看來,對大部分人來說確實如此。
他們確實應該擁有更多——但是他們不可能獲得它。
這些人沒有更多錢的重要原因之一,
就是他們一直在或無聲或公開地譴責它,他們把金錢稱作“骯髒的錢財”,
他們告訴自己的孩子和朋友“對金錢的喜愛是所有罪惡的根源”。
另一個原因在於,他們隱隱覺得,貧窮是高貴的,而富有是低級骯髒的。
這種心理認識可能源于早期的兒童教育。

不要再批判金錢。不要再對金錢存有偏見。
不要再把它看作是萬惡之源。如果你這樣認為,它就會展開翅膀飛走。
記住,你會失去你所譴責的東西。你無法吸引你所批判的東西。

對金錢持正確的態度

這裡是一個簡單的技巧,你可以用來增加財富。每天重複幾次:

我喜歡錢,我也愛錢。我將明確地、富有建設性地使用它。
在日常生活中,我擁有可以隨意支配的金錢,這股資金流來去自如,
而且不斷增長,錢是非常美好的事物,
它像雪崩一樣滾滾而來,但是我只把錢花在有意義的事上。
我對我內心的美好和富有感激不已。

思想家們怎樣看待金錢

假設你發現了大量的金礦、銀礦、鉛礦、銅礦或鐵礦什麼的,
你會說這些東西是邪惡的嗎?當然不會!
所有的罪惡都來源於人類的誤解,來自無知,
來自對生活的誤解,來自對潛意識的誤用。

既然金錢只是一種簡單的符號,
我們同樣可以輕易用鉛或錫或其他金屬作為交換的媒介。
在20世紀早期,美國10美分和25美分的硬幣是用銀來製作的,
那時,它們確實包含價值10美分或25美分的銀。
後來,政府開始用更便宜的金屬製作硬幣,
但是25美分的硬幣仍然值25美分,
即使用於製作它們的金屬價值遠遠低於25美分。

物理學家將會告訴你,一種金屬與另一種金屬之間僅有的不同
在於它們的原子裡所含基本粒子的種類和數量。
如果你用一束粒子撞擊一堵金屬牆,你就可以把它變成另外一種粒子。
古代的煉金術士們將普通金屬變為金子的夢想,現在已經能用科技實現了。
但是這又如何?金子並不比鉛更貞潔,或者更邪惡。
他們是有著不同屬性的不同物質,僅此而已。

和鉛相比,人們喜歡或討厭金子,
僅僅是因為在漫長的歷史中金子被認為特別地珍貴。


金錢和平衡的生活

如果你愛的只有錢,那你的生活就被扭曲了,有人愛權,有人貪錢。
如果你一心想著“錢就是我的終極目標”,這樣你也許也能搞到錢,
但你卻忘了,你需要的是一種穩定的生活。
你需要內心寧靜,你需要愛、音樂、健康,你不僅僅是為了錢而活著。

如果你把掙錢當做人生的惟一目標,你就選擇錯了。
一開始你就跪倒在金錢腳底下,當你有了錢以後,你就會發現這並不是你想要的一切。
你還想施展你的才華,實現自我,以及享受助人為樂的喜悅等等。
而一旦學會潛意識的規律,你若想有錢,就會有錢,
並且你還能保持內心的平和安寧,你的才華也能得以自由發揮。

通過經常重複“日日夜夜我都在我所有的興趣上成功”,你可以克服任何矛盾的財富觀。

羡慕和嫉妒是財富流動的絆腳石。應當為他人的成功感到高興。

不要再使用“骯髒的財富”這個詞,也不要再說“我鄙視金錢”。
你會失去你批判的東西。對金錢本身來說,
並不存在什麼善與惡,只是兩種角度的看法使它如此。

怎樣吸引所需的金錢

很多年前,我在澳大利亞遇到一個年輕人,他告訴我他夢想成為內科醫生。
他正在學習科學方面的課程而且成績突出,但是他父母雙亡,無力支付醫學院的學費。
為了自立,他給當地醫院打掃工作。我向他解釋說,一粒種子若被埋在土裡,
就會把成長需要的所有東西都吸引向自己,為的是在合適的時機破土而出。
他需要做的,是向種子學習,把需要的思想種到他的潛意識裡。

每天晚上,當這個年輕人想睡覺的時候,
他就會想像出一個用大號的粗體字寫著他名字的醫學文憑。
他發現想像一張清晰詳細的醫學文憑是很容易的事情,
因為他工作的部分內容就是給掛在牆上的用相框裝起來的文憑除塵並打蠟,
而他清潔的時候就順便研究它們。

四個月裡,他每天晚上都堅持使用這種想像的技巧。
之後,在他打掃衛生的辦公室,有一個醫生問他願不願意成為內科醫生助理。
這個醫生資助他參加了一個訓練項目,讓他從中學到了很多醫學技能,
然後又給了他一個助理的工作。
由於被這個年輕人的勤奮所深深打動,醫生最後決定資助他上醫學院。
今天,這個年輕人已經成為加拿大蒙特利爾地區的傑出醫生,
受到了同行和病人的廣泛讚譽。

這個年輕人的成功,是因為他學到了吸引力的法則。
他發現了該怎樣正確使用潛意識。這涉及到一條古老的定律,即:
清晰地看到結果,你就會竭盡全力達到結果。”這個事例的結果是成為內科醫生。
他能想像、看到並感受到成為醫生的現實性。他靠意志生活。
最終,通過他的形象化方法,意志滲透到了他的潛意識之中,變成了堅定的信仰。
最終,這信仰把他實現夢想所需的事物都吸引向他。

 

一旦你理解了潛意識的力量,你就清楚了通往財富的金光大道——
無論是精神上的、智力上的或財力上的。意識取之不盡,用之不竭,
完全不用考慮經濟危機、股市波動、經濟衰退、罷工、劇烈的通貨膨脹甚至戰爭的威脅。


相關圖片